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Perhaps,Perhaps,Perhaps(下)-全文完-

·失忆患者恋爱史【x】  (上)  (中)

 


又一个月过后,他们决定尝试着走近一步。

这并非毫无缘由。

在断断续续连接上的记忆片段里,面前的彼此毫无疑问是占比最大的那一环。而抛开过去,他们在一场共同的事故里相遇,被赋予了一段不曾预料到的关系。他们住一个房子,有同样职业,每天第一个见到彼此的脸,固定地进行交谈,摸索着探寻和这个世界曾经的联系。

所有其他人,甚至于后来包括了他们自己,都将他们划分到了一个阵营里。他们是默契的正副队、是关系众所周知的那一对,是失忆时可以信任和托付的那个人。

这段时间里,他们相处时感受到的亲近与熟悉,让一切变得可信。就像是慢性麻醉,这份特殊性慢慢让恋人不再是一个荒谬而难以想象的命题。

“呃,稍等下。”江波涛突然伸手抵在周泽楷的胸前,“你确定了吗?小周,我总觉得应该慢一点。”

周泽楷无语。

如果这不是这周第三次江波涛这么说,如果他们不是还只停留在拉拉小手的地步,周泽楷可能还会犹豫一下。

“你不想吗。”周泽楷微微低头,试探性地在江波涛的侧颈亲了一下。其实他也明白江波涛不是不想,可有些话就得问出来找个回答。

江波涛反射性伸手捂住了脖子,另一只手还是坚决地挤在他们俩之间。“不是,”他犹豫着说,“我只是想,会不会等我们都想起来后更好?”

“想不起来呢?”周泽楷反问,他抓住江波涛抵着他的手,在上面轻吻了一下,“那我要等多久?”

“……小周,”江波涛的声音有点弱,“你是不是接受太快了?”

“是你太慢了。”周泽楷告诉他,“是你先问的。”

江波涛想,我只是觉着这么尴尬下去不是个事才问“对恋人关系怎么看”的,谁知道你立刻就答应了呢。

“我觉着,我们还是应该先努力找回记忆。”江波涛语气中的正义立场不大坚定,在周泽楷又一次落在指尖的亲吻下摇摇欲坠。“而且,我们原来也不是一个房间啊,你看,是不是不要对方哥的话太确信?”

周泽楷在他的指尖上咬了一口,对他躲闪不大满意。

“不喜欢我吗?”周泽楷问着他们俩谁也不相信的问句,再次逼近一步,“其他的,重要吗?”

江波涛说不出心里纠结的部分,他的性格里考虑的事情太多,注定不可能像周泽楷那样认准一个方向后毫无顾忌地前进。“可是——”他还想辩解一下,结果被不打算放过的周泽楷压在沙发上吻住了。

 

“你们是不是又在一起了?”方明华问。

江波涛一口水差点喷出来。他狼狈地咳了半天,去抓纸巾擦嘴,结果还没回答,那边已经自己得出结论了。

“激动什么,”方明华很淡定,“之前不也是一对吗?”

“很明显吗?”

“因为前一段你们把当朋友的立场摆的太明显了,现在对比一下就看出猫腻了。”方明华笑,“怎么,突然就想开了?”

江波涛摸了摸鼻子。

也不是想开的问题,而是底线一旦撕开,再想封上就难了。现在早就不是亲亲抱抱的问题,连房间都搬到了一起,即使没进行到最后那步,也基本算板上钉钉了。

不过这是周泽楷啊,江波涛自我安慰,有几个人能拒绝他呢?

“行了,”方明华拍了拍他,“你们现在没啥大碍,也算在一起了,记得给家里报个平安。”

“明白的。”江波涛笑了笑,“确实有一段没打电话了,以前……”

等等。

江波涛止住了话。

一些片段突兀地闪过脑海,大抵是他从前和家里打电话的记忆。就连和周泽楷事故前的旅行计划,也在电话里通过气。

可这之中,并没有他和周泽楷是恋人的痕迹。

那一瞬间,仿佛被一记重拳打在脑袋上,江波涛捂住额头,只觉得头痛欲裂。不算严实的记忆墙上,那道隔离的缝隙正在龟裂。

江波涛突然站了起来。

“小江?”方明华有些奇怪地喊了他一声。

“我突然想起点事,要先回家一趟。”江波涛的神色很奇怪,似乎竭力维持着面上的从容,他把杯里的水一饮而尽,匆匆地收拾东西走了。

 

天啊。

江波涛开头还是走着,很快就跑了起来。

天啊。

他咬着牙,掏出手机给周泽楷发了条短信。

他想起来了。

他们是最好的朋友,无话不谈,没有秘密,好到可能世界上所有人都会误会的地步。

可他们不是恋人。

该死的不是。

 

周泽楷回家时听到卧室里翻箱倒柜的声音,推门后发现是江波涛在整行李。他把柜子里自己的衣服一件件扯出来扔在床上,几乎是手忙脚乱地把自己的被子丢到行李箱里。

“怎么了?”周泽楷被他的无措感染,上前几步握住了他的胳膊。一接触,周泽楷就发现江波涛在发抖,他想给他一个拥抱,却被推开了。

“不用了。”江波涛也意识到自己的不平静,苦笑了一下,“我就是收个东西。”

“为什么?”周泽楷不解,“我们要去哪吗?”

“没有,不是我们。”江波涛没有看他,“我该搬回客房了。”

“为什么?”周泽楷抓住了江波涛的手,阻止了他整衣服的动作。

江波涛不动了。

“我想起来了,小周。”他轻声说,“我们不是恋人。”

周泽楷的心跳落了一拍。

“其实之前我就想过这个可能性。”江波涛低着头,似乎在深呼吸,又似乎在嘲笑自己,“哪有恋人连房间都不在一起呢?”

“我就说要想起来后再考虑的。”

江波涛的失落和挫败感很明显,他抓了一把头发,抬起脸时却是笑着的,即使周泽楷看上去觉得那点笑都让人痛苦。

“小江……”

江波涛摆了摆手:“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小周。可是很快了,等你想起来你就会后悔的。”

“小江,可……”

江波涛用了把力挣脱周泽楷的手,开始叠衣服:“现在还不算太迟,我搬回去,然后我们就像以前一样做朋友。等到你也想起来了,我们就是原来的我们,什么也不会改变的。”

“江波涛!”周泽楷抓住了他的肩膀,让江波涛不得不再次停下动作。

“你说。”江波涛对他的抗议早有预料,表现得很平静。

“你觉得一样吗?”周泽楷问,“什么都不会改变?”他低下头在江波涛的唇上用力吻了一下,质问他,“你告诉我,什么都不会改变?”

江波涛因为他的亲吻瑟缩了一下,别开头去:“你不知道,小周,我们做朋友太久了。太久了,就像左手和右手那样,如果要在一起早在一起了。”

“就算现在,我们会在一起不也是因为方哥说我们是恋人吗?不然我们哪里会考虑这个可能性?”

“小周,你没想起来所以不知道。”江波涛还在说着,“不是关系好就会在一起,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这一点不需要怀疑。就算现在误会,但等你也想起来后,这点事都不算事,不会影响我们的。”

周泽楷觉得这结论荒谬极了。失忆怎么了,失忆没人权吗?江波涛昨天不也一样失忆,现在他想起来了就自顾自有了结论,还指望周泽楷全盘接受吗?

如果没有方明华的话,他们不会考虑在一起。

那他怎么不说如果不认识,他们都不会一起失忆。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如果。

“那么,”周泽楷也不争辩,只是问了个问题,“在一起了,会影响我们吗?”

江波涛语塞。

“你说我们关系好。”周泽楷说,“我要在一起,可以吗?”

“现在我们在一起,你当然会这么想,”江波涛叹了口气,“可是等你想起来了,感情就不一样了。到时候顾虑我,你完全可能勉强自己。”他握住了周泽楷放在他肩膀上的手,“小周,我并不是否决一切,等你想起来了,我们可以重新考虑。”

周泽楷问:“我想不起来呢?”

江波涛不说话。

“因为你想起来了。”周泽楷问,“不喜欢了吗?”

江波涛摇了摇头。

“那么,为什么我会变?”周泽楷看着江波涛,江波涛也看着他。

有一会儿都没有人开口,静谧的空气里,江波涛的慌乱感渐渐平息了下去。

然后周泽楷走近一步,将他揽入了怀中。

“冒个险,陪我,好吗?”周泽楷问。

江波涛没有回答,只是抱紧了他。

 

 

周泽楷是在三周后想起来的,在一个普通的清晨。

那天睁开眼时,他看到隐约的阳光映在江波涛凌乱的头发上,就像脑海中蒙上尘的部分被那一刻的光芒浸得透亮,突然就什么都明白了。

从那场事故开始,所有的记忆流水般淌过,和眼前的光一样温柔。

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周泽楷想。

朋友也很好。

恋人也很好。

只要是你的话,在一起就很好。

他没有把江波涛叫醒,只是在他的发上吻了一下。

 

 

Perhaps,Perhaps,Perhaps。

世上的可能性总是千千万万。

为什么会一起失忆?

或许连上天都不愿你独自辛苦,把千载难逢的几率留给了独一无二的你。


_end._


三言两语:就像开这篇时说的,性格里小江想的多,小周想的少,所以互补w试着脑补一下他们的心理,大概是——

小江:在一起→可原来不是恋人→要在一起早在一起了,朋友或许比较适合→小周想起来n个可能性→再考虑考虑

小周:在一起→喜欢→继续在一起

嗯,填完一个坑啦XDD希望你喜欢呀~


评论 ( 28 )
热度 ( 3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