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百粉点文·周江】Who is your rival in love?①

·中文标题:情敌是谁?

·一直以为我不能更狗血,然而,我错了

·这是个你们一眼就能看出cp然而当事人就TM搞不明白的故事【×

—————正文————

一幕戏  情敌VS情敌

“小周啊,找搭档这回事呢就和相亲一样。”

周泽楷紧贴着一道激光侧滑过拐角时,脑海中不经意间蹦出了这句话。

然而前辈并没有说,相亲原来是这么危险的事情。

他丢了几个石子探路,分毫无息,然而如同前几个陷阱,这并没有什么卵用,人走到半路两侧墙体就啪地弹出机关,刷刷刷蹦出飞镖。周泽楷半躬身踩着Z字线躲避,左手轮消音子弹无声飞出打掉几个角度刁钻的漏网之鱼,然而才过走廊就兜头罩下一桶不明液体,不等喘息人只好就地一趴,一蹬墙角滚过了危险区,站起身刷刷两下扯掉风衣丢在了地上。

“啧。”地下室里有人哼了一声。

“小江,可别太过头哦。”监视屏前的男人微微一笑,“毕竟,他大概就是你以后的搭档了。”

“当然了,前辈,不过好奇嘛。”江波涛,AKA前贺武黑客首席无浪笑着应了一声,盯着显示器上放大的窗口中攀着扶栏躲过楼梯塌陷的男人,眯起了眼睛。

他的显示屏上排列着密密麻麻的120个小窗口,对应大楼120个死角,然而即使从一开始他就只盯着这个男人,手动把他本应按部就班的所有陷阱都操作得灵活机动,他的进度在所有试炼者里依然是最快的。

轮回的王牌,一枪穿云。

——你好呀,情敌。

周泽楷当然不知道他的关卡难度被人为提高了N个等级,他在半途因为莫名其妙的火势被迫绕了远路,然后被后来者赶上进度,不得不再身体力行PK掉几个对手。最终踢开顶层大门时,发现整层楼就只空荡荡地摆着一台桌子,上放一个黑漆漆的通讯仪。

“嘀嘀嘀。”通讯仪的声音。

周泽楷想了想,还是走过去接了起来。

那头是明显经过处理的机械音:“一枪穿云?”

周泽楷“嗯”了一声。

“我是你的新搭档,无浪,祝我们以后合作愉快吧。”

话音刚落,通讯器忽然急促地嘀嘀嘀响了起来,被周泽楷眼疾手快丢开,三秒内就砰地炸开。那爆炸势头充其量比不过鞭炮,却把通讯器毁了个干干净净。

周泽楷面罩之下的脸色不是很好。

无浪?是你啊。

——呵,情敌。

 

还是同一个故事。

周泽楷推开寝室门时精神并不是很好,人有点恹恹的。

江波涛从床帘里探出头来,笑着问他:“小周,自习回来啦?”

“嗯。”大冒险回来了。

“怎么了?”江波涛发现了他的不对,跳下床凑了过来。他伸手探了探周泽楷的额头,眼里闪过一点诧异,“怎么这么凉?”

“没事。”周泽楷不自觉蹭了蹭他的手,心情好了一点,“去操场跑了一圈。”

“这么晚?”江波涛笑着接过他的包帮他挂好,一边似乎不经意间提起,“就算是崇拜一枪穿云,也不用锻炼得这么拼嘛。”

周泽楷有点尴尬,他匆匆点点头:“那你呢,做什么?”

一枪穿云。江波涛心里冷淡哼了一声,一边扯开床帘,把里头的笔记本电脑抱了出来:“你锻炼你的,我锻炼我的喽。”

“编程?”周泽楷问。

“算是吧。”江波涛应得模棱两可。设陷阱也是编程嘛。

“你也没放弃。”周泽楷不是很高兴了。

江波涛先是有点疑惑,但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有所指,然而这种事情怎么好解释?只能几分尴尬地耸了耸肩:“无浪大大毕竟是黑客高手嘛,我崇拜他有什么不好吗?”

当然不好,那么心脏的人。周泽楷想着被炸掉的通讯器有点郁闷,你怎么不崇拜我呢?

然而他并不是黑客。

“认识?”周泽楷忍不住问。

“无浪大大是干什么的,一个学生怎么认识。”江波涛打着哈哈,“就像一枪穿云也不会出现在我们学校嘛。”

然而他并不是学生,所以这不是谎话。

“……”周泽楷沉默片刻,决定避开这个话题,“考试几号?”

“我看看,”江波涛噼里啪啦敲了几个键,“周一财案口试,周四晚七八节规约期末考。”

 说完他们同时沉默了一会儿。

——周四好像有任务。周泽楷想。

——周四好像有任务。江波涛想。

——再和校长谈谈吧。周泽楷想。

——黑掉学籍记录吧。江波涛想。

“考试加油。”周泽楷说。

“你也一样。”江波涛笑。

 

——至于我就先不考了。

他们不约而同地想。

——TBC——

·点文者: @L. 

·要求:大概小周和小江都有双重身份,然后互相暗恋,可是小周心塞塞地以为小江喜欢无浪,小江心塞塞地以为小周喜欢枪王w

·lo主:考前弃疗时间,其实那是我的考试表,可惜没人帮我约谈校长和黑掉系统【手动再见】

于是我真去考试了,周四再见_(:зゝ∠)_

评论 ( 74 )
热度 ( 25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