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站住别跑!01

  《写手画手一切为了CP!CP!CP!》文手第三发(第4题)

·这个梗想玩很久了XD 读心VS言灵

1

第一眼见到周泽楷,江波涛就知道大事不妙,然而他才转身拔腿欲跑,一句“等等”立竿见影,抬起的那一脚凭空踏上了空中成型的玻璃墙,再也踩不下去。

艹。

江波涛保持着这个尴尬姿势3秒,没事人似的转了回来,笑眯眯地解释:“不好意思,我刚刚想起一点急事……”

方明华沉默片刻,问:“所以你现在……”

“有什么事能比认识队长更重要呢?”江波涛自然而然地接话,“所以我想了想还是决定把事情推后。这位就是周队长吧,果然名不虚传……”他视线却一点也没往被夸到天花乱坠的队长那儿瞥,专心致志盯着方明华。

方明华前哨做了这么久也是人精,哪里愿意当这个靶子。“要不给你们点空间,互相聊聊,先熟悉一下吧?”

江波涛恨不能把他放在中间,怎么会同意:“前辈,这个就……”

“好。”周泽楷说。

艹。

2

这是个群魔乱舞的时代。

根据国家科学杂志最新统计数据,平均一百个人里就有一个拥有超能力。而自从50年前一名网络超能力者被抓捕,超能力者登记法在这一特殊群体长达10年的抗议后最终取消,与此相应则成立了完善的超能力警戒团,每个小队配备瞬移能力者,普通人只需拨打1111就可报警。

周泽楷是个言灵者,能力还不是一般的强,可自从小时候一句话淹了全家后,就在棍棒教育下学会了何谓沉默是金。周家全是普通人,就这个小儿子基因突变,周妈妈从小操碎了心,连睡前读物都是按百度的言灵师教材严格执行——白纸黑字,周泽楷所学的第一课,就是如何捕捉读心者。

江波涛在短短几秒读到这些数据,简直毛都炸了起来。很不巧,他们那一版读心术教材的第一课教导的是如何识别你的天敌,一长串排行榜下来,第一位就是放大3倍字号的言灵师。遇到怎么办?跑啊!

3

周泽楷说:“你发现了?”

——你发现我有超能力?

江波涛呵呵笑,顾左右而言他:“发现什么?周队你想说什么呀?”

周泽楷说:“我是超能力者。”

江波涛想到逃跑未遂时踏着的透明墙体,果断承认:“好吧……我刚刚发现的,就是不知周队你是……?”

“言灵师。”周泽楷说。

“……”

卧槽,这么天真的言灵师谁放出来的,给你一万个赞啊!

江波涛赞叹状:“好厉害!”

江波涛腼腆感:“我在这方面有点直觉……”

江波涛担心脸:“不过周队,这个能力,最好不要见人就说……”

“没说。”周泽楷笑。

妈蛋,他笑起来好好看。

不过江波涛一读到这个秘密他只告诉了自己时,警戒心又迅速把那点儿欣赏美的本能踩得渣都不剩了。“没说……呃,我该谢谢信任吗?”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没说话。

江波涛发现他自己似乎都没弄懂为什么,心里这会儿泡泡似的往外冒问号。

——??????

——没打算说啊……

——不过这个迹象有点熟……

——似乎遇到读心……

“周队!”江波涛脱口而出,“对了,还没自我介绍呢!”他冷汗都下来了,周泽楷这脑袋也转的太快了,说好的毫无防备感的天真言灵师呢!

“哦。”周泽楷收回了乱想,老老实实地自我介绍,“周泽楷。”然后他就不说话了,想其他的以后相处就会慢慢了解,不急于一时。

江波涛这会儿有点理解他高冷的名号是怎么传出来的了。“前辈可能也和你提过了,我是江波涛,原来贺武战队的,”他犹豫了片刻,还是主动伸出了手,“以后就是队友了,还请周队多多指教呀。”

周泽楷挺开心地和他握了手。

——感觉不难相处,和前辈说的一样。

——要不要带他参观俱乐部呢?还是先吃个饭?不知道小江饿不饿……

江波涛盯着小江这个称呼盯了一会儿,想着周泽楷内里还挺自来熟嘛,一边微笑:“对了,我刚来这里,不知道队长有没有时间,带我参观一下呢?”

“嗯,这边走。”周泽楷说。

4

言灵师在超能力中是非常犯规的一种,传说里甚至能倒转时光。但代价也是有的,比如传说里的那位不过开个玩笑,结果说完话连着全家都瞬间化为了飞灰。

这个世纪有着和平的大环境,是超能力者也可以追求梦想的时代,于是对很多言灵者来说,欲避不可避的天赐能力反而成了负累。

——直到读心能力被发现。

在江波涛读到的特殊课本中,付出部分代价、通过语言束缚一名读心者成了很多言灵师乐于选择的途径。有很长一段时间,读心者被言灵师赋予了不同的职能,同伴、从属、甚至出现过仆役……一直到警戒团的成立,这一近乎疯狂的状态才在官方打压下逐渐销声匿迹。

而事实上,拥有读心能力的人群大都避世,即使在漫长的历史中已出现了自我控制的方法,也很难改变长久形成的低调习惯。每个人都有秘密,而读心术着实是对安全感的侵犯,难以让人信赖。更不要说就是他们自己,也不想整日整日听到整个世界的人声,你看几年前流行的那部动画,会读心的反派后来口头禅都变成了太渺小了……中二到爆表。

江波涛喜欢交际,在同伴里算一个异类,但他也是在私人读心课堂优秀成绩毕业后才被放出来的。如今在外面待了这几年,他也看清了不少事,比如课本里睡觉都会被言灵师抓走囚禁play的故事八成是吓小孩的,你看周泽楷;也不是每个言灵师都长得会让你睡觉做恶梦,你看周泽楷;连阴险狡诈会被吃得骨头不剩的性格也有待商榷,你看周泽楷……

正面典型周泽楷夹了个包子给他,友好地对他笑,对自己拉分的现状一无所知。

江波涛下意识回了一个微笑。

好吧,可能他们对读心者莫名其妙的吸引力,还是有点道理的。

——TBC——

lo主:争取一星期除一次草吧【握爪】

本题题目是深井冰……嗯,没写完,后续什么再说,先这样吧【喂】

@文藝 学妹加油么么哒~

 

评论 ( 74 )
热度 ( 2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