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Love Revolution 01

若将过去投影于窗屏,我们会产生多么奇怪的感觉,仿佛一切希望与遗憾都会浮现出来。那时我们以为,会永远跟他们亲密地生活在一起,笑也罢泪也罢,不曾有过分离。

 

1

第三个话题尴尬地暂停时,周泽楷心里已经有了预感。

工作家庭、个人爱好、择偶标准……相亲说来说去也跳不出这么些主题。

可老实说,即使算得上经验户了,他还是很不擅长这个。

“周先生,你是不是……”对面的女人抿了口红酒,似有几分迟疑,“有喜欢的人?”

周泽楷刷刷刷摇头。

这次的相亲对象从外表到学历背景其实都没得挑,用周妈妈的话说,要不是生了副好模样,还轮不到他呢。只是这些日子里,花枝招展的姑娘们一个个过,周泽楷也生不出什么恋爱的感觉,要是对方没什么意见,也就淡淡地处上一段。

最后往往不了了之。

“是吗……”女人笑了笑,“还是对我不感兴趣?”

“你很漂亮。”周泽楷说。嗯,他还是有学到一点的。于是继续夸:“独立,能干,厉害。非常优秀。”

“嗯,我也觉得。”女人说,“周先生你很帅,这话你应该听得也多了,不过如果没想成家的话,还是不要出来相亲了吧。”女人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小姑娘还是非常吃你这一套的哦,我的观点是,如果有另一半的话,就两个人好好过。”她笑了笑,“我对性取向并没什么意见。”

“呃,嗯?”周泽楷没懂。

不过有人懂了。

 

江波涛那是非常无辜。

不过是到S市出差,工作之余被新认识的同行推荐了这家下午茶,谁知道吃了一半背后那桌就坐了个熟人呢?

当然,即使意料之外,遇到周泽楷他还是挺开心的。毕竟退役后,虽然大家都保持着联系,但身处各地,除了一年里偶尔约着聚几次,大部分时间也就各过各的去了。

他和周泽楷已经算聊得勤的了,彼此对对方的近况都比较了解,只是这会儿刚打算回头打个招呼,就听到个淡淡的女声说了句“周先生你好,我是你的相亲对象,姓林。”

这巧的,江波涛差点笑出来。

周泽楷qq上头痛抱怨很久的近期活动,想不到他还能赶上观摩现场版。

“林小姐,你好。”周泽楷的声音。

声音不错,沉稳,淡定。

可是后续呢?后续呢?这时候就该男方主动些吧?

对,这好像不能要求周泽楷。

江波涛在这头忍不住扶额。

好在对方似乎不介意。

“周先生和传说的一样内向呢,”那位女士的笑声也挺好听,“基本信息我相信我们互相也都有个底了,你说是吗?”

“嗯。”周泽楷说。

嗯……然后呢?

江波涛叹了口气。

“所以,我们聊聊别的?我自己挺喜欢旅游的,可惜一直没有旅伴,自己就提不起劲。”

“旅游,挺好的。”周泽楷说。

她在约你……约你……约你啊_(:зゝ∠)_

江波涛恨不得拿个锤子去敲周泽楷的脑袋。

不过转念一想,难道小周听懂了,不过相亲对象不是他的菜,所以委婉拒绝?

……周泽楷是这样婉转的人吗?

江波涛将茶点推向对座,若无其事地换到了正对周泽楷那桌的位置。

林女士的目光冲这扫了扫,微微一笑。

超漂亮的啊!

江波涛自然地回以一笑,端起杯子喝茶。

“那么周先生呢?平时有什么喜欢的吗?”

“游戏。”周泽楷顿了顿,考虑到家长三令五申的配合命令,赶紧补充一个,“旅游。”

好生硬啊!

“这样,我听说周先生以前是电竞职业选手,还获得过冠军是吗?”林女士问,“真是很厉害的经历啊!”

“谢谢。”

介绍点啊,多好的机会!枪王大大,把你的履历背一遍也行啊?!

江波涛内心差点抓狂。

“唔……那么,你去过哪些地方呢?”林女士问。

她的耐心与敬业精神让江波涛连连点头,再有外貌与气质加分,他觉得自己说不定能见证周泽楷娶到人的历史性时刻了。

“……”周泽楷沉默。江波涛知道这是他在回忆。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江波涛不免有些感慨,这些年小周去过这么多地方了吗?

“想不起来吗?”林女士垂下眼睑,笑了笑,“没事,总有机会的。”

等等——你误会了——

江波涛差点脱口而出,连忙灌一口茶掩饰。

周泽楷背对着他,只是摇了摇头。

对方似乎叹了口气。

“其实周先生的咖啡店我去过,挺不错的。我的工作比较忙,可能会经常加班,所以另一半的生活弹性大一些会比较合拍。”林女士说,“可能因为我们第一次见面,所以不太熟吧,周先生很拘谨。”

这是……欣赏的暗示!

江波涛老怀欣慰,心里给林女士刷起一排排小红花,这样能不被表象迷惑看清队长踏实可靠的女人真是太少了!

“对不起。”周泽楷说。

江波涛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以他的经验,接下来本应当是男方致谢,再来个轻松愉快的话题带过之前的尴尬,可以谈谈感情择偶甚至天气新闻日常秩事,如果没有大碍那么互相留个联络方式什么的,这次相亲就可以圆满结束了。

可就算他明白周泽楷的歉意是出于让女方为难的困窘,对方却不知道啊。

……

且不提周泽楷不及格的挽回手段,江波涛万万没想到,这对话最后居然扯上了自己。

“周先生,我也参加过不少相亲了,你的情况也是遇到过的。我相信你家里给了你不少压力吧。不过你的条件真的很优秀,所以有些话我想和你说。”两个男人几乎同时感到了不解,林女士却只是摆了摆手,微微一笑,“我对性取向并没有什么意见。”

她说这话的时候,目光细微地错开了周泽楷,停留在江波涛的身上。

而江波涛何等明白之人,怎么会听不懂她的暗示?

听懂了才禁不住一口血。

这情形也容不得他神隐了。

江波涛叹了一声,起身走了过去,略显尴尬地打了个招呼,迅速开始解释:“哈喽,我想您一定是误会了什么。您也知道小周以前是电竞选手,我姓江,和他是那时的队友,已经好久不见了,这次遇到纯属巧合。”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我是看这个场合不大方便打扰所以没出声。你说对吧,小周?”

然而周泽楷似是窘迫非常,一句话吐不出来,已经僵成了木头人。

这次江波涛没忍住,一拳敲了他的脑袋。

 

周泽楷的状况外并不算事出无因,事实上,换成他认识的任何一个熟人他都能安安稳稳地保持平静,话不多也不至于失态。

可偏偏是江波涛。

江波涛。

光是这个名字就让他心神不定。

昨晚上他还在微信上和方明华说着希望能和江波涛自然地疏远一些,把那点儿莫名其妙生出的遐思碾掉,谁知道今天就见到了真人。

“砰——”周泽楷猛地落回了相亲现场。他反射性捂着脑袋,盯着江波涛的表情简直有几分欲哭无泪。怎么越怕什么就来什么呢?

“小周,”江波涛依然还是微笑的样子,但周泽楷一眼就看出了他的烦躁,“你走神了?”

周泽楷连忙摇头。

“我想林女士误会了,你说对吧?”江波涛刻意强调了林女士三个字,也让周泽楷的视线移向了对面。

“误会了。”周泽楷点了点头。不管哪个方面,都必须是个误会。

“是吧,”江波涛立刻就接了话,“您看是不是留个电话什么的?我觉得您和小周特别适合,啊,对不起,我真是无意听的,我这人就是有点儿事儿妈。”他稍稍抬手比了个抱歉的手势,脸上是真挚的歉意,“小周的条件您看,我也不说了,绝对可靠,这点我打包票啊!”

周泽楷沉默地坐在那儿,一边因为最近冒出的不可思议的心思产生了失落,一边又着实有种被当做市场上大白菜甩卖的错觉。

林女士听他说完就笑了,她扫了眼周泽楷,神色非常微妙。

“江先生?”她笑得很好看,“这样吧,我给你留个号码可以吗?”她看着对面的两个男人,站着的一来就自然地将手搭在了周泽楷身上,而她的相亲对象上身已经十分自然地微微倚靠过去,从进入餐厅以来,似乎此时才真正产生了放松。

无论是谁都能感觉出他们的熟稔,而此时他们脸上却都带着难以掩饰的吃惊表情。

你们吃惊什么呢?你们现在的状况外我才吃惊呢。林女士想着,这次是真笑出了声。笑罢,她才摆摆手,欣欣然站起了身:“江先生,你和周先生聊聊啊,如果他没意见,我们可以下次再约。你觉得怎么样?”

“当然,您想的非常周到。”江波涛说。

于是他们交换了号码。

    

_tbc_


三言两语:其实这篇和轻飘飘坠地原来是一篇,现在变成了两个脑洞_(:зゝ∠)_

当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同性的时候,第一个念头是接受吗?想着这个码了字。背景音乐同名,里面最喜欢的是“I Wanna You In My Life”,不管过程如何,最纯粹的心情或许就是这句了^ ^

评论 ( 31 )
热度 ( 26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