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Bromance”/(真人秀之后)03

 01-02 [前文时间线稍有改动]  娱乐圈背景,全员酱油


03

虽做了心理建设,但到底机会不易,江波涛第一次参与拍摄前还是有些失眠,第二天到了现场多少表现在了脸色上,被造型师刷了好几层,睁眼都觉得会掉粉。

“我,我觉得淡妆就挺好了,”江波涛旁敲侧击暗示,“今天我不是不怎么出场吗?”

“那也不是不出场,第一印象多重要啊!你说你,和周泽楷一起拍还不好好休息,”今天坐镇的造型师是烟雨的舒可欣,江波涛之前听说她和她的双胞胎姐姐都是楚云秀的关门弟子,最近被楚女王踢去各个综艺串场帮忙顺便锻炼实操。她捏着江波涛的下巴,小拇指在他侧脸上仔细地晕腮红,“看这小脸白的,光一打不什么颜色都没了,再说了,过会儿还要拍宣传啊。”

“我错啦舒姐……”江波涛举手作誓,“下次肯定睡满10个小时。”

“别别别,谁姐呢,我才多大啊,”舒可欣手脚麻利地给他定妆,“待会儿表现精神点,你笑起来好看,咱们底子比不上周泽楷就要用亲民取胜嘛。”

江波涛虚心接受了指导。

周泽楷和江波涛的第一次拍摄采用的是私心摄像机模式,全篇从周泽楷的画报拍摄开场,力求用美颜暴力征服观众。在江波涛随后续摄制组到达现场时,他已经换了三套衣服了。

“你就随意点拍,没啥紧张的,”负责他们拍摄的现场导演是方士谦,他离开微草后建立了个人工作室,在圈子里都赫赫有名。江波涛现在正在王杰希的放送节目里作助手,看到和他传过不少风言风语的前搭档不免有些微妙。方士谦倒是十分坦荡,“后期我们也有替换画面,你的重点在旁白。你不是在王杰希的广播吗?我听过,声音不错,别浪费了魅力点。”

“好的,谢谢方导。”江波涛接过手持摄像机,试着调了下焦距,将镜头对准了周泽楷。

从镜头里看人,和现实中确实有细微的差别,当你专注于眼前的屏幕时,你所能看到的,仿佛只剩下了镜头前的那个人。

周泽楷穿着高定西服,闪烁着星芒的缎面和宝蓝石领结让他看上去像个王子。摄像机跟随他的脚步移动,他走过摆设的窗口,将纱帘单手撩开,在微光里安静地回过头;他靠着雪白的墙面微垂眼睑,漫不经心地看了眼左腕的钟表;他坐在桌前,指尖交叉微抵着下巴,专注地盯着镜头;最后不知是不是巧合,他环视了整个现场,对着江波涛的方向做了个开枪的姿势,在他的镜头中露出专业而漂亮的笑容。

《Bromance》的拍摄在画报拍摄之后,周泽楷完成画报的宣传录影后才和他们会合。当有固定台词的时候,周泽楷完成的非常出色,仿佛采访时少言寡语只是个意外人设。

周泽楷下来后看到江波涛,一时间有些腼腆。

江波涛放下摄像机热烈鼓掌:“哇,你这不是做的超好的吗!”

“工作呀。”

江波涛四下扫了眼,注意到方明华去和他本家导演聊天了,连忙捅了捅周泽楷:“那你平时怎么不多说点?那也是工作吧?”

周泽楷想了想:“方哥没说一定要改。”

“他算很宠你了。”江波涛笑。

“我知道,”周泽楷也笑,“所以要努力工作。”他眨眨眼睛,似乎心照不宣。

江波涛故作震惊:“看不出你是这样的周泽楷。”

周泽楷的脑袋不自觉凑近了一点儿,他的食指竖在唇上,认真地“嘘”了一声,看着江波涛的眼睛慢慢说:“现在你知道了,记得帮我呀。”

江波涛想,周泽楷还真是知道自己怎么样好看。“你想我怎么帮你?”他也学着周泽楷眨眼睛,“除了你家方大大说的部分。”

周泽楷微笑:“像第一次那样。”

第一次?江波涛想,那确实很难忘。

不说别的,那天的人真是太多了。

 

当时他担任王杰希广播的放送助手已经一个多月,还是头一次差点迟到,结果好不容易从熙熙攘攘的粉丝群中挤进cbs大楼,一到放映室,惨遭蹂躏的模样就惹得王杰希笑起来。

“前辈,求同情啊,”江波涛也顾不上唉声叹气就被工作人员拉到一边整理衣服,不过好奇还是有的,“今天是哪位大神?我来的时候前门都快爆了,人怎么进来啊?”

“周泽楷,他接的新戏是电台DJ,这次是体验顺便宣传。”王杰希收回了视线,慢条斯理地继续翻台本:“人早到了,在休息室等着呢,第二部分出来。”

“哇,认真的吗?”江波涛有些吃惊,“不是说他不是很擅长谈话节目?”而且上的还是王杰希这档以天马行空发展著称的广播?轮回疯了吗?

王杰希笑了笑,没有多加点评:“你瞎担心什么,大家都有数。”

对于这个有数,江波涛保留意见。

一方面,虽然近期王杰希有收敛风格、提携后辈的意向,但他自由发挥的历史哪是可以轻易无视的,最夸张的就是有一次他直接连线上同档期由蓝雨喻文州代班黄少天的那期《夜语声繁》,就话唠二三事进行了笑里藏刀的友好交流,不仅成为史无前例的广播间连线,他和喻文州的对话更留下不少经典。等到黄少天国外行程结束后,专门就这次里应外合的吐槽声泪俱下般控诉了整整两个小时,也算达到了另一种程度的高峰。

另一方面,说周泽楷不擅长已经是江波涛的委婉修饰了。作为轮回新生代势头最盛的代表,周泽楷的盛世美颜和他的话题终结者名头都是一等一响亮,除去“可以简单谈谈剧情”或者“安利安利作品”这类能以背稿应对的问题,其余平均都在十个字内搞定。他自己倒是在接受采访时相当坦诚地表示了对于多说话“不是不会,是不喜欢。”

眼看着新人小生冷言以对的标题就要被发到网上,他的经纪人方明华几乎是三两步奔过去把话筒给截下来的——“我们小周啊比起语言,还是更喜欢实际行动,所以也希望未来能靠实力赢得大家的喜欢。”

对这话,周泽楷倒是很干脆地点头了。

 

——“知道搭档对象了吗?”   

周泽楷看着举着摄像机的江波涛笑,被比了个锤脑袋的动作才开口:“知道呀。”       

——“那知道这是什么吗?”

周泽楷乖乖地摇头。

——“当当当当,是私心摄像机,充满私心的摄像机哦!今天会仔仔细细彻彻底底地拍一拍你的~”

“很荣幸。”

——“好的,现在请给镜头一些福利吧,wink time!”江波涛用手挡住周泽楷的脸,开始倒数,“one,two,three!”

周泽楷配合地眨了左眼,随后害羞般抓住江波涛移开的手,用它重新挡住了镜头。

——“不行——”江波涛和他讲道理,“这手是我的,不是你的。”

周泽楷认真地讨价还价:“我要征用一下。”

——“一只手举摄像头好酸的……”

周泽楷沉默片刻,妥协地重新出现在了镜头里。

——江波涛立刻恢复了元气满满的声音“知道搭档的心情怎么样?”

“很庆幸。”周泽楷说,“还好是他。”

——明明是台本人设,但周泽楷专注的眼神看上去太过真挚,让镜头后的江波涛都有些承蒙盛赞的不好意思。“那么,对于《Bromance》之后的拍摄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

“旅行。”周泽楷说,“我们自己拍。”

——“像私心摄像机这样吗?哈哈,只要导演同意,举双手赞同你。不过说实话,你是不是想放假啦?”

周泽楷问:“你不想吗?”

——“哈哈哈,我感觉导演要生气,我还是不回答你了。”江波涛留意到方士谦举了个“谈谈搭档”的指示牌,干脆用他当了借口,“和搭档之前认识吗?第一印象如何?”

周泽楷看着他笑。“认识。”他说,“很好呀。”

——“哇,很干脆的好人牌。”江波涛说,“你知道你搭档的想法吗?”

“你说呢。”周泽楷一语双关。

——“他说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只想到了一个字。”

周泽楷“嗯?”了一声。

——“高啊!”江波涛一本正经,“觉得我会说帅吗?你们第一次见面比你以为的早多了。那天你还穿增高了,不能忍!”

周泽楷很委屈:“我不穿的。”

——“那天你搭档是个模特,”江波涛安慰他,“好像是拍摄方的要求。”

“换个印象,”周泽楷表示不满意,“比我高的不少。”

——“好吧,那只能是帅了。”

“再换一个。”周泽楷说。

——“嗯……静!静若处子,动如脱兔!”江波涛形容完自己先笑出来,“再不行只能冷了,高岭之花怎么样?或者学你一下,一个字,好!满足了吗?”

周泽楷无奈地看着镜头。

——“看过第一季的《Bromance》吗?有没有印象最深的场合?”

周泽楷想了想:“真人CS。”

——“是指双花,咳,”江波涛一时口快带出了CP名,赶紧改口,“是指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射击赛吗?你搭档射击技术好像不大行,小周的成名角色是枪王,看来很有自信啊。”

周泽楷帅气地冲镜头比了个开枪手势,江波涛则作势发出中弹的惊呼。

“我们不比,”周泽楷说,“我罩你啊。”

——江波涛看到方士谦举了个可以终止的示意牌,同步对周泽楷比了个“OK”的手势,一边故作不满,“呀……你真是藏不住,就不能把悬念留到最后吗?”

“不藏了。”周泽楷突然伸手抓住了江波涛手上的摄像机,在他惊讶的视线中将镜头颠倒了一下,对准地面,“我来宣布。”

江波涛索性摊了摊手:“那你要如何介绍我呢?算不算最佳摄影?”

周泽楷笑了笑,他举着摄像机如同电影拍摄那样从下至上给了江波涛一个长镜头特写,在即将拍到脸的时候用手挡住了镜头:“你来数。”

江波涛有些不确定:“1——2——3?”

周泽楷松开了挡镜头的手:“我的搭档。”        



——TBC——


三言两语:和第一章一样将时间设置为了10:16(世界粮食日)第一次赶特殊的日子,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并没有】

码完一看发现明明不是刻意,小周说话单句真的没超过十个字【捂脸】

又捞了一个坑,开心吗【你走】

520快乐呀^ ^一只腿坚挺了很久的气球镇w

评论 ( 30 )
热度 ( 27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