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伞】全世界都以为我们在一起

·可独立阅读,《叶不修脑内联络世界》番外

·叶不修聊天室【忧郁小猫猫】世界线

·建立在叶修逃家,又被捉回去的假想,伞哥存活

·正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番外: 叶总的番外  南山聊天室番外1  南山聊天室番外2  老叶/隐藏伞哥的番外 叶领队番外 忧郁小猫猫番外 特别番外上  特别番外下  南山聊天室秋木苏番外

题:友谊永恒不变,就是这点纠结。

 

叶修在脱离斗神光环时是一个相当平常的男人,甚至于还是男人中偏宅的那种。他缺乏运动,一杯泡面就可以打发,作息时常颠倒,还是个断断续续的烟瘾患者,可以说,如果不是这个现象太过频繁到无法忽视,他是不会上心的。

 

首先是苏沐橙。当然,永远是苏沐橙,除去他妈妈,苏沐橙大概是他生活中比重最大的女性——而在他搬出来和她哥挤宿舍的现在,甚至已经越居第一。用她哥的话说,苏沐橙活泼,美丽,聪明,善解人意,对荣耀也颇有一套——不说苏沐秋的滤镜问题,这话基本符合客观事实。可以说,如果这是一本言情小说,他都不需要去找第二个女主角了。

叶修十五岁离家和苏家兄妹培养了两年养家糊口的情谊,结果在他爸出差时不幸撞上,半强制带走,这个过程没有暴力,但说不上温和——一个妹妹得到更好教育的机会,足以让两个还没找到人生目标的少年放弃抗争。

等叶修大学考回H市,半休学开始和苏沐秋一起拼荣耀的时候,他对此多少还有些芥蒂,玩笑口吻地说要包养他,尽地主之谊免了叶修的食宿费——这一免就是七年。

苏沐橙对此一无所知,后来她自己考到B市后去叶家答谢,还因此和叶妈妈熟悉了起来。

 “所以,阿姨还在生气?”苏沐橙叼着吸管,将微信屏幕上“小兔崽子”几个字展示给他看,“我以为她对你的要求是养活自己就好哎?而且……现在不是都几年了,还有你弟呀?”

这个话题让叶修有点不自在,他摸了摸鼻子:“她挺固执的……而且和我爸待久了,俩越来越像。叶秋巴不得和我换呢,他没成家前妈不让他搬出来,现在三天两头就出差。”

这之中叶修功不可没。从他十五六岁那会儿离家出走到被捉回去,到还没毕业又一根筋落跑了,叶修觉着他弟弟简直就是他家剩下的救命稻草,虽然这稻草一心也想着飞。

“不过阿姨对我哥看法还行。”苏沐橙挺高兴地接着说。

“我还没认识谁讨厌他。”叶修说。

这是真话,虽然苏沐秋和叶修一样缺乏运动,一杯泡面就可以打发,作息时常颠倒,但他见人时比他光鲜亮丽多了,需要时也更会说话。苏沐秋自己说是以前在孤儿院养成的习惯,那会儿接受的教育是干净点容易被收养,也更讨人喜欢;至于嘴甜,他说是天赋异禀。

哦,要排除网游里想轮白他的人。这点他俩一半一半。

“那么阿姨会想开的,”苏沐橙对他的评价显得十分满意,“反正你们都木已成舟了,再不同意也没办法。”

“啥?”

苏沐橙先是露出一副说漏嘴的懊悔,随后不大高兴扫了他一眼:“行了,对我还有什么好装?我早八百年就知道了。”

叶修沉默着回顾了一遍他到底有什么事瞒着苏沐橙被发现了,最后还是诚恳地请示:“对不起,是我不知道。”

“你和我哥在一起了吧,这不是很明显吗?”苏沐橙很惊讶。

“我和你哥在一起了??什么时候的事?”叶修比她更惊讶,“不是,这什么鬼?你是闲书看多了吗??”

“那你好好在B市考我们这的大学干嘛?”

“为了打游戏啊?”

“游戏哪不能打?”

“我不是认识你哥吗?不,等下,”叶修差点被绕进去了,“我们打算一起打荣耀啊!”

“那你离家出走阿姨生什么气?”

“她觉得打游戏不是个正经事啊,你不是知道?”

“你第一次走她气这个,可后来早认清了啊!要不是你太明目张胆,大学还没毕业就直接和我哥一起住了,她也不会这么生气啊!”苏沐橙摊了摊手,显然认为再明显不过,“我都帮你们说无数好话了,她还是没有软化!”

叶修张了张口,惊恐地发现自己居然有点被她说服了。

 

接着不对劲的是陶轩,算是他的老板。他和苏沐秋关系挺近,开了苏沐秋孤儿院独立后长期驻留的第一处网吧。苏沐秋曾经综合历史、功劳、友情各项因素把他们仨封为了镇吧三剑客,对此陶轩相当领情,还经常发挥老大哥作用请他们吃饭。

叶修倒没啥感觉,毕竟除了这苏沐秋还扯着他和吴雪峰组过嘉世三剑客,和蓝雨的魏琛组过荣耀三剑(贱)客,和张三李四组过甲乙丙丁若干个三剑客——而神奇的是,现在还没有哪个第三人发现这张庞大的剑客网。叶修私以为是脸皮不够苏沐秋厚,无法理直气壮人前说出这种名头。

这几年随着嘉世发展越来越好,陶轩走商业化的心思也越发浓重——其实如果不是考虑到叶秋,叶修对于这张脸要不要抛头露面其实挺无所谓的,但他家估计以后就靠他弟了,顶着张一模一样的脸还是低调点好——所幸苏沐秋基本是他俩的全权代言人,也不知他怎么说的,陶轩多少算绕过他了。

这年临近中秋的时候,陶轩如同以往那样劳逸结合,给战队放了假,全队欢呼时顺便问了问苏沐秋和叶修要不要一起吃个团圆饭。

“行啊,陶哥请客干嘛不去。”苏沐秋从位置上起身,随手在叶修背上一拍,“你今年回不回家?”

“唔?哦。”叶修戴着耳机含糊地点了点头。

苏沐秋摘了他的耳机:“你回不回家?”

叶修噼里啪啦狂按键盘操纵人物远离了怪物攻击范围,这才离开了屏幕:“我不回家啊,回家不被老头子揍吗?”

“我就确认确认。”苏沐秋的表情不好说赞不赞同,不过这几年他确实明里暗里试过鼓动叶修多和家人联系联系——他肯定不知道他妹妹的脑洞。“至少记得发短信啊。”

叶修应了一声,忽然注意到陶轩盯着他们看了好一会儿,也不知是不是受苏沐橙影响,总觉得他的视线有几分高深莫测。“陶哥,有事?”

陶轩摆了摆手,他似乎犹豫了一会儿,说了一句:“别急,毕竟一家人,总会理解的。”

这话就有点耐人寻味了。

苏沐秋十分赞同:“是啊,至少现在养活自己不成问题,这是你自己的生活。”

“小苏也不容易。”

“不会,不是还有陶哥这嘛,”苏沐秋笑眯眯地回答,“等明儿咱俩给你带月饼啊,豆沙馅肯定少不了。”

“嗯,陶哥也记着你们的。”

叶修没说话。他觉得这俩人脑回路不一致还能说到一起,也是神奇。

 

事实上,对于这种观点,叶修起初只觉得荒谬,甚至有几分搞笑。然而,随着新大门的被迫打开,他不得不发觉以前可以被忽视的、各个场合中令人头皮发麻的关切眼神,还有不论怎样最后都会被和苏沐秋推到一块儿的贴心关照——他和苏沐秋莫名其妙的爱情故事居然如此有市场和受众,简直不可思议。

“你不觉得……”叶修斟酌了一下词语,“我们走太近了吗?”

苏沐秋转头盯了他半晌,似乎想摸摸他额头,良久才问:“呃,这是绝交宣言吗?”

叶修摇了摇头。

“那啥意思啊?”苏沐秋更茫然了,算是完全放下了手头的笔记工作。

“你听过那个流言吗?”叶修伸手在他们之间含糊地比划了一下,“我们俩的?”

“流言?我们俩的?”苏沐秋随着他的动作重复了一遍,有点被逗乐了,“是指你要蹬我上位的那个还是花钱包我的那个?”

叶修一脸平静:“接近后面那个,说自由恋爱更恰当。”

“哦,同人嘛。”苏沐秋觉得他大惊小怪,“你知道我们可以算嘉世官配吧?以前加上老吴还可以凑个大三角呢。”

“沐橙也是?”

“沐橙也什么?哦,可能吧,”苏沐秋愣了片刻,没很在意,“我是她哥,除我她就亲你了,要站cp肯定也站我们啊。”

“陶哥也是?”

“陶哥?陶哥也什么?”苏沐秋被他绕圈子弄得不耐烦了,“叶修你有话直说呗,大爷忙着改数据呢。”

“沐橙觉得我们是一对,”叶修没什么精神地数着手指,“还有我妈,我爸,陶哥,小刘,小徐……你以为我们最近怎么老打包出售?”

苏沐秋哈哈哈了一会儿都没等到叶修的附和,有点尴尬地安静了下来。这下他的语气更具试探性了:“这不是玩笑?”

叶修配合地呵呵两声,表示好笑。

苏沐秋觉得更尴尬了,他胡乱在他俩中间比划:“会不会是你误会了,我们清清白白的啊,”居然要辩解和哥俩的清白这事让他不自觉露出吃坏肚子的表情,苏沐秋噎了一下才继续,“就算偶尔卖卖腐也是配合观众啊,现在哪家没个招牌官配?蓝雨话唠那对微博上秀的可厉害了,轮回今年招了个新人不是也推了眼神cp吗?总不会有人信了……吧?”他卡了一会儿,忽然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苏沐秋陷入了沉思。

叶修倒在了床上,不抱希望地问他:“你想到了什么?”

苏沐秋的表情有些微妙。

“刘皓上周问我有没有打算换房间,他说最近战队训练紧,我们分开住作息或许会规律一些……”他咳了咳,“这小子还是这么拐弯抹角哈。”

叶修没有点评。

苏沐秋只好接着说:“小王上次聊着聊着突然说要去参加联谊,问我们有没空,我说咱俩暂时没这个打算,他看上去好像很可惜……”

“难怪陶哥每次说你的时候老会附带说我辛苦,原来不是那个意思哈哈……”

“还有之前郭阳传片传了部GV,我本来以为他下错资源……”

“……看不出你娱乐活动挺多。”叶修干巴巴地打断了他。

“……男人嘛。”苏沐秋也感觉到了话题的尴尬,他略微烦躁地转了转笔,伸腿踢了叶修一脚,“那怎么办,我们还特地去澄清吗?”

“你是明星吗,”叶修没什么兴趣,“反正也没啥影响,爱咋的咋的吧。你要恋爱了说不定有人还高兴呢。”

苏沐秋问:“这么豁达,那你找我干嘛?”

叶修翻过身开始装睡。

“靠!”苏沐秋这会儿明白了,愤怒地踢床一脚:“感情你不爽了要拉我下水,怎么做兄弟的!”

叶修给他三个字:“么么哒。”

苏沐秋情真意切也回了三个字:“滚吧你。”

 

脱离孤军奋战后那些眼神洗礼就不算什么了,毕竟是网游里无数次追杀练出的厚脸皮,他们的最新娱乐活动是用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恶心对方。

客观地说,微博都基本是苏沐秋催一下发一条的叶修在这方面的资源实在比不过偶尔还能和他妹妹交流电视剧的苏沐秋——虽然基本都是百度的剧情大纲。苏沐秋对此的投入让叶修叹为观止,他甚至深入群众,在同人论坛开了个小号。

********

一叶之秋:我去,苏沐秋至于吗?

一叶之秋:也不怕马甲爆了

气冲云水:[瀑布汗]

一叶之秋:对了

一叶之秋:老吴你有啥门路不?

气冲云水:[瀑布汗] [瀑布汗]

********

但没两分钟,吴雪峰就给了他一个论坛链接。叶修点进去一看发现抬头是荣耀之家——不是同人论坛,还好——帖子的标题写着《【嘉世】嘉年不负,王朝盛世(22)号楼》。

********

气冲云水:老粉挺多,比较贴合实际

气冲云水:你可以慢慢看

一叶之秋:看不出你也玩论坛啊[叼烟]

气冲云水:……

一叶之秋:……

********

吴雪峰发了个摸鼻子的表情。

——闲,了解了解。

叶修咬着烟头一目十行翻了翻,忽然觉得画风不大对。

********

一叶之秋:“我中午出门买包子!看到苏队把斗神压在墙上!就在网吧后面的小巷!!是壁咚!!天啊!!死而无憾!!!”

一叶之秋:“我阿姨在嘉世做清洁,她说队长那间真的住两个人!大声告诉我,另一个是谁!”

一叶之秋:……老吴,老实说,你是不是也误会了。

********

吴雪峰下线了一样悄无声息。

********

一叶之秋:你知道以前为了方便通知,你对我是“隐身可见”吧

气冲云水:……

气冲云水:[瀑布汗]

气冲云水:下次就改

********

吴雪峰其人作为队友可靠,生活作风踏实,是个老好人,苏沐秋如是评价。这样一个正直的同志都对他们有阶级误会,叶修第一次试图反思他们是不是真表现得像一对快乐的小gay。

********

一叶之秋:能问问原因不

一叶之秋:我是真不懂

气冲云水:[叹气]

********

那天,叶修在他富有同理心的老队友指点下,接受了两个人聊天时常常有着旁人不懂的暗号、有时有些过于亲密的小动作、一人全权可以为另一人代理、千里迢迢投奔似乎还不敢回家、不缺钱了也不换宿舍甚至不多买张床、没有任何感情信号、卖腐卖的自然无比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事情是多么容易误导他人。

至于叶修懒得处理对外事宜、家里不屑电竞职业、宅男没有生活要求、专注事业不谈感情的解释吴雪峰信没信,那就只有他自个儿知道了。

 

一人乐的活动持续不了太久,叶修这边消沉下去,苏沐秋也没再折腾。他对叶修态度转变的原因怀有好奇,但苏沐秋不算刨根问底的人,甚至于隐隐觉得答案不一定是他喜欢的。

因为住宿和工作的客观原因,他们一如既往、堂堂正正地出双入对,对带有偏见的眼神视而不见,虽然偶尔在宿舍没啥话题时,那种微妙的紧绷感总会不合时宜地悄然降临。

叶修有点苦恼,他自己是觉得没什么必要,但如果真是他们自己的问题,那么分开住也无所谓,只是在这个时间点提,总有种欲盖弥彰的感觉。他也想着要不要和苏沐秋说说吴雪峰给的观念,不知为何又自我否决了。

自从新大门打开后,他仿佛就站在了悬崖边,摇摇欲坠的感觉挥之不去。

“我下午和沐橙聊了聊。”

“嗯。”叶修的困意淡了点,他转过身表示了一定的兴趣。没灯时只能看到苏沐秋隐约的轮廓,面朝上一动不动。

苏沐秋有两个状态,他就像个热气球,大部分时间里都是热情主动的那个,在受到压力时甚至更加膨胀,偶尔活泼到让人觉得不正常;但有时候他的能量耗掉了,回到熟悉的环境时就会表现得特别沉静。

现在就是后者。

“你们聊过吗?”苏沐秋的声音听上去很怅然。

叶修直言不讳:“你也被她说服了?”

“……”

“……”

还好没灯,叶修想,不然就有点尴尬了。

苏沐秋故作自然地笑了笑,笑声一点都不自然:“没事,我们自己的事自己清楚嘛,再怎么说你也不会突然表白对吧?又不是同人小说。”

叶修有点不知怎么接话,只好也打了个哈哈:“那是,他们太会想了。”

“困了困了,明天训练呢。”

“晚安吧。”

“晚安。”

他们一致同意这不是什么重要问题,在略显别扭的氛围里背对背打算睡觉。

有那么一会儿叶修的脑海中飘过了吴雪峰的教育,觉得或许不是别人太会想。但如果要他搬出去,或者和苏沐秋保持距离,他又不大乐意。

算了,叶修想,他们又不是明星,没必要解释。

 

……那一天,距离他们共同推翻友谊之船,还剩三个月。 

END.

·三言两语:这里千山,好久不见,理理我会很开心的_(:зゝ∠)_处于毕业的最后阶段,文笔复健中请包涵……我会努力至少把这个坑填完的【忏悔捂脸】

评论 ( 78 )
热度 ( 64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