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周】你的心里有一个世界(一发完结)

  脑洞天使小周VS读心少年皮皮

·梗出自《高台家的成员》,搭配bgm~甜甜甜~

·Happy birthday my girl  @百岭 

『你的心里有一个世界。』

 

【门上趴着叽叽喳喳的精灵,在少年推门而入时嬉笑着飞起,泡沫般消失无影。】

“哈喽,队长,我是江波涛,”少年微笑着伸出了手,“以后就请多多指教啦。”

“多多指教。”周泽楷腼腆地点了点头,与他握手。

这一刻,他的耳畔仿佛响起了……

【骑士周泽楷,你愿意接纳来自贺武的江波涛成为你的后背,从此无论健康——】

 “都加油吧!”方明华分别拍了拍他们俩的肩膀——也把周泽楷震出了臆想——他转向了不知为何一直在笑的江波涛:“那么我先带你参观一下轮回吧,队长也一起吗?”

“嗯。”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

 

今天的周泽楷脑洞也是很大。

他安静地缀在一旁,稍稍落后于其他两人——这个距离十分方便他满足好奇心。

江波涛应该是第一次来轮回,但即使在陌生的环境里,他也应答自如,非常开朗随和的样子。

好厉害。

这样一看,果然是因为——

【多年以前,面对襁褓中的婴儿,仙女教母说:“我要赐给他无与伦比的沟通能力。”】

那么,接下来就是——

【江皮皮慢慢长大,离开了家乡贺武,独自一人来到了陌生的轮回国。虽然一切都是陌生的,但他有神一样的沟通技巧,所以全然不怕。】

“噗。”

周泽楷一惊,往旁边看了看。方明华不知何时已经走了,而江波涛似乎已经陪着他走了一段路。他的新队友右手握成拳头抵在唇边,咳了两声掩饰笑意,对他泛红的脸视而不见:“队长,你也住宿舍?”

“嗯。”周泽楷说。他忽然意识到,这会儿剩他们两个人了呢。

当剧情发展到这里,会不会这样……

【戴着面具看不清脸的反派拦在了他们的去路,说:“江皮皮,回贺武吧,那里才是属于你的地方!”

戴着面具看不清脸的炮灰刷刷刷出现在了他们的后背,齐声说:“皮皮,回贺武吧,轮回不适合你。”

江皮皮正要说话,却被身边的少年制止——他已然一身骑士装,英姿勃发,砰砰砰几枪就拉着江皮皮闯出了封锁线。

江皮皮说:“你是谁?”

骑士说:“我是与你定下契约的骑士周。”】

“咳咳咳……”江波涛猛地背过身去咳起来,似乎被自己呛到了。

周泽楷担心地去拍他的背:“没事?”

“没事没事,”江波涛微笑着摆了摆手,“怎么不像方前辈那样回家呢?”

“专心训练。”周泽楷说。

巧合吧。周泽楷想,差点以为自个儿的瞎想被看透了。不过那怎么可能嘛……

“也是,队长这么厉害,一定非常刻苦。”江波涛说,“我也会加油的。”

周泽楷说:“加油。会好。”

“那就谢谢队长啦,”江波涛笑起来,他扫了眼墙上的钟,说:“虽然刚刚前辈介绍了,但我对这里还是挺陌生的。队长饿了吧,要不要一起吃午饭?”

“嗯。”周泽楷说。他悄悄按了按胃,瞥了眼江波涛。近距离看,少年的眸色稍浅,仿佛日光映射,有点奇妙。

他怎么知道我饿了呢?难道说——

【比拇指还小的精灵蹲在江皮皮的耳朵里,悄悄和他说话:“皮皮呀,你旁边的骑士先生肚子咕咕地叫哦,我全部听到啦。”】

“噗……队,队长,”江波涛说,“我们走吧?”

“哦,嗯。”周泽楷连忙点头。这个人,好像比想象里的更温和呀。

 

“你觉得小江人怎么样?”一周之后,方明华问。

“很好。”周泽楷说。

连他自己都觉得神奇,不仅荣耀的战术布置、日常的交流对话、甚至有时一个眼神,江波涛都能精准地了解他的意思,简直就像读心术。

不,或许是这样——

【骑士周中了不能说话的咒语,方治疗师缓和了咒语的效果,但无法根治——他再也不能自如地沟通。

于是有一天,仙女教母进入了少年江皮皮的梦里,告诉他:“快动身吧,有一个人需要你拯救。”

江皮皮问:“是谁呀?”

“沉默的骑士周泽楷。”仙女教母说,“他等的花儿都谢了。”

江皮皮说:“我能理解他的意思吗?”

“当然,”仙女教母递过来了一个本子,“读完这本周泽楷解析,周语十级不在话下。”】

“噗哈哈。”

——是小江!

“小周,早上好呀。”江波涛每次见到他似乎都很开心,不,也可能是因为他是一个喜欢笑的人吧。他们熟悉得非常迅速,完全超越周泽楷的任何一段人际关系。

“早上好。”周泽楷说,他的眼神不自觉左右扫了扫。咦,方明华怎么又不见了?

江波涛似乎在忍笑:“如果你是问前辈的话,他刚刚和你打过招呼先走了。”

哎?

“真的呀,”江波涛说,“我看着你点头的。”

“哦。”周泽楷有点尴尬。

“没事,”江波涛竖起指头,分享秘密似的对他眨眼睛,“只有我知道。”

周泽楷看着他,不自觉露出了一个微笑。

 

而等周泽楷意识到自己的目光不受控制集中于某个身影时,江波涛已经满满填充在了他的生活里。不知是默契亦或是巧合,日子渐渐趋近于相似的频率——对门寝室,卡点出门,准时相遇,一同开始一天的日程。

周泽楷看到江波涛,心情就变好,一日一日,连幻想也染上迤逦的色彩。这么看呀看呀,只觉得他微笑也好看,深思也好看,连疑惑的样子也好看。

江波涛是个非常奇妙的人,似乎没有人不喜欢他。不过他却喜欢往周泽楷身边凑,让他又开心又疑惑。他知道自己并不是个善谈之人,甚至偏于内敛,采访时冷场更是常事。

不过江波涛好像并不觉得无聊,即使是周泽楷不自觉天马行空地想七想八,回神时却常常看到他的微笑,非常开心的样子,就好像——就好像看到了他所幻想的世界。

不过,也可能是别的原因……

【小天使周泽楷“啪”地出现在手边:“是你荣耀打得好吧。还有小江现在是你的副队呀,当然要和队长好好相处。”

然后小恶魔周泽楷“砰”地出现,将天使脸朝下按在了桌面:“果然还是脸吧。”

天使扑扇着翅膀,叫着“小江才不是那样的人”,和举着叉子的恶魔战在了一团,黑色和白色的羽毛漫天飞舞。】

周泽楷忧郁地叹了口气。

一杯冰饮忽然贴上了侧颊——江波涛唤回他的神智后,将饮料放在了他的面前。

“谢谢。”周泽楷说。他想,我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哦。

“举手之劳呀。”江波涛看着他笑,“队长会觉得我烦吗?”他说,“比如每天都往你这儿凑什么的?”

周泽楷连忙摇头。他想,我还巴不得你多往我这跑呢。

江波涛的动作僵了僵,猛吸了几口可乐,似乎突然渴的不行。

大概是用力过度,连脸都有些红了,特别可爱。周泽楷有点想摸摸他的脸。

江波涛的脸更红了些,他拍拍自己的脸,深吸了一口气,好像调整过来了。“小周,”他犹豫了片刻,问道,“你是不是有话想问我?”

周泽楷歪了歪头。这句话有点熟悉……

【江皮皮说:“没想到被你发现了,我的秘密。”

骑士周说:“……”

江皮皮说:“没错,其实我是大魔王。”

骑士周:?

江皮皮说:“对不起,小周,所以我们注定不能在一起。”

骑士周:QAQ】

江波涛把头埋进了桌面。

周泽楷晃过神时只看到他的肩膀轻轻抽动着,却不知怎么了,吓得连忙伸手去推。

江波涛依然埋着头,只是挥了挥手表示没事,而等他抬头后,确实也看不出不对——但周泽楷总觉得他笑过了。

所以,还是很可疑啊……到底江波涛知不知道他想了什么呢?

“想问什么?”江波涛又问了一次。

周泽楷甚至隐隐有种感觉,江波涛似乎在鼓励他问。

——你是不是能看穿我的想法呢?

“你相信,心灵感应吗?”周泽楷问。

他盯着江波涛的眼睛,将他的一丝诧异记在了心里。

“心灵感应吗?”江波涛笑了笑,“这是很可怕的能力吧?”他晃了晃手中的可乐,态度如信手闲谈,“完全没有隐私呀?喜欢还是讨厌,全部都无法隐瞒,如果知道了,一定不会想要靠近吧。”

“对本身呢?”周泽楷问。

“……”江波涛愣了愣,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想了想才说,“知道太多,并不全是好事。不过,如果遇到的都是很好的人,那么也会开心起来。”

他们隔着并不宽的木桌,一人一杯冷饮。

周泽楷想,他们彼此了解吗?

或许江波涛对他的解读透彻,但是对于江波涛,他却是一点一点、日积月累,才在相处与观察中慢慢明白一些他的心思的——而现在,直至以后,他仍在学习着。

“你开心吗?”周泽楷问。

“我为什么会不开心呢?”江波涛问,似乎并未理解他的言下之意。

不过周泽楷已经满足了。

“我觉得挺好。”他说。

“为什么呀?”江波涛问。

周泽楷看着他笑。

【骑士周泽楷说:我喜欢你。

天使周泽楷说:我喜欢你。

恶魔周泽楷说:我喜欢你。

精灵周泽楷说:我喜欢你。】

因为幻想里可以大声说出来的话,现实里的周泽楷却说不出来。

所以,如果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如果我的心意可以无声地传递给你,而不需要日积月累,等勇气一点点攒足。

周泽楷说:“你开心就好。”

“噗。”江波涛笑,“不觉得听上去怪怪的吗?”

周泽楷无辜地看着他。

江波涛慢慢把可乐吸完了,问他:“你不渴?”

周泽楷摇了摇头,把饮料推给了他,而江波涛也没客气,自然地接手了。

果然是名字里有九点水的人呢。周泽楷想。说不定其实江波涛的真实身份是……

“我也是。”

“什么?”周泽楷问,他最新的脑内剧场还没成型就“啪”地碎了。

江波涛叹了口气:“说不出口的话,我也是哦。”

周泽楷盯着他,半天没说话。

曾经幻想过的场景忽而有了清晰的轮廓。

【江皮皮说:“我也喜欢你呀。”他伸出手,和骑士周十指相扣。

比拇指还小的精灵烟花般噼里啪啦地出现,在上空洒下五颜六色的花瓣,音乐悠扬地回荡,连空气都变成了粉红色的。】

“花的话,我比较喜欢白色山茶。”现实里,江波涛对他眨了眨眼睛。

这个人果然,知道我在想什么。周泽楷想。

那些脱离现实的幻想走马灯般闪现,一幕一幕,连带着江波涛所有忍俊不禁的神情,都有了全新的注解。

他终于后知后觉地脸红了。

 

 

——END。

『全世界,只有你知道。』

 

 

评论 ( 77 )
热度 ( 3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