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ABO】非典型Omega作战法 01

   Happy Birthday my boss~ @空气菌子 

·《写手画手一切为了CP!CP!CP!》文手第四发(第2题)

·《意外穿越的八条指南》ABO世界延伸


首先你要尊重,生理性别,受之父母。

其次你要学习,法条公约,都有漏洞。

最后你要坚守,半途而废,改个屁命。

                                                          ——叶上将Beta速成第一课节选


故事开始的时候,有这么个问题。

“你是Omega吗?”

被拦下的学生转过头后,询问者却不由卡了个壳。他们街头采访的地点是荣耀第一军校的休闲区,来来往往都是联盟的未来。正是生机蓬勃的年龄,被制服一衬,无不称得上英姿勃发——但像这个少年这般好看的,到底还是少有。

记者出于习惯感叹了一下,控制摄影机器靠近特写。

“不是。”少年回答。他似乎不大习惯镜头,十分言简意赅。

“那么你对苏少将发表的《Omega壁垒主义》演讲有什么看法吗?”

少年沉默了一会儿。

记者觉得有戏,连忙提问:“是不大赞同吗?的确,苏少将的观点还是太颠覆传统了……”

“还没听呀。”少年只好说。

记者一时语塞,却还是不死心:“那么你对苏少将本人怎么看呢?据官方记录他本身并不是Omega,但升上少将后却……”

“苏沐秋少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呀!”一个声音插了进来——来人同样穿着荣耀的制服,只在颜色上和少年有差,显示他低一年级。“特别是机甲射击这门课,每一年都是看他的视频入门的呢,”新出现的少年夸赞之词行云流水张口就来,简直像背过稿似的,“……更不要说他还是机甲设计的天才,导师都说他的设计眼光至少超越现在10年,特别是S级机甲君莫笑和它的标配武器千机伞,自从5年前在设计大赛展出……”

记者忍不住打断了他:“嗯,是的,非常感谢你的介绍。那么同学,请问你是Omega吗?”

“我不知道呀。”这回他挠了挠后颈,露出几分腼腆的样子,“我的成熟期比较晚,现在还不清楚结果呢……”少年不好意思一阵,忽然一拳击在了掌上,“哎呀差点忘了,苏少将下午还有一次演讲呢,这次多谢你提醒了!那我们不打扰了,先去占前排位置啦!祝你采访顺利!”他伸手一拽,被冷落的少年匆匆点了个头,立刻随之离开。

估摸着逃出了镜头范围,江波涛终于憋不住漏了几个笑音。周泽楷不大高兴地扫他一眼,后者索性不再掩饰,笑得光明正大起来。

周泽楷闷不做声扯过江波涛手上的购物袋,随手翻出盒营养剂拧开瓶盖,灌了一大口。

——噫,酸死了Q^Q。

江波涛忍着笑把他手上柠檬味的营养剂换了盒橙子味的,没再接着刺激他。有时候他也私下感叹过发小的境遇,你说给了周泽楷如此的样貌,又让他习惯于低调;让他习惯于低调,又赐予他如此的样貌,这不是折腾人嘛。

“演讲,去吗?”周泽楷问。

江波涛犹豫一会儿反问他:“我都行,你想去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

“想看苏沐秋?”江波涛笑,“还是真对Omega平等运动有兴趣?”

“苏沐秋。”周泽楷听出了他口气里的一点不以为意,忽然有些好奇,“觉得不行?”

“也不是。”江波涛说。他的性别尚未成熟,其中一个父亲是一名传统男性Omega,家庭关系和谐,也陪同父亲参加过Omega的集会。可以说,他接受了一个非平等家庭所接受的最好的平等教育。然后呢?然后就仅此而已。

并不是逃避,也不是不尊重。坦诚一点说,那是漠然,因为没有这种需要。和其他无数军校生一样,他的目光注视的并不是近在咫尺的土地,而是远远投向了以荣耀为圆心、环射一圈的陨石带之后,被命名为神之领域的那个世界。

“按趋势来说,平等并非不可能。现在又不是几十年前的人口荒漠时期,没必要强制生育。除了军队这类高封闭、大强度的职业,Omega也没受其他禁止了。”江波涛顿了顿,对自己的话产生了几分不确定,“所以我才奇怪,苏少将到底什么意思……他这几年风头很盛,一点动静引起的反响都很大。”江波涛注意到周泽楷的眼神,连忙笑了笑,“我只是猜猜啦,别当真。倒是你,听说去年进轮回的方学长推荐你了,有没有意向?”

周泽楷瞥他一眼,点了点头。

“那不是挺好的。”江波涛说,“每年的精英学生都是直接进入战队的,你肯定没问题呀。明年就到我了,我也要努力才行。”

“没问题,你很好。”周泽楷说。

“说真的,小周,我就没听过你口中不好的人,”江波涛笑着拍了怕他的肩膀,“不过还是谢谢啦,一起加油吧!”

“嗯。”

……



这世上没有偶然,你无法将一个生命和另一个生命完全分割开来,就像无法分开空气与水。当一年之后他被推出医疗室,告知“你是个Omega”的消息时,江波涛总会反复地想起这天,想起他们谈过的话。

一切简直像微妙的反讽剧,自以为置身事外的人总会被推进坑里,但说后悔也谈不上,毕竟于事无补,只是少有的感觉到被打脸的滋味,还是让人心情复杂。

“沮丧啊?其实当初我觉醒的时候也挺沮丧的。”白大褂医生说。

介于他性别觉醒太迟,不得不在医院重新做一次就业咨询。江波涛也没心情修改简历,索性把军校档案挪过来用了。

“您也是Omega?”江波涛问。

“哦,我是Alpha。”医生说。

你一个Alpha来给Omega进行职业咨询真的好吗?

或许是他的表情太过明显,医生耸了耸肩:“我又不是专业咨询,不要介意。”

“……”医生你好像有点任性哦。

“最主要的是,”医生将档案转过来面向他,弹了弹那排说得上优秀的奖励记录,“你一个军校生打算咨询什么?”

“……这不该是您的建议部分吗?”江波涛礼节的笑容都有点端不住了,“如果不是因为觉醒,我已经在贺武了。”

“你只是不能上战场而已,”医生说,“回去当老师,申请研究所,或者来我手下帮忙也行——对了,明年我就退前线了,有意向可以找我。你说的贺武也不是一线战队——说起来你还不是他们的人吧?——不如来帮一线战队的核心啊。”医生说着叹了口气,很是惆怅的样子,“现在的优秀生一个个都去前线了,后方也是很缺人的好吗。”

江波涛哭笑不得之余还是听出了一点门道:“前辈您是?”

“当然是明年职业联赛冠军——微草的人啊。”医生理所当然地说,“我是特殊情况才过来帮忙的,机会难得,你真的好好考虑一下。”

“……嗯,我会好好考虑的。不知道前辈怎么称呼?”江波涛问。

“方士谦,联系方式微草官网就有。”医生说,“标注一下荣耀军校,不然会被屏蔽掉。”

“治疗之神?”江波涛脱口而出,“您明年要退了吗?”

方士谦高深莫测状望了他一眼,没回答他:“小江,你是荣耀毕业的吧?”

江波涛反应过来,连忙做了个封口的动作。

“小朋友还挺聪明。”方士谦说。他提笔在江波涛档案背后写了串数字,“这是荣耀军校的Omega群号,有需要就加一下,我是特别顾问。”

江波涛应了一声,干脆现场操作光脑进行了查找——大大的“Omega拯救世界”群名让他当场囧了一下,群简介也风格相似,“世界是A的,是B的,但归根到底是O的。”

“哎,名字又换了啊。”方士谦饶有兴致,“别看我,我不在里头。这群AB止步的。”

江波涛发送了申请,一个窗口随之弹了出来。


——故事开始的时候,有这么个问题。

“你是Omega吗?”

现在我是了。

江波涛微妙地想着,点击了确认。


【系统通知:“无浪”已加入“Omega拯救世界”群】


——01END——

lo主:小江好帅嘤嘤嘤嘤嘤嘤嘤嘤跑了好多圈!!!!!!!最后忍不住把计划的短篇扩了【作死】 @文藝 学妹加油接下来看你的了!

 @空气菌子 boss生日快乐~\(≧▽≦)/~今年的生日是不是特别开心特别兴奋特别高兴!我也是!【喂】

本来想写个励志的装B故事【什么鬼】,发现太开心就跑偏了_(Xзゝ∠)_Anyway,周江大法好XD

最后特别感谢小G代发,第一次用手机肝文真是别有一番酸爽23333

评论 ( 65 )
热度 ( 40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