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Perhaps,Perhaps,Perhaps(上)

“你是谁?”这是他醒来后的第一句话。

三秒后,床边那醉心手机的帅小伙被踩了脚似的一跃而起,脱口而出一句“我去”,几乎是目瞪口呆盯了他一分多钟,才终于一脸崩溃地冲出了病房。

——“妈的周泽楷也失忆了!!!!!”

《Perhaps,perhaps,perhaps》

By 千山

·又名失忆患者恋爱史【别信】

·谨以此文献给世界第一可爱的学妹 @文藝 ,明天生日快乐w为了你会完结的,周江代表我的心❤ 

   

一无所知又天下太平的时候,很难对焦虑产生共鸣。作为一个新晋失忆者,周泽楷对应该是他亲友的人群保有歉意。

“你觉得他们要谈多久?”身旁同样穿着病服的男人碰了碰周泽楷的肩膀,脸上带着某种置身事外般的好奇。他几分钟前被一群周泽楷不认识的人领到这,两人茫然地互相行了会儿注目礼,除了“这人谁”外没能表现出多余情绪,结果一起被大失所望继而自顾自讨论起来的人群抛在了一边。“你说他们什么时候会意识到我们只是失忆,不是变傻?”

周泽楷心有戚戚,不知是不是有了几分相同境遇的情谊,觉得身边这人刚开始看着陌生,这会儿也有了几分熟悉的感觉。

“哦,对了,据说我叫江波涛,”男人这么说着自己似乎也觉得好笑,“听说你是周泽楷?”

周泽楷“嗯”了一声,下意识伸出了手。

据说叫江波涛的男人没等他感觉尴尬就握住了他的手,如同这个仪式心照不宣。“我一看你就是啊,长得帅嘛,”他另一只手也没闲着,十分自来熟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颇有一吐为快之意,“你不知道,我比你早醒一点啊,他们看我啥都不记得了还寄希望于你呢,说什么你一定会帮我想起来的。这下好了,我们可以互相帮助了。”

周泽楷被他故作悲伤的语气逗笑,冲病房那头比划了一下:“你知道?”

“也不多吧,大部分就这么听来的,”江波涛同样比划了一下,换来一个感同身受又有点哭笑不得的眼神,“我们好像关系不错,一起工作来着,住也是在一起,大概是合租的舍友把。这次是假期约了一起出去玩,结果去动车站路上车祸了。”

“我们做什么的?”周泽楷最先担心这个。

“好像是打游戏的?”江波涛不是很确定,不过还是安慰他,“没事,既然是假期,短时间应该没啥大问题,说不定我们有身体记忆呢!”

周泽楷反射性低头看手,连着做了几个舒展握紧的动作。

“嗯,挺灵活的。”江波涛点评。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笑,转而问他:“你伤哪了?”

江波涛显然有点惊讶,他“呃”了一声,连忙摆手表示没啥大事。“我听他们说我们俩运气挺好,都带着行李包缓冲了一下,好在没伤筋动骨,现在这样可能是脑震荡还什么的,已经很好了。没太严重,所以还没和家长说。”依然还是笑眯眯的友善表情,但周泽楷下意识觉得江波涛有点不一样了,如果说周泽楷在握手之后就对他感到亲近,那么江波涛这会儿似乎才把他归为了自己人,这其中态度变化太过细微,若非周泽楷此刻几乎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可以说也难以察觉。

也不知是否雏鸟情结,这发现竟让周泽楷有点小高兴。

“虽然有点意外,”江波涛说,他们都懂这个意外指什么,“不过我们出院后应该还是先回住的地。刚刚听着我估计他们可能打算轮流来照顾我们,”他停顿了一会儿,征求周泽楷的意见,“你怎么看?”

周泽楷沉思一会儿,指指江波涛又指了指自己:“够了?”

“嗯,我觉得也够了。”江波涛赞同。

被冷落的失忆同僚悄悄击了个掌,才决定抛下他们自己玩去,房间那头的讨论似乎也告一段落了。几个轮回队友三三两两走到病床前,为首的是一个气质沉稳、戴着眼镜的男人,江波涛记得他自我介绍时说过名字。

方明华把他俩来回看了一遍,明显也是苦恼的:“你们交流的怎么样?”

江波涛像学生发言似的举起了手:“报告方哥,没想起来。不过我们有个问题。”

“什么?”

“我和小周,”江波涛停顿了一下,看了一眼周泽楷,就这个称呼征求他的意见——周泽楷很干脆地点了头——“我们俩商量了一下,反正本来我们也是舍友,只是失忆也不是失常,可以互相照顾的。如果有什么其他问题我们会给你们打电话的,只要不嫌烦就行啦。”

方明华和其他几个人眼神交流片刻,似乎达成了共识。他问:“小江,如果你们决定了,我们也不会干涉。另外,你们是不是不打算告诉家长?”

“我暂时不打算吧。”江波涛想了想,“本来我们也是去旅游,这段时间不会回去,就不让他们担心了。小周你呢?”

“一样。”周泽楷说。

“那有一点我可能要先和你们通个气。”方明华的神色慎重了不少,“虽说你们从来没公开说过,但这大概是我们队员之间心照不宣的事情。”

“什么事?”江波涛被他的紧张感染,下意识往周泽楷的方向靠了一点,周泽楷则很快扶住了他的肩膀。

方明华直截了当地公布:“你们是一对。”他看着同时睁大眼睛的两个人,索性点明白了,免去他们乱想,“不是朋友,是恋人。所以,如果你们不打算和熟悉的人说,对这个事情要有心理准备。”

恋人?这是哪门子国际玩笑?他怎么不知道自己是弯的?

江波涛感觉到周泽楷搭在他肩膀上的手从放松猛地变僵,被施了石化咒似的,仿佛他自己的心情写照。他们之间方才因同病相怜而产生的亲近因素在这个霹雳下尽数被尴尬取代,江波涛脑子乱乱的,一会儿想着这些队友觉得周泽楷能唤醒他的记忆是因为他们是恋人吗?一会儿又想着天啊为什么他觉得自己青春期看的不是G开头的短片呢?就算周泽楷长得好看也不能如此把持不住吧!

“还有一点,因为不知道你们失忆会持续多久,你们一个是轮回队长,一个是轮回副队,短时间不可能找到完全代替你们的角色,所以还是希望你们能尽快恢复。”方明华说,“一周之后准备好了联系我,我家离俱乐部近,我们可能需要假期急训。”

“我明白了,”江波涛站了起来,肩上不属于他的那双手自然地垂了下去,“我现在去病房收拾一下,我和……我和小周大概还需要谈谈。”他犹豫了一会儿,转过身在周泽楷肩膀上捏了捏,“等回家后,好吧?”

周泽楷安静地看着他,点了点头。 


——TBC——

三言两语:这就是一个想太多一个想太少的故事【并不】最开始想的是两种发展,一种是原来是朋友,一种是原来是恋人,当然最后异曲同工【废话都是同人了不恋爱谁信x】

脑洞大改了一下,现在有点综合两种路线,不知道你们猜不猜得到:P

评论 ( 37 )
热度 ( 3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