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伞】有些人生来该在一起

·可独立阅读,《叶不修脑内联络世界》叶领队番外

·伞哥植物人世界线,叶领队养家之路【x】HE达成!

·正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番外: 叶总的番外  南山聊天室番外1  南山聊天室番外2  老叶/隐藏伞哥的番外 叶领队番外 忧郁小猫猫番外 特别番外上  特别番外下  南山聊天室秋木苏番外

题:总会有一个人,改变了你的一生。

 

“叶先生您好,我是苏沐秋先生的专职护理。今天苏先生出现了睁眼现象,早上一次,傍晚一次,晚上那次持续时间超过两小时。经过检查,苏先生并非无意识睁眼,对简单的问句已经能作出反应。目前他的声带还未恢复,精力也较为疲乏,但恢复速度已经非常惊人——事实上,医生说这是这几年来植物人病例中康复速度最快的了,简直像奇迹……”

烟蒂自指间滑落,划开尾翼狭长的白雾。那点星火灼痛了咽喉,叶修艰难张口,好将梗在气管的最后那口气吐出。

叨叨絮絮的女声有着利索的嘴皮子,报完诊断情况又连连道喜,似鼓槌敲打着神经,将茫然的意识硬生生钉在清醒的这一点。他短促地应了几声,似被当作冷漠,那头也没了兴致,几句潦草的对白后利落地折了尾音。

最后一点烟草味消散在鼻尖,叶修弯腰捡了那根烟,随手捻掉。十指的薄茧在这两年的养尊处优里消的差不多了,但到底不曾刻意保养,余了点艰苦岁月的光荣印记。

依然是修长好看一双手。

曾有人说他的手适合演奏乐器,翩飞的指节敲打琴键,自是一股优雅。这话被苏沐秋念了一天,表示他弹琴还没打字好听,真真正正不沾阳春之水。

这人槽完却又仔仔细细将他的指关节逐个捏了过去,一套手操能按出十种花样。他指尖的肌肤如同导热体,并不烫人,却教人心下安逸——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每每按完后又酥又麻,总有一会儿让叶修觉得那手都不是自己的了。

前些年在家养着,也不知苏沐秋何时会醒,被恩宠的手慢慢学着反哺回馈。叶修不间断地为他做手操,技术自然是比不上,但毕竟没人点评,也自认熟能生巧了。苏沐橙长大些、开始打游戏后,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小女生爱带些润手霜,长年累月,硬是把双糙手揉得有了几分娇嫩模样——苏沐秋哪里想得到,当初打荣耀进厨房洗衣服修电脑无所不能的手,这些年却得了家里最金贵的待遇。

他要说,也该感叹是越活越回去了。

叶修轻轻笑了一下,这会儿才隐约有了实感。

苏沐秋醒了。

合上大门时,他想。

康复速度很快。

如同奇迹。

 

脑海中最先浮现的,是一张毫无阴霾的脸,眉眼舒展,呼吸平稳,停留在深深深深的梦里。若真要说,上次去医院也不过是一周前,并不存在陌生感,想象所需填满的,只是表情。

从前回想苏沐秋,总是嗔笑怒骂,百般情状,发挥空间太多,竟选不出下笔角度。

当初意外发生,叶修甚至来不及悲伤,就被推上了人生的分岔路。

梦想啊,自由啊,责任啊,或是不想、或是不能放下。回家或许一劳永逸,苏沐秋会好好的,他当然也不会有第二次机会。但如果留下来,他又能不能负担一切。高昂的医药费、失去亲人的苏沐橙、简陋的联赛环境、莫测的职业前景……而不久之前,他甚至还做着饭来张口的食客。

那时候做梦也离不开苏沐秋,竟没有抱头痛哭的温情,两个人不是吵就是打,恨不能把那丝犹豫都砸个粉碎。

窗外从夜幕过渡到曙光,醒来后床上的人却还是睡着的模样,也不知这一梦要走到何方。

叶修盯了半晌,耳边尽是机器滴滴的回响。清醒时他不说话,要说的梦里都说了,笑不出声,也没有泪,心情一直很平静。

到底捡回一条命,这人运气不坏,总还留了个希望。

他想到过去仿佛有似曾相识的场景,关于这种人力所不能企及的终局。当时苏沐秋说了什么呢?……对了,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苏沐秋可以,没有理由叶修不行。

 

一是钱。

电竞没什么万能的生存之道,有一手技术打底、耐心与交际亦不可缺。苏沐秋做事极有条理,账号密码、关键事项,甚至是银武概念和职业规划都能从他的记事本上略知一二。外挂这玩意对电脑技术要求高,叶修短期也不打算补,倒是代练攻略却可以几手抓。

万事开头难。联盟初期不比之后,放眼一溜草台班子,要人没人要钱没钱,从boss到副本哪样都得亲力亲为。战队的磨合期基本就在乘风而起的各大比赛里过渡,奖金和装备都是有限的,各路对手真正是从网游里杀到了联赛。

不过商人也讲情分,何况正是奋斗时期。聊开了好办事,叶修先找陶轩透了个底。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账号直接卖给的俱乐部,叶修自己则把合同签到了十年。这个时候他已经不特别在乎会不会被家里头发现,毕竟一点不走商业化,还想不想养家了。但叶修也交代了,他就是个离家出走的,太高调被抓回去不说,指不定还会连累嘉世。

话都说这了,办法也是有的。

被塞了假发上台的黑历史不提,一年年过去躲镜头的本事倒练了个炉火纯青。后来记者们也发现了,这斗神三天两头眼睛痛,发布会都戴着墨镜,不是咳嗽就是感冒,比小姑娘都娇贵,假的不得了。日常想追个生活照吧,嘉世的队员又积极入镜,前呼后拥勾肩搭背,把个快一米八的大老爷们挡的严严实实。

你要说人难找吧,他采访又来者不拒,在线对战有之,微博访谈也做,一叶之秋的角色接过代言,配音也试过水,甚至还整理了个荣耀战术指导书、前一百亲笔签名,把商业化做到了另一种意义上的登峰造极。可存在感是刷得足足的,认真一看居然连张正脸照片都没有,也是一绝。

二是人。

最开始他们医院住不起,护理请不起,苏沐秋还是被搬回了家。他住的是原来的卧室,叶修就在床边打了个地铺。苏沐橙默不作声先担了家务,表态想辍学照顾哥哥,之后也跟着打荣耀。叶修不赞同也没反对,只让她自己考虑清楚,但照顾一事并没有让步。一方面男女有别,一方面苏沐秋现在和婴儿没个两样,但他往常持家做主,又如何愿意让妹妹看到无法自理的狼狈样子。

叶修把医嘱贴在墙上,边看视频边学按摩手法,定时翻身,清洁,厨房也进了,吞了几次失败品后流食不求味道也过得去。起初笨得很,好好一个眉清目秀少年郎邋遢了几周,叶修看着床上软绵绵的人,想苏沐秋要知道还不得把自己揍死,叹了口气还是请了个护理,跟着学了一周才渐渐上手。

打比赛时放家里不放心,苏沐秋成了叶修出门征战不可缺少的包裹,走到哪背到哪。

听觉可以刺激植物人的神经中枢,苏沐秋便在休息室听了一场又一场比赛。他原先人缘好,对战队上心,嘉世的队员对他都不陌生,也多少唏嘘过境遇,于是一场场胜利下来习以为常,成了嘉世独有的风景,后来有队员开玩笑冠了个胜利女神的称号,上场前还会轮流致意。

时间一晃而过,苏沐橙真的进了嘉世,继承了沐雨橙风的账号卡。他们退了租的房子,搬进了嘉世新建的战队宿舍。陶轩考虑叶修的情况,单独开了个二人间给他。等条件又好些,叶修就请了护理,专门照顾苏沐秋;再往后赞助多了,终于送了医院。

 

人不在身边了,初时叶修特不适应。这些年照顾他已经成了习惯,只要闲暇总爱回宿舍看看,给他喂点水,翻翻身,揉揉手脚,再掖掖被子。

苏沐橙笑他像孩子离开的家长,叶修摸摸鼻子,也没法反驳。

不过他俩都爱跑医院,碰了几次头,索性一起去。

苏沐橙爱看偶像剧,陪聊时能就一个狗血剧情畅谈许久。叶修就这么听了一堆特别的雨,特别的人,特别的烟花和特别的爱情。

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谁都以为热情永不会减。

然而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所以有时候觉得,爱情比不过亲情。”苏沐橙有次忽有所感,“我哥就算有女朋友,肯定也比不过你呀。”

叶修笑了一下,耸了耸肩。

“你看,只要换一个性别,”她简直脑洞大开,“为了共同的梦想拼搏的恋人,一个因为意外陷入沉睡,一个背负两个人的梦想继续前进,矢志不渝,等待她苏醒。”

“……然后呢?”

“当然是真爱之吻!”苏沐橙说,“虽然俗套,但是受欢迎呀!”

叶修把睡美人角色代入了一下苏沐秋,没忍住“噗”了。

“别笑啊!你看我,我哥性转肯定美,你还占便宜了!”

“……”叶修举起了双手。

 

那天苏沐橙回去了,叶修却没走。他和护理打了招呼,打算在病房凑合一晚。

他并不如表面那般无动于衷,甚至相反,震动太大,简直惊涛骇浪,他不得不留下来好好想想。

病床上的男人随着年岁也在变化,只是神色依然平静。叶修伸手将他偏长的头发拨开,露出分明的五官。

对一个男人来说,苏沐秋偏于瘦弱了,尤其是锁骨,细皮包裹着两翼突出的骨节,竟有几分展翅欲飞的情状。

他知道苏沐秋大抵是好看的,唇角带着上翘的弧度,好似漫长的梦也是美的。

如今很多时候,他已想不起苏沐秋生气的样子,闭上眼,只能回忆起他快乐的时候,眉眼弯弯,露出他所独有的,坦荡,柔软而明亮的表情。

“都没二两肉。”叶修戳了戳他的脸,陷出一个梨涡。

明明是同一张脸。

叶修忽然想到苏沐橙说的“真爱之吻”,不知出于何种心态,半是玩笑半是魔怔地倾身吻了他的唇。

——仿佛大脑被钟摆漫不经心地一撞,世界都旋转起来。那种感觉难以言喻,如同晴天飘下飞花,枯木萌发新芽,清水淌出蜜糖……就像打boss想什么爆什么,只是吃饱了打个酱油,也碰上公会撕叉,散落一地装备。

怎么会毫无自觉?

多么意料之外而情理之中的事实。

叶修起了身复又低头,前额抵上他的蝴蝶骨,低低地笑了起来。

快点醒来啊,混蛋。

 

 

 

……

叶修推开病房门时,苏沐秋倚着床靠,闭着眼睛似乎在休息。听到声响后他睁开了眼睛,鲜活的神采铺张开,才让人意识到过去的回忆究竟是多么苍白。

叶修在床头坐下,张了张口,喉间冒出不成形的气音。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不自觉间竟屏着一口气,此时方舒。

苏沐秋显然被逗笑了。他比了比喉咙,摊手表示还说不出话。

叶修说:“看来还是我一个人说话了。”

苏沐秋右手在左手手心划了两下,眨了眨眼睛。

“写字?你之前是这么沟通的?”叶修说,“手不酸吗?”

苏沐秋耸了耸肩,正想比划,手却被捉住了——这动作太过顺畅,叶修自己也愣了片刻。他顿了顿,开始仔仔细细地给苏沐秋做手操。

指跟夹到指尖,搓揉指腹,拉伸逐个关节。

他本以为早已生疏的技巧,谁知已成为本能,长在了身体里。

苏沐秋低垂着眉眼,似有似无地笑。他毫无反抗任他动作,如同曾经几千个日夜里乖巧沉默的梦里人。

这个念头灼伤般颤抖了他的手,直至被另一双手覆上。苏沐秋把他的手翻过来,指头慢条斯理地划。

——手都抖了,难怪退役了。

叶修的掌心痒痒的,竟有几分过去做完手操的感觉。

“是啊,”他说,“倒是你,不点评点评么?”

苏沐秋做出认真思索的样子。

——马马虎虎。

“当然比不过你。”叶修说。许多话梗在喉间,到头来却一个也说不出。

苏沐秋微笑地看着他,似乎什么都知道。这个表情一点也不像一个刚醒不久的植物人。

“你听得到?”他只能想到这个可能。

这个问题却似出乎意料,苏沐秋愣了愣才点头。

“那不是很多秘密都被你知道了。”叶修说。

苏沐秋撇嘴。

——说给我听的,算秘密?

叶修说:“那当然,你知道我整天骂你吗。”

苏沐秋写了个“靠”字。

“照顾你嘛,总有点利息啊。”叶修说。

苏沐秋瞥他一眼,笑了。

——我养你三年,你养我十年。

叶修一怔,不由说道:“也不用算这么清楚……”

——闭嘴,没跟你客气。

“……”

苏沐秋写字的手停了停,忽然抬眼看了看叶修。

——我确实发现了一个秘密。

“是吗?”叶修说。他的嗓子发干,手心已冒出层细汗,被苏沐秋嫌弃地用被子擦干。

叶修看着他动作,那点紧张忽然就飞了。

或许这世上总有一人,牵动着你的心。遇上了他,喜怒哀乐,全不由自己。

叶修叹了口气,笑了。

“所以,你想如何?”

苏沐秋眨了眨眼睛。他的笑意淡了些,褪去调侃意味,留下最真切的认真。从前叶修并不相信人的眼睛会说话,此时却又有所动摇。

他所错过的,他想要补上。

叶修分明看到他这么说。

——如果你不是这个意思。

苏沐秋慢慢地写着。他的手第一次不那么稳,细微地颤动着,似被脉搏声影响。

——就推开我。

最后一笔勾起,叶修一怔,对上了苏沐秋的视线。

 

寂静的房间里,分明有什么已经发生,无须言语,彼此心领神会。

如同电影里放慢拉长的镜头,男人在明亮的光里靠近,他缱绻的眼色,他弯起的唇角,他从每个毛孔散发出的、感染人心的快乐……他在叶修的视网膜里投射出逐步放大的影像,从黑白至华彩,从陌生到亲昵,那些做梦似的不真实感伴着擂鼓的心跳声潮水般褪去,留下这个截然一新、又似曾相识的苏沐秋。

阳光微凉,夏风微凉。

呼吸微凉,心事微凉。

他们隔着差错十年的光阴,静默地交颈相吻。

 

听说缘分太满,上天都羡妒,于是平地生出几多坎坷。

但有些人,生来该在一起。

——END.

叶领队&植物秋 HE达成√

lo主:这章是叶领队番外,以他为主视角w

植物秋事实上一直在旁边,但领队问起时还是说自己只是偶尔听到【你懂】

并不是卡文是突然想写这对【你】卡着没HE总觉得手痒痒的【并不是】

被说文笔扔好久了于是我换了个画风【其实是不同世界不同风格嘛←谁信】……事实证明果然扔好久了捡不回来_(Xзゝ∠)_

想写的很多,有些挤不下了,比如这些年下来叶领队身体被练的挺好;比如手操坚持了那么久,只是为伞哥醒来留一个可能,但如今已是退役气候;又比如叶领队第八赛季就退役了,并没有复出,而是在嘉世当个指导,只后来世界邀请赛才出马,因为早些年野赛打了很多,比原著线更操劳手…

评论 ( 90 )
热度 ( 1587 )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