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伞】重逢的N种方式

·《叶不修脑内联络世界》特别番外,投喂 @诳言堂楼礼 

· 带你走近南山聊天室的鬼【x】建议与正文独立阅读

·正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番外: 叶总的番外  南山聊天室番外1  南山聊天室番外2  老叶/隐藏伞哥的番外 叶领队番外 忧郁小猫猫番外 特别番外上  特别番外下  南山聊天室秋木苏番外

的番外

题:假如给你3小时实体时间。

 

一大波鬼正冲出南山公墓群。

*****

挂了-苏哥:妈逼没有钱!怎么坐公交_(:зゝ∠)_

挂了-沐沐:你挂不久不了解,守墓大爷人很好的,我已经在车上了^ ^

挂了-沐秋:哈哈哈今天清明节,我觉得我不用动了

挂了-苏沐秋:这下知道背后灵的好处了吧

没挂-植物秋:现在病房里有两个我怎么办_(:зゝ∠)_

挂了-沐沐:自拍一张

没挂-植物秋:等着,我去找个手机(。・∀・)ノ゙

挂了-阿苏:我他妈在英国,怎么赶回去【迎风流泪.gif】

没挂-沐雨橙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先让我去笑5秒

没挂-秋木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谁叫你这么有闲情逸致

挂了-阿苏:没挂狗滚(ノ`Д)ノ

挂了-苏沐秋:阿苏你先考虑怎么解决语言问题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挂了-沐沐:而且还没钱哈哈哈哈哈哈我也笑5秒

挂了-阿苏:等着,哥不是白混的(︶︿︶)=凸

*****

 

『“挂了-沐秋”的场合』

又一年清明。

简单收拾过后,叶修让开位置,由苏沐橙将滴水的白百合摆在了墓碑前。

“百合?”叶修问。

“是呀,难得你认出来了。”苏沐橙说。

叶修耸了耸肩,将手按在了墓碑上。

他们俩在扫墓的人群里是安静的类型,许多时候只是简短的交流几句,并无更多话语。有些事情心照不宣,虽说这些年彼此陪伴,但总有些话,是只属于特别的人的。

“如果哥哥在的话,”苏沐橙忽然说,“嘉世不会败吧。”

叶修笑了:“或许吧。”

苏沐橙也将手搭上墓碑,闭上了眼睛:“如果在的话……”

“砰——”

她猛地睁开了眼睛——身旁的叶修声都没出就仰头倒在了地上,正嘶嘶地吸着气,看样子疼得可以,而趴他身上的罪魁祸首似乎是个少年,正手脚并用地爬起来。

“不好意思,”少年的声音陌生而熟悉,他尴尬地咳了两声,“没控制好时机。”他深吸了一口气,对僵在原地的苏沐橙笑了笑。

——他有着一张和墓碑上的少年一模一样的脸。

 

『“挂了-苏哥”的场合』

少年靠着巴士窗口,还是有几分恍惚。他是死亡时间最短的鬼,自葬礼后就一直困在南山公墓。虽说进聊天室的时间也早,从其他鬼身上有所了解,对家里不至太不放心,但或许人面对自己时总是相对脆弱,这段时间确实有多了很多哥哥的感觉。

“你好,”少年戳了戳身边的女孩,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个微笑,似有几分歉意,“不好意思,可以借我发个短信吗?”

“啊,当然。”女孩愣了愣,划掉游戏界面递过了手机。

“非常感谢。”苏沐秋说。他输入了烂熟于心的号码,简单打了句“在家吗?”,接着想到了什么,忽然自拍了一张。

——发送。

 

『“挂了-沐沐”的场合』

他低调地避开了人群,熟门熟路地从花瓶底摸出备用钥匙开了门。自从苏沐橙去了嘉世训练营起,他就不再每天每天都跟着跑了。

嘉世已二连冠,正是风头无两之时,看来即使他不在,叶修也做得很棒。而当初打算进军联赛的账号如今被妹妹继承,对于苏沐秋而言,已经没有更多要求了。

现在正是嘉世能否延续神话的关键时期,这个点家里果然没人——说起来,虽然已然封神,叶修却不是个留得住财的性格,他和苏沐橙还是住在三人原来的地方,就是内部的家具设施改善了一些。

苏沐秋站在门口,视线从桌上堆着的碗筷扫到地上不大齐整的拖鞋,叹了口气,撸起袖子去了阳台。

 

『“挂了-阿苏”的场合』

顺口报了个公寓地址办了张卡,苏沐秋目标明确地冲着电脑区而去。他的运气还算不错,没等太久就抢到了一台空电脑。好在他虽然英语不大行,但四处飘的时间也跟着几个留学生把这些路段摸了个清楚,比如他现在所在的查宁阁——英国最大的中文图书馆——就是浑水摸鱼的绝佳之地。

苏沐秋打开电脑下了个qq,再次触碰到键盘的感觉几乎让他感动哭。他在聊天室里算少见的放的特别开的鬼,尾随生活只保持了一个赛季,见证了嘉世的首冠后,他就开始旅游一般四处飘游,反而回家的时间更少。原本范围还在国内,但跟着吴雪峰蹭机出了一次国就更收不住了。苏沐秋完全敢说,对国际范围荣耀联赛的了解,他是数一数二的。

虽然如此,但这会儿只能隔着网络而无法亲身触碰,说不懊悔还是假的。

苏沐秋登陆了“秋木苏”的账号,化悲愤为动力,给“一叶之秋”发了十几个窗口抖动。

 

『“挂了-苏沐秋”的场合』

毕竟不是死而复生,他蹲叶修床边思考了十几分钟该怎么办。然而理论和实际还是有差距的,见人一睁眼他就反射性先扑过去把嘴给捂住了。

“嘘——!!!”苏沐秋盯着他的眼睛,一连串说了下来,“不是做梦,我是真的,先别高兴,我是死了,还会走的,懂了?”

叶修的目光整个有点儿失焦,不知是没听懂还是没睡醒。

“懂了你就眨眨眼?”苏沐秋只好提示他。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眨了眨眼睛。

苏沐秋犹豫了一下,试探性地挪开手,打算一有不对劲就按回去。

他的小心让叶修笑起来。

叶修从床上坐了起来,视线从苏沐秋的发尖扫到他十八岁模样的脸,接着先掐了自己一把,然后又掐了苏沐秋一把。

“操你干嘛,”苏沐秋小小声骂他,“掐你自个儿就够了吧。”

“这不是热的吗?”叶修说,“没死?”

“听我说话没?当然死了啊!”苏沐秋说,“这是个意外,我过会儿就走。”

“不能留下?”叶修问的似乎漫不经心。

苏沐秋回答得于是也十分随意:“留下干嘛,叶修大大还缺人啊?”

“特别缺啊。”叶修说,“我们可是草根团队。”

“沐橙在就等于我了,”苏沐秋笑,“等你们再来个最佳搭档呗。”

叶修说:“为了她你也要留下吧?”

苏沐秋编不下去了,只能叹气:“我也不想啊,但死就死了,你难道不懂?”

叶修安静了一会儿,忽然短促地笑了一声:“那你现在算什么?”

苏沐秋也安静了。

叶修的指尖动了动,习惯性想找根烟,但还是忍住了。“想不想看看沐橙?”

苏沐秋笑笑,接过了他的话茬:“当然,我妹妹现在可是联盟女神啊。”

叶修说:“沐秋大大知道的还挺多。”

苏沐秋说:“我是谁呀,就没我不知道的事。”

“坦白,”叶修说,“你是不是悄悄跟了她很久啊。”

苏沐秋坦白:“其实现在我都跟着你了。”

叶修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似乎在评估话里的真实成分。

苏沐秋移开视线,玩笑似的撞了撞他的肩膀:“别审了,对我都没别的话想说吗?”

叶修叹了口气,也笑了:“欢迎回……”

“卧槽这谁!私闯民宅懂不懂——!”身后骤然一声暴喝打断了温情时刻,“老叶你按住了,我这就叫人——”

叶修和苏沐秋同时转过了头去。

——哎呀,忘了,上林苑这可不是单人间呢。

 

『“没挂-植物秋”的场合』

苏沐秋对着床上的自己从捏到戳玩了好一会儿才罢手。床上躺了十多年的植物人,生长速度却比鬼强多了,虽然都是同一张脸,但说是兄弟也毫无破绽。他并没死,所以平日的活动范围都在身体附近,所接触的一切信息大多是叶修和沐橙告诉他的。

聊天室里他是最典型的叶吹,程度连其他世界的自己都不能理解。但也就是进了聊天室,他才明白世界到底不同在哪儿。

这个世界的叶修成为国家队领队后,有一天忽然对他说:“幸好你还在。”

但叶修如何明白,在之前那些年里,多少次他都想,死了多好。

因为养一个植物人,好贵啊,比一个死人贵太多了。

当叶修背负两个人的梦想进入嘉世时,他就躺在他们共同的卧室里,费尽心思也动不了一根手指。沐橙每天回来都会和他说话,念书,唱歌,说悄悄话,她依然是那个快乐可爱的小姑娘,只因所有她哥哥毫无知觉、必须由他人照料的狼狈时刻,叶修从未让她知晓。

这个世界的叶修,在初期除了职业联赛,每天还要回来照顾他。他们家太穷了,最开始连保姆都请不起,而这个原来的家务残废,却照顾了他这么多年。

这个世界的叶修,被迫迅速成长,那些他从他身上学到的网游手段,从代练到装备、那些他曾与陶轩探讨过的商业化的未来,他全部一力扛了过去。

这个世界的叶修,一个人在拼两个人的未来,只是他会在阳台整夜地抽烟,却不曾在卧室留下一根烟头,他所说的永远都是好消息:嘉世冠军了,沐橙长大了,最佳搭档……

这些年苏沐秋从聊天室里知道越多,就越明白,一个植物人到底给叶修的生命带来了多大改变。

“咔哒——”门开了。

苏沐秋抬头,对僵在那儿的男人笑眯眯地挥了挥手。

——TBC(?)——

Lo主:有姑娘之前问能不能放个南山聊天室的人设~打着打着干脆就扩成番外了,会出现的如上所示,因此和南山聊天室主线剧情无直接关联~

可能会有后续(?)

两个聊天室特别明显的第一对:植物秋&叶领队√之后专门码个番外XDD领队超级好男人啊XDD

评论 ( 123 )
热度 ( 64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