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Bromance”/(真人秀之后)04

 01-02  03   娱乐圈背景,全员酱油

04

虽被选入《Bromance》第三季的录制,但毕竟距离放送还早,会不会产生效果两说,江波涛的工作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录过影了?”广播间隙的时候王杰希问了一句。

江波涛点了点头,过滤掉需要保密的内容,大致说了说第一次录影的心得,末了向王杰希请教《Bromance》录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王杰希本人没参加过《Bromance》,可在节目粉中却有个“无处不在的杰西卡”外号。最早是双花组谈到前年最佳新人被微草一个“致辞时居然谈起养生经”的神奇后辈拿下,然后在叶修客串时作为“想锻炼临场可以去刷刷经验的大眼儿”被提起,接着开始频频出现在剑与诅咒那对的日常对话中,间或还被连了几次线。论坛上的家族粉就“王大眼”和“魔术师”撕逼了整整3大版面,最后还是王杰希自己在签售会粉丝给的小纸条上有趣的昵称里勾了杰西卡,自此盖棺定论。

“有趣和喜欢也不是一个意思啊。”事后他和林杰如是吐槽。

微草的大前辈严肃地摸了摸他的脑袋,说:“成为微草的未来吧,杰西卡。”

方士谦大笑着飘过,作为林杰的脑残粉,后来他在将这个外号发扬光大上作用甚至超过了死对头蓝雨。

江波涛恶补综艺后受粉圈影响,脱口问完忽然意识到王杰希和《Bromance》的关系不过捕风捉影,连忙补了句强调自己第一次上真人秀,淡化掉节目的特殊性。

“注意的吗?和导演的配合吧。每个导演风格不同,最好先了解了解再做准备。”王杰希说,“你们的话,我听说是方士谦?”

江波涛莫名有种这才是正戏的微妙感。不过这对前任搭档如今的关系扑朔迷离,江波涛不了解他们对彼此的观感如何,也只能不偏不倚。“是的。方士谦前辈……很有创意。”沉吟后,他如是点评。

“你说话一向客气。”王杰希的表情似笑非笑,“你知道为什么方士谦成名那么早,业内风评却是两极分化吗?”

“呃,人红是非多?”

王杰希显然卡了一下:“……除了这个。如果说张新杰负责的项目组可以让你百分百放心,那么方士谦除去救火救急,自己也是个搞事的主。”

江波涛看着他,一句“前辈这确定不是说你自己吗”差点就没憋住。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甩手掌柜做的很溜:“你不知道吧,这个广播的第一任编剧就是方士谦啊。”他一脸严肃,仿佛所有广播事故都是剧本,由不得你不信。

江波涛识趣地动用了沉默权。

 

不过很快他就亲身体验到王杰希的意思了。

“我和老吴老魏两个商量了下,前两季关系设定太统一了,大家都是熟人没意思啊。”第二次节目开录前他们在主办方G.E.(GLORY ENTERTAINMENT)的会议室集合,摄制组坐了大半个长桌。方士谦抓着他的小本本站在最前面:“你们反正认识不久吧?我们这组就搞不熟到很熟的设定。”

江波涛下意识看了周泽楷一眼,注意到对方看过来的眼中同样的疑惑。

对于搭档的定位江波涛和周泽楷私下商量过,觉得他们这组如果定位为默契或许会比较适合。这个默契还不能是一般的默契,最好能将周泽楷容易被误解的采访体质扭转过来,把一切不利形象的解读归为“那都是你不理解周泽楷”。当然,这个过程中江波涛也会沾光,一个能攻克别人束手无策对象的艺人,尤其是作为主持,怎么看都潜力很大。

最初询问时方士谦没什么意见,还玩笑似表示可以做一期翻译机特辑,来个周语解答在线大比拼。在上次私心摄像机和宣传画报拍摄后,方士谦还让他们保持状态注意交流,至少镜头前要表现出很熟的样子。

“方导?”

“小江你说。”

虽说私下里和周泽楷互相发了问卷,还把彼此的爱好兴趣背了个滚瓜烂熟,但江波涛也不会傻到因为事前的准备去问方士谦有没有回旋余地。“我们的定位不变吗?”

“定位?这个我从来不干涉。”方士谦笑,“在我的路线上,你们可以自由发挥。上次我说今天的拍摄形式是一对一提问,我猜你们私下已经对过答案了。今天的形式还是一样的,只是内容可能要变一变。”

他拍了拍手:“现在摄影组放下设备跟我出来开会,周泽楷、江波涛,”被点名的两个人同时应声,“我这里有问卷题目,你俩留下来讨论,我知道这个决定比较突然,给你们半小时调整,最好抓紧时间把你们商量过的台词改一下。”

摄制组将摄像机留在了座位上,三三两两出了门,会议室很快就剩下江波涛和周泽楷两个人。他们原先位置相对,人都走后江波涛起身拿了方士谦留的问卷,坐到了周泽楷的旁边。

“既然方导这么说了,”他首先起头,“那我们就抓紧时间过一遍吧?”

周泽楷点头。

江波涛把问题卷放在两个人中间:“第一个是问认识多久了。现在肯定不能说两年,那就以那次广播为界?”

“我在走廊有看到你。”周泽楷说,“挤进来辛苦了。”

江波涛故意做出苦相:“干嘛,炫耀你粉丝多吗?”见周泽楷慌忙开始摆手就笑了,“逗你的,等到小房间还是说节目里认识的吧。”

“嗯。”

“下面3-5题都是个人爱好的提问,反正我们都知道正确答案,说个别的就行。”江波涛在问题旁的空白处画了把枪作为标记,“6、7题是对节目的想法,这个就按我们原先讨论过的吧?你是旅游,我是假期,这个不用改。”

周泽楷盯着问卷,突然问了句:“枪?”

江波涛愣了下反应过来,笑了笑:“是啊,你成名作是《荣耀》里的少年枪王嘛,而且你不是挺喜欢射击的。”

“画得很好。”

“没有,闲的时候随便涂涂,”江波涛摸了摸脑袋,“你喜欢到时候给你画啊。”

“嗯。”周泽楷很满意。

“呀,赶紧接着,下面是自我剖析,说出自己的一个优点和缺点,这个也不用变,是什么答什么。”

“然后是问节目组事先给的搭档问题,选的是不是现在的搭档,为什么?”江波涛念完有些想笑,“我每次看都想说这个很像相亲啊,其实我一个都——”没见过……

周泽楷突然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巴,比了个安静的手势。

江波涛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从自己手上抓过笔,翻到问卷背面写了三个字:“——在拍摄。”

在拍摄。

在拍摄?

大脑迅速消化了这条信息,江波涛余光一扫,很快留意到他们对面和旁边摆在桌面上的摄像机,表示摄影状态的红光确实是一闪一闪的。

靠啊方士谦!!!是隐藏摄像机!!!

他的心里电光火石间闪过一串八成会被和谐的对于导演的亲切问候词,江波涛的笑容都僵了,被周泽楷放开后一时还有点恢复不了状态。

“不是相亲。”周泽楷看出他的愣神,接过了话,“是装不熟。”

江波涛被他一点就反应过来了。

妈的方士谦哪里是突然改设定,根本就是想拍出很熟装不熟的反差。

“也不知道方导怎么想的。”江波涛一语双关,同时在纸上写字——“多亏你发现了T T,小周好厉害,膜拜!”

周泽楷搭着他的肩膀凑过来,悄悄说了句:“内部有人,打过招呼。”

江波涛本以为他会说因为拍摄对镜头敏感之类的,没想到他如此坦诚。当然,对这个拍摄肯定录不到的悄悄话,面上还是要编个回应的。“哈哈,这话我们私下说就好,要不方导要生气了。”

周泽楷给了他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

江波涛被看穿了小报复,也有点不好意思。到现在拍摄也才两次,江波涛口中的方导就生气了两次,虽然大家都知道是转移话题的托词,可这么下去方士谦傲娇小公主的江湖形象妥妥的要增光添彩。

“咳,那我们接下来看这题——”

……

等方士谦一群人回来时,双方都没表现出破绽,周泽楷和江波涛按顺序被带到小黑屋去拍摄提问。

“方导,”在等待的时候,江波涛装作什么都不懂地搭话,“那上次私心摄像机会不会和路线不合呀?我们表现得太熟了?”

方士谦说:“不会啊,那个作为前导片,和正篇不是一个时间。”

“您的拍摄真是很有创意。”这句话江波涛倒是真心的。

方士谦笑:“我是靠这个吃饭的嘛。其实这次拍你们这组我挺开心的,第一季的时候我就想拍一组默契定位的搭档了,可惜没谈拢,我就没参加。”

“呃,您是指,”江波涛回忆了一下,有些惊讶,“韩文清前辈和张新杰前辈吗?”

“对啊,齐名这么久,我早就想和张新杰友好切磋一下了,”方士谦说,“难得他还自己送上了门,不好好搞事都对不起自己啊。”

江波涛隐晦地提问:“不过我记得,后来您不是去策划脱口秀了吗?”

方士谦摊手:“没办法,第一季这节目霸图有赞助啊。”

有钱的是爸爸。

这……还真是很有说服力。

江波涛感觉今天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呢。

 ——TBC——

三言两语:某种意义也是个小江认识到圈内险恶【大雾】,逐渐成长为心脏【大雾】的故事。

应要求加了个tag。

一起来搞事吧!!有什么想看的节目梗请不要大意地!!

目前的构思里之后会有《荣耀》拍摄的选角,还有个粉群心愿抽签【比如一日恋人这样xxxx】,还有一起参加真人秀之类的……

嗯,都是构思,没定【喂】

评论 ( 28 )
热度 ( 2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