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ABO】Five Simple Rules For Dating Best FriendⅡ

链接:(一)

点文者: @下風 

·周江校园梗+ABO

·谜谜谜好多谜

————正文————

RULE TWO:You’d better have a history.

其次,你们要有一段过去。

 

“哈喽同学们,请给我些注意力好吗?”江波涛拍了拍手,身后周泽楷敲了几个键,观测仪顶的星象图开始变化,“今天是大家第一次进天文球,所以讲解结束后可以自由参观,不过这会儿别太冷落我啦!”

室内响起轻笑,方才轻微的躁动也慢慢安静下来。周泽楷适时点开了舒缓的背景音乐。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春季星空。”江波涛抬手,身后一道红外线光细细地照了过去,“在天顶偏北的地方,我们可以看到北斗七星,请看,把斗口两颗星连线——”红色的光线缓慢移动起来,“便直指北极星!”

“此时的斗柄正指向东,所以有云。”江波涛右手下划,身后投影屏显示出四季斗柄的完整示意图,“我们怎么说呢?斗柄东指,天下皆春;斗柄北指,天下皆夏;斗柄西指,天下皆秋;斗柄南指,天下皆冬……”

教室后头吴启扯了扯吕泊远的袖子,小小声说:“看看看!社长的眼神!此处应有强调!”

吕泊远轻悄悄回问:“你是指深情还是深情还是深情啊?”

孙翔从旁边凑了过来:“这么黑你们怎么看到的啊?”

杜明拍了拍他的肩,意味深长:“翔翔,你还小,不懂。”

“笑你妈逼。”孙翔生气地拍掉他的手。

结果一群坏人都嘿嘿嘿笑了起来。

 

言归正传,坏人里也不是没有明理之人,此处应有特指。

方明华这个学长和他们非常有缘分,从初中做到了大学,加上他是个Beta,还早早定下了家室,所以特别处得来。

“有想法吗,你和小周?”方明华熟练地整理社团资料的时候一心两用,关心起学弟来,“你知道我的意思。”

“学长说笑了。”江波涛握笔的手停了停,然后继续,“我们不是挺好的吗?”

“你是O,他是A,你喜欢他,他喜欢你,我有个提议,你们为什么不在一起?”方明华淡定地抽出必要的文件拢成一叠。

“哦,学长你误会了吧。”江波涛了然,“我是喜欢他,可是小周对我不是那个意思呀。”

“你在质疑我的情商吗?”方明华语气似乎在开玩笑,“还是他不让你谈恋爱、对一切接近你的A警惕心过重也是正常朋友的反应?”

“是朋友没错,那些是正常反应,小周责任感重一些罢了。”江波涛也轻飘飘地说,“我表白过,他拒绝了我。”

“你认真的???”方明华难以置信,“不是做梦,幻觉,或者臆想?”

“这几个词差不多意思吧,”江波涛被逗笑了,“是真的,学长,谢谢关心啦。”

 

方明华回头就去堵了周泽楷:“小周啊,愿意回答我个问题吗?”

周泽楷才洗完澡,毛巾搭在湿漉漉的头发上,一脸迷茫地站在门口看他。

“如果我告诉你小江和孙翔——”

“不可以。”周泽楷说。

“……只是一个假设。”方明华干笑两声,连忙举手表示不是真的。

“不可以。”周泽楷重复。

“不是孙翔。”方明华改口,“不过你也知道,小江是个Omega,现在也该到了交往的阶段了……你说对吗?”

周泽楷沉默地听他说。

方明华于是继续:“而且他人缘和风评都好,挺有吸引力的,对吧?”

周泽楷似乎明白了,他点了点头,说:“他现在不打算恋爱。”

“他不打算恋爱?”方明华有点茫然。

“嗯。”周泽楷说,“恋爱,只能是我。”

“是啊,”方明华觉得有进展了,连忙鼓励,“那么你就去追啊!”

“所以,我被拒绝了。”周泽楷认真地说,“别人也没可能。”

“你开玩笑吗?”虽然知道周泽楷不是爱说笑的性格,方明华还是使劲瞪了他一会儿,才终于放弃,“他拒绝了你?”

“嗯。”周泽楷没什么大表情,开始擦头发。

“那么,再试试如何?”方明华叹气。

“我会的,谢谢。”周泽楷笑了笑。

 

以上就是人生赢家、唯一明白人和大家的学长方明华大大铩羽而归的全过程。

——TBC——

预告

RULE THREE:Something romantic seems necessary.

评论 ( 27 )
热度 ( 38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