©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伞】攻略游戏全是套路

·可独立阅读,《叶不修脑内联络世界》番外

·南山聊天室【秋木苏】世界线

·建立在苏沐秋少年时代就被【平行世界的自己们】剧透他有个终生挚友的假想

  

 

·正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番外: 叶总的番外  南山聊天室番外1  南山聊天室番外2  老叶/隐藏伞哥的番外 叶领队番外 忧郁小猫猫番外 特别番外上  特别番外下 

题:预言最不可信,哪有命中注定。

 

在苏沐秋漫长的代练生涯中,有一种游戏他最少接触,那就是RPG(角色扮演游戏),无论是哪一种。这当然不是技术上的偏向——谁会和钱过不去呢——而是这类游戏的受众者更享受于剧情经历的过程,除去个别对于CG图和全结局通关相当执着又缺乏耐心的狂热粉,他很少会接到这类可以归于奢侈品栏的订单要求。出于100%满意度的考虑,在他那少的可怜的经验里又基本省去了自身尝试的念头,大多是抱着攻略站在前人肩膀上通关的。

那么多个世界的“苏沐秋”给了他相似的感觉:

——Life is like a RPG game.

他不算个文采斐然的总结者,不过苏沐秋千篇一律的人生游戏宣传大概是这样,一个荣耀天才,英年早逝还是出人头地?HE和BE一目了然,加上永远的叶修Best Friend标签,要是出人头地可能还会打出叶修Boy Friend的隐藏结局。

就好像苏沐橙看剧时最讨厌的状况,苏沐秋觉得他被未来剧透了一脸。

虽然有很长一段时间——如果他愿意坦白,现在也不能全然摆脱——对于叶修这个名字,这个人,和他所象征的挚友角色——他满怀期待。

世界上有一个人会是你最好的朋友。有一个人和你拥有共同的梦想,分享同样的苦乐,对待你的家人如自己的家人,你愿意信任他,把一切托付给他,即使从无约定。

而无数个世界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只要走下去,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他。

这有什么不好呢?

在他刚离开孤儿院的时候,这甚至算一个不大不小的美好未来,让他不论遇到哪种挫折,都相信他的朋友在未来等他。

到后来这样的想法逐渐淡去,因为他的人生也不是围绕着虚无缥缈的朋友建立的,在他各处打工,张罗食宿,网吧练手的时候,生活太满了,膨胀得将那点儿遐思挤到了角落。他忙着从每一处小事情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忙着认识新的人和事,忙着将注意力集中在一个现实的规划里。

他自我反省,或许是缺什么想要什么。他的成长过程缺少一个同龄朋友,孤儿院出来的大都默契地分道扬镳,而养家糊口的日常显然和教室生活远了十万八千里。他不回避自己的经历,但这个年龄的孩子却无法毫不关注,相比之下隔着网络的陌生人似乎都更为亲近。

但苏沐秋也很明白,那也仅仅是隔着网络。

                                                                                                                  

“这样啊……”男孩叹了口气,“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是你想太少了吧,千里流浪的故事听多了啊。”苏沐秋斜了他一眼,陪聊陪得都渴了,二十分钟前被抢了钱包的富家小少爷还是毫无形象地坐在他摆的纪念鼠标摊边,满脸生活不易的懒散,“我说你,不去失物招领处报个备?”

“哦,反正也就身份证学生证啥的,”男孩耸了耸肩,“要是成了可能都不用补了。”

“你没身份证怎么坐动车啊?”苏沐秋叹了口气,“你要想跑远点难道都做大巴啊?”

“也不是不行哦。”男孩似乎把这当作建议采纳了,“反正我对交融工具没啥要求。”

“你家不是过来旅游的吗?不回去啊?”苏沐秋忍不住又把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作为一个全身名牌的富家子弟,这男孩的脾性真是相当接地气。

虽然他离家出走的想法还是挺幼稚的。

不过这又不关他的事。

想是这么想的,苏沐秋到底还是问了一句:“不过你想离家出走干嘛啊?”

男孩漫不经心地摆弄着他摊上的鼠标:“打游戏吧。”

苏沐秋可不觉得他的打游戏和自己的目标是一个性质,不过他也不会没事泼冷水:“那你不考虑买个鼠标?Umb这款薄的特别适合长时间打游戏,手感好,我自己特别推荐;DW的比较大,不过质量都说好,算实惠了,其他竞技鼠标我没带过来,也不坑你。”

男孩显然为他的见缝插针愣了一下,他唔了一声,也不是很在意:“那都拿一套吧,回头给我弟当生日礼物了。”说完土大款的台词,他注意力也没偏,“你这方面挺有研究啊。”

苏沐秋手脚麻利地和他成交了,营销成功后心情比较高兴,看人更顺眼了,也没忽悠他:“我也要打游戏的,这么跟你说吧,我觉着电子竞技还是很有前景的,而且我们市现在网吧数量已经是全国前五了,等我再大点我就打算找个固定吧边练边找路子了。”说着他也劝了一句,“不过如果你只是玩玩还是算了,就算你不缺钱,没时间也是不行的。我看你也不是一定要往这条路发展嘛。”

“也不一定。”男孩笑了笑,“不过谢啦,你的话我会好好考虑的。”

苏沐秋觉得这哥们挺实在,顺口就说了一句:“你要感兴趣呢,回去后可以找个门儿清的,不过很多还得自己琢磨,毕竟要能练出头的也没几人有闲心带徒弟。”

男孩很赞同,他掏出手机的动作迅速得简直像演练过几百遍:“qq多少?”

 

********

理想主义者(YX):通关了。

秋木苏:不错啊,熬夜过的?

理想主义者(YX):……

理想主义者(YX):哦,你熬夜的啊0 0

秋木苏:= =别顺杆爬

秋木苏:哥同时接好几个单呢

理想主义者(YX):呵呵,这样啊

秋木苏:你怎么那么闲,没作业啊

理想主义者(YX):嗯

理想主义者(YX):还有什么推荐?

理想主义者(YX):帮你代练?

理想主义者(YX):怎么样?我闲啊

理想主义者(YX):?

秋木苏:好好读书去

********

这不是他第一次提到帮忙代练这个话题了,说不心动那是假的,每一次苏沐秋都觉得拒绝的难度越发大了。事实上,虽然在最初的真人对谈中苏沐秋对男孩有一个不错的感观,但坦白说也没把对方的话太当回事,当时顺手给备注了个“离家小少爷(YX)”的昵称就扔到顾客分类里头了。直到有次群发广告时小少爷以此入手,态度挺认真真开始咨询游戏时,他们的交际才逐渐增多。而在打发性质的几个练手游戏被随手似解决后,苏沐秋终于出于好奇邀请小少爷和他一起下了一次WOD野本。

——然后他把备注从离家小少爷改成了理想主义者。

自此,苏沐秋就开始心理斗争了。一方面,无论是这家伙的决心还是他的技术都大大出乎他的意料。而对于代练事业还在开拓阶段,经常多开小号,恨不能一个人当几个人用的苏沐秋来说,一个十分乐意打着“我很好用我很有时间我还不缺钱”标签的游戏好手几次三番自请加入,就好像把肥肉放到饿着的肉食动物嘴边,诱惑力不要太大。但另一方面,出于社会经验者的良心,他也不会劝一个显然没吃过苦的同龄人舍着大好前途不要而自讨苦吃。有时候他觉着自己就像个苦口婆心又起不到示范带头作用的家长,说着自己都不大相信的教育理念。

和很多网络上同情心泛滥的类型相反,苏沐秋自认在网上更加不要脸。生活里好歹还维护一下良好的形象,网络上毕竟赚钱需要,就把自我释放的十分彻底。也因此,他觉得自己百年难得一遇的善心都集中于此了,对方的不领情实在令人有些牙痒。

……不过在小少爷自称穷极无聊开始和他抢boss之后,苏沐秋迅速坚决地屈服了。

不用白不用。

老子还不管你了。

********

秋木苏:哎,你给我备注啥啊

首席打手(YX):没啊,又不是认不清人

首席打手(YX):奸商还挺适合你

秋木苏:我就当夸奖了

首席打手(YX):好说,装备搞到没有

秋木苏:我是仓库吗!

首席打手(YX):XXX材料我收到了

秋木苏:124.23.53不见不散=3=

********

苏沐秋觉着他们的关系有点儿往奇怪的方向发展,在游戏里他们的搭档越发默契,信息共享,交情渐深,互损习惯了但又从不交流真实信息,似乎彼此心照不宣没啥再见机会了,又好像没啥秘密不能说,也不知是不是隔着网络胆子都大了。

说知己吧缺点真实感,说合作吧又缺点人情味。

后来苏沐秋百度到一个词,觉着很适合。

他们这是心友啊!

********

心友(YX):……

秋木苏:这么想想,突然觉得你有点可爱了!

心友(YX):[鸡皮疙瘩 .gif]

心友(YX):你还是追求你的梦中挚友吧= =

秋木苏:唉,孩子长大了

心友(YX):看开了?

秋木苏:我也长大了嘛~

心友(YX):有个理论

心友(YX):想得到的一般都得不到

秋木苏:无心插柳有心开花嘛

心友(YX):……嗯,是这意思

秋木苏:被我的文化水平惊呆了?

心友(YX):我在反省自己= =

秋木苏:所以你想成为我的求不得吗[媚眼.gif]

心友(YX):所以你挚友总会来收你的[烟.gif]

秋木苏:你上次不是说我想太多吗= =

心友(YX):你还是多想点吧[吞云吐雾.gif]

********

苏沐秋感觉得出对方的好意,不过他的变化倒不是出于失望,而是出于清醒。他觉着自己是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很多事情非经历无法断定,他相信他会有一个好朋友的,但不只唯一那一个选择。

********

心友(YX):这段时间不上游戏了

秋木苏:?

秋木苏:禁网?

秋木苏:考试?

心友(YX):没,有事

心友(YX):可能有惊喜

********

这家伙的惊喜向来一言难尽,苏沐秋盯着最后一行,莫名生出些不好的预感,甚至连又要一个人干活的伤感都遗忘了。

那之后将近一个月他都联系不上对方,留言也没得到回复,若不是出于相处以来对于人品的信任,他都要觉得是小少爷迷途知返弃网从学了。

 

陶轩拍了拍他的肩膀,打断了苏沐秋对着装备镶嵌界面的愣神:“还在想搭配啊?”

“嗯?对的,”苏沐秋立刻反应了过来,这几天他都在研究这个,也能张口就来:“这个蓝宝石属性很不错,最近我用代练号试了几次,觉得加敏的重要性比法更多,只要操作能……”

“行了,我可没你研究的深。”陶轩摆了摆手,递了块菠萝包过来。“呐,你的。”他说,“对了,你回头看看17号电脑,那是你朋友?”

“呃,谢啦陶哥。”苏沐秋愣了愣接过面包,摘下耳机向斜后方看去。17号电脑桌坐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头发有点儿乱,显然没怎么打理,耳机遮掩下露出的侧脸却有点儿眼熟,让苏沐秋没法轻下结论。“为什么说我朋友?”

“他早上观察你半天了,这会儿刚专心打游戏,”陶轩打趣他,“是不是崇拜者啊?”

“您也别逗我了,我这点水平还不够出师呢,”苏沐秋笑眯眯地告饶,“好像是我认识的,我去确认一下哈。”

苏沐秋想的挺好,他的人际也不复杂,左右不出附近,可能是网吧哪个熟客介绍的?说不定是个潜在客户。“嘿,你好,听说你……”找我?说了一半的话卡在喉咙里,苏沐秋记忆力向来不错,很快就找到了熟悉原因——眼前这人除了头发乱了点脸色差了点黑眼圈重了点……活脱脱不就是他担心了好久那失踪的小少爷吗!我擦,真离家出走了!

少年的五官没多大变化,没套上一身名牌时那种懒散的气质越发贴合网吧气氛。“惊喜?”

你家里人呢?你怎么找到这的?你开玩笑吗?太多问题争先恐后想蹦出喉咙,苏沐秋差点被自己呛到。“惊喜个鬼!你真跑了啊!”

“我不是一开始就说过了。”少年的语气很平常,“面包来点,饿了。”

苏沐秋感觉自己要重新认识他了。他默默把午餐递了过去,全当接风洗尘:“你现在什么打算?”

少年自然地掰了一半下来:“再说吧。”                         

苏沐秋作严肃状盯着他,发现他真不是开玩笑。本该是严肃场合,他沉默了一会儿,不知为何莫名想笑。

所以他笑了。

少年挑了挑眉:“怎么了?”

苏沐秋摇摇头,就看着他笑。他只是突然发现,虽然隔着网络,但他脑海里想象的这家伙的样子,似乎就是现在这样,一如几年前,一如这么久的接触。他从不是事无巨细的类型,却是随机应变的专家,第一次见面苏沐秋觉得他不靠谱,后来却渐渐改观,甚至开始相信,无论多么遥不可及的梦想,似乎他都可以到达。

“没计划就出来了?”苏沐秋问,这话更偏向一个陈述句。

“有啊。”少年笑了笑,“我不是找到你了?”

我就是你的计划?苏沐秋习惯性想调侃回去,却忽然意识到了这句话的意思。

“你……”那么一瞬,苏沐秋有种被枪炮击中的错觉,他的脑袋里塞满了奇奇怪怪的各种念头,像走马灯一遍遍旋转。

他想他到底还是被自己改变了;

他想说他们似乎可以一起走得很远;

他想问他要不要一起住,是不是真想打游戏;

他想在生活中真正认识他;

他想告诉他他的计划,他的理想,他的生活,还有他们聊过的梦中挚友;

他想谁知道那个命中注定的叶修在哪个天涯海角,又会在什么时候从天而降呢?……说到底,他隐秘地幻想又清醒了这么多次,也算是听天由命了。

最后,他在心里和没见过面的终生挚友挥了挥手,连带着所有做白日梦的时光。

 “你名字是啥?要不要和我拼个屋?”苏沐秋最后问。

与他摊上买过货、q上扯过皮、见面没两次、消失又出现的少年咬着刚刚瓜分的面包,转过头瞥了他一眼,带着一种隐约的漫不经心。

“行啊。”他说,“我叫叶修。”

END.

·三言两语:这里千山~这个假想想写很久啦~希望喜欢>w

评论 ( 47 )
热度 ( 545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