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百粉点文·周江】Time waits for time (一发完结)

·整理到一篇了w

点文者: @月退 

要求:无口孤僻离群少年in轮回训练营周泽楷(16岁)x二冠轮回副队长江波涛,遇到相遇之前的你

温柔地写个故事⁄(⁄ ⁄•⁄ω⁄•⁄ ⁄)⁄

————正文————

(上)

 “我在等你。”

周泽楷说这句话的时候,夜空上方一朵烟花正砰然盛开。

江波涛有些茫然地停下了匆匆往回赶的脚步,一时间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

“小江,新年快乐。”青年微低的声线穿过话筒,却似一如往常,“一起加油。”

无数烟花在身后绽放,仿若汇聚了整个城市的声响。

许久,江波涛才重新迈开了停下的步伐,微笑地答复:“小周也是啊,新的一年一起加油,继续进步哦!”

“嗯。”

对话似乎结束了,却没有人先挂,江波涛沿着街道向西,转进了地下通道。空间陷入与表层对比强烈的寂静,空旷感也迎面而来。

“小周现在是在家吗?”

“嗯,你不在?”

“哈哈,本来在看春晚的,这会儿被赶出来买东西。”

“还有店?”

“大超市还是开着的,”江波涛提了提手上的塑料袋,发出点声响,“你听,一大堆东西呢,真是天生劳碌命啊。”

“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嘛,”江波涛开了个玩笑,“你呢,也看电视吗?”

“在房间,”周泽楷那儿似乎确实很安静,“打游戏。”

“你认真的吗?这么刻苦啊!”江波涛膜拜状,“我明儿个就跟上!”

“好好休息。”周泽楷在那头笑,“只是打发时间。”

“不愧是队长,”江波涛还是夸,“新的一年也有个好的开头呢!”

“……嗯。”

听声音就明白周泽楷有点腼腆了,江波涛也没继续为难,话锋一转开始和他吐槽今年的春晚节目。周泽楷在那头时不时应一声,间或简短地点评几句。

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江波涛也到了家门口,歉意地最后和周泽楷寒暄了两句,将手机挂断。通话时间不短,手机在掌心隐隐泛着热意,江波涛脸上的笑容却淡了下来。


 

轮回卫冕后,有些事情似乎发生了变化。

尤其是他和周泽楷。

一方面,他们的默契积累至今,很多事一个眼神便心领神会。另一方面,江波涛对人的情绪本就十分敏感,仅仅迹象出现便心生预兆。

最开始,是视线。

周泽楷很多时候会乘他不注意偷瞄过来,好似欲言又止,只是这种眼光江波涛大都尽量忽视,毕竟以周泽楷的性格,若是回视反而冒失。

接着,是动作。

有些事周泽楷开始抢着帮忙,打饭、通知、陪练……诸如此类,无所不包,几乎像是江波涛的人形尾巴。他们本来相处的时间就多,现在更是把存在感刷到了满点。

而如今,却是言语了。

……

只是,江波涛对这事的态度却是胆怯的,那层纸再薄他也不愿伸手去捅,唯恐放纵情绪肆意猜测,结果却自作多情,过后尴尬。

 

那天倒数结束后,江波涛只在床上躺了一会儿便沉入了梦乡,身体似乎到达极限,再也动弹不得。

他做了一个梦。

漆黑的机房里,电脑屏幕的光亮照射在桌面,散出浅淡的白雾。屏幕里一个陌生的神枪手不厌其烦地重复着滑铲、脚踢、肘击、射击等基础攻击手段,而周泽楷单独一人坐在那儿,五官隐在暗处,仅能隐约望见紧抿的唇。他的动作依旧那么流畅优美,如同黑白琴键上跃动的音符,江波涛却隐约觉得违和,如同一种飘渺幻觉,伸手触碰便会破碎。

他的周围悄无人迹,只有空旷的座位和寂寞的光影。

 “小周?”他试着喊他,忽然发现自己出不了声。

周泽楷却似有所觉。他转过身,几分疑惑地望了过来。

“小江?”他轻声问着,目光在房内茫然地徘徊着,却无人应答。

江波涛的视线里,有苍白的光晕自下而上将他包裹,仿若流水层层抚过。片刻后,光晕散去,人却大不相同。

——那是一张少年犹带青涩的英俊脸庞,刘海尚短,俊秀的五官便大方地显露。

可江波涛第一眼注意的,却是他的眼神。

如水中墨色,却飘无着依。

而在下一秒,突如其来的铃声激烈地响起来,江波涛猛然惊醒,双眼发愣地看着前方,一时间竟有几分恍惚。

黑暗在一声“啪”的轻响中皆尽散去,江波涛回过神,对上了一个似曾相识的人影。

——就在他眼前,穿着轮回训练服的少年周泽楷,正呆呆地望着他。

他有一双陌生而寂寞的眼睛。


(中)

江波涛成了只背后灵。

别问他,他也不知原因。

不过几次试验后还是有些心得的,他似乎不能远离少年周泽楷10米之外。而除了他,别人也瞧不见自己。

然而周泽楷呆呆地配合他试验,良久后却问了一句:“不是人?”

“你哪里觉得我不是人?”江波涛一个趔趄险些栽倒,左右打量着自己发现也没发现多出条尾巴啊。

“看不清。”

“你看不清我?”他不自觉提高了点音量,不过说罢转念一想,忽觉也不是坏事。毕竟这经历离奇,也不知有何影响,但幻想故事千千万,他却不希望这个意外改变历史。

因为他发自心底,喜欢着与周泽楷相遇的未来。

“嗯。”少年乖乖地回答。

“是的,我不是人。”江波涛说,“我是你的幻想呀。”

“幻想?”周泽楷重复,他的目光里全是茫然。

“你潜意识里每天想啊想,然后我就出现了。”江波涛十分坦然地欺骗少年人,“等你不需要了,我就会不见。”

“哦……”周泽楷歪了歪头,“为什么?”

“这要问你自己呀,“江波涛不做声地将皮球踢了回去,“你在幻想怎样的我呢?”

“……”少年沉默了半晌,却微微笑了起来。

这是江波涛见到的,他的第一个笑。

“这样就好。”周泽楷轻声说。他的眼神仍是寂寞的,似乎有什么亮了起来,又有什么静静地沉了下去。

 

16岁的周泽楷,还在轮回训练营。

每天按时起床,勤奋学习,认真训练,两点一线。

乖巧得不得了。

然而江波涛从未见过如此无聊的训练生生活,除了训练,训练,训练,似乎一点娱乐活动也没有,单调如一潭死水。有着突出天赋、勤勉态度和优异外形的周泽楷,在训练营里,居然一个朋友也没有,而自从和他一个宿舍的训练生一个月前放弃归家,位置就空到了现在。

而他自己呢?

15岁的江波涛也在训练营里,但他人缘极佳,长袖善舞,吃饭、唱K、逛街,什么事都常被叫去,日子就像个五彩缤纷的万花筒,围绕着训练的核心,绚丽而斑斓地旋转着。

几乎是两个极端。

看久了有点儿心酸,江波涛开始积极致力于把周泽楷推入花花世界的怀抱。只是他们中的一个是隐形人,别人眼里也只是这个安静的训练生往外跑得勤了点。

“出去玩吗?出去吧,好不好,陪陪我呀。”

“嗯。”

“吃腻了吗,吃腻了吧,我们出去找点别的开开荤呀!”

“吃得到?”

“吃不到我看着你吃也好呀。”

“嗯。”

“看不看电影!听说这个很好看的!我们还可以省一张电影票!”

“训练。”

“不差这点时间啦,来吧来吧!”

……

 

其实周泽楷从前的困境,江波涛多少了解过一些,只是言语单调,终比不上亲身所见。

他并不是被排斥,只是不被理解。

再优秀的人,距离远了,也就是陌生人。

新鲜感褪去,最后成群的也是聊得来、有话题的朋友。

周泽楷性格是好的,却太过沉默,往往别人独角戏唱了半天这里才短短应上几声;佩服他的也不是没有,只是对练时除了一败涂地,也很难从他嘴里听到清楚明白的经验;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了团队练习,沟通不善与技术差距,无论哪一样对训练生都很致命,他的角色存活率不低,团队胜利率却不容乐观。一次两次三次,愿意尝试的人便寥寥无几。

毕竟他们还是孩子,还在为未卜的梦想努力,这之中,没有人愿意停下脚步,为一个少年耗费时间,去观察、揣摩、了解他的心思。

周泽楷私底下也苦恼,他明白光苦练技术是没法解决问题的,只是性格如此,却不是一时半会儿所能改变,就算勉强自己主动搭话,也往往三言对不上两语,不欢而散。

江波涛最初还对他的冷遇有几分不解,甚至是出于自己人缘故有点偏心,但几步不离地跟了他一段时间,那些不快也皆尽化为叹息。

周泽楷总是一个人,就像是高塔里的公主,他憧憬着外面的世界,却总不得门路。

 

“我们来交换秘密,好不好?”

一天晚上,周泽楷整理床铺的时候,江波涛趴在他床边说。

“秘密?”周泽楷问,他的眼里有一点笑意。

“嘿,就算我是你的幻想,也会有你不知道的事呀,”江波涛一眼就明白他在笑什么,翻了个白眼,“说假话我就不见了哦!”

周泽楷有点儿紧张地看他一眼,认真点了点头。

江波涛伸手揉了揉他的发,心里却有点儿不是滋味。他没办法把眼前的少年与以后的周泽楷当作一个人来看待,却也不能将他们分开。

只是,这段时间于他而言简单正常的相处,对少年却好似天赐幻梦。也不知是心思简单还是不愿深思,周泽楷就这样接受了他的存在,甚至于那经不起推敲的设定都深信不疑。

“我会偷懒。”江波涛说。他对着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急什么,慢慢来呀。”

“嗯……我也会。”少年想了想,跟着说。

“看不出来哦。”江波涛好奇看他,“我还以为你就是超专心的训练生呢。”

周泽楷脸有点红:“现在,不好意思。”

“是因为我的原因吗?”江波涛忍不住笑起来,“那么下一个,我喜欢吃辣。”

“甜的。都差不多。”

“轮回过两条街有家私人甜品店,你吃过吗?”江波涛问了一句,继续说,“我荣耀玩得不错。”

少年摇了摇头,随即有些好奇地看了过来:“神枪手,不错。”

“我记得你们的标准训练时间就到4点吧?明天带你去呀。”江波涛说,“我是玩魔剑士的,神枪手大大改天咱们PK呀?”

周泽楷腼腆地冲他微笑。

“还有什么呢……对了,我命里多水!”

“我缺一点。”周泽楷说。

“五行缺水吗?我补你一些啊,”江波涛开玩笑道,“下一个,我喜欢旅游。”

“一样。”这次周泽楷主动说了一个,“喜欢运动。”

“运动吗?算过得去啦,不过太高我就不行了,”江波涛又想到什么,“不过我游泳一般。”

“带你。”周泽楷脱口而出,说完却愣了一下。

“哈哈哈别人会以为见鬼了吧,”江波涛笑眯眯的似乎没什么反应,他握拳在唇边咳了咳,一本正经,“来来来,应该进入下一阶段了。”

周泽楷歪了歪头,呆毛跟着晃了晃。

“我有喜欢的人哦。”江波涛说,大手一挥,“好的,轮你。”

“嗯,有。”周泽楷思索一会儿,也点点头。

“真的啊!”江波涛也不知心下莫名的微妙是出于何种原因,“这个可以说吗?”

周泽楷无辜地看着他,眼睛却是笑着的,良久慢慢说了一句:“你先。”

“……小周你很狡猾嘛。”江波涛有点儿哭笑不得,不过他早有准备,“我喜欢好多人呀,所有朋友我都喜欢。”

“朋友?”

“朋友!”江波涛肯定,“我们也是朋友哦!所以我也喜欢你!”隐晦的念头徘徊在意识里,正一遍遍默问自己,这是偷换概念吗?还是真心话呢?

周泽楷笑了。

“喜欢你。”

少年的声音很轻,如夏日微风。

“是幻想,也喜欢。”

 “……是吗?”江波涛察觉到声音里的不自然,连忙换了种语气,“谢谢喜欢哦!”

“朋友。”周泽楷说。

“朋友。”江波涛重复。

他望着周泽楷,心理有点儿复杂。

“小周,将来你会有很多朋友的。”

“……”少年沉默了一会儿,并没有说话。

“相信我吗?”

“嗯。”

“一切都会好的。”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看不清模样的幻想握住了他的手,心上便蒸汽般升起暖意。

“你知道吗?这世界上,有很多人在等待着你。”江波涛微笑着说,“而其中一个,现在还对此一无所知。不过你们终会相遇,你将带给他崭新的梦想。”

“嗯。”

“或许还要一些时间,不过,总会等到的。”

周泽楷点了点头,认真地表达:“一直在等。”

一直在等。

等一个懂我的人。

他说的自然,听的人却忽然眼眶泛热。大脑嘲笑着突如其来的感性,心却被撞了似的,有点疼。

周泽楷对于他的感激,他一直明白,却不全然理解。

他带给了他什么呢?

不过是在遇见时,向那高塔抛了根绳罢了。

可是,他眼中自然而平常的事情,却是他通向世界的第一步。

 

未来荣耀加冕的第一枪王,现在沉默内向的轮回训练生。

——在那辉煌的荣光之下,却有这样孤独而执着的过往。


(下)

故事里的丘比特对爱人说:你望见我时,就是失去我时。※

 

约好的事情,他们一起一样样完成了。

记忆里的私人甜品店这时才开业不久,精致与美味却不输以后。周泽楷在店里无论性别还是长相都属于稀有派,尽管找了个偏僻角落,还是引起了小小的喧哗。江波涛笑眯眯地看着他吃,看呀看呀就发现少年虽然默不作声地埋头苦吃,一抹红色却不经意间染上耳根。

这一点于他而言挺稀罕,毕竟以后的轮回枪王凡是在战队附近出没都要注意挡脸,大部分时间都是打包回去吃的,加上被围观的次数上升,人也淡定许多,如何比之16岁的少年?

至于魔剑士VS神枪手的PK却是江波涛占了优势,毕竟无论是技术、经验或是对作战习惯的了解,身为职业选手的轮回副队都远远超过现在还是训练生的未来枪王。

“荣耀!”大屏幕上又一次显示出了结果。江波涛一边儿觉得有欺负小孩子的嫌疑,一边又因为周泽楷隐含佩服的眼神而无法控制地产生了点成就感。不过在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后,江波涛还是非常尽职地和未来的队长进行了复盘。

……

游泳由于人数太多不切实际,而在找到一个废弃的篮球场后,他们显然有了新的选择。

江波涛的篮球技术不提也罢,而周泽楷虽也不算精通,却胜在少年人身形挺拔、动作灵巧,加上在学校有些底子,几次之后就大大熟练起来——断球、转身、运球、过人、跑动,一气呵成,轻盈如疾风穿过防线直达后场,手腕一压,利落地投了篮。

来往了几轮,江波涛干脆就去了场边,专心为他加油。

后来他们又有了个新约定。

江波涛提一个挑战,周泽楷达成了,便许一个愿望。

闭眼过人、背对投篮、单手转球……搭配一个秘密、一次出行、一场电影……

夏日渐深,回忆也日益叠加。

“半场距离投篮。”七月末的时候,江波涛提出了新挑战。

这一天的尝试并不顺利。不过少年很执着,不厌其烦地一次次调整姿势,耐心地尝试着。周泽楷眯着眼睛适应了一会儿刺目的光线,却听到江波涛在场边喊他:

“小周,再试一次,今天就先到这儿吧!”

周泽楷回过头时,瞥见他举着瓶矿泉水冲这里挥着,在阳光的投影里有一瞬间似乎错觉般望见了他的脸。

他点了点头,回过身,深深地吸了口气。

他有一个愿望,想了很久。

他希望幻想可以一直存在。

无论他从何方来。

这下的状态似乎很好,周泽楷隐隐有些预感,抬起双手,轻轻一拨,篮球脱离指尖,轻盈地向上飞舞。

刷——

一道优雅的弧线在空中划过,直入框内,轻巧地擦过篮网。

砰——砰砰——砰——

篮球自框中穿过,一声声撞击地面,在球场里回荡起空旷的声响。

周泽楷站在原地,甩了甩汗湿的头发,兴奋地回过头去。

视线中,一瓶熟悉的矿泉水落在地上,咕噜噜地滚到了场边。

——而他所期待的人却已不见。

 

 

……铃声一阵一阵,江波涛猛然睁眼,刷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时候尚早,天色却已明朗,晨光熹微,为室内的摆设嵌上淡淡的光边。

棉被、书桌、躺椅、台灯,一切都那么熟悉,却又有几分陌生。

窗外传来邻家的鞭炮声,吆喝混杂着絮叨,融成平平常常的新年气象。

江波涛一动不动地呆了很久。

这是不辞而别吗?

念头乍起,不由心下发紧。

抑或这只是一场梦?

可这梦境太过真实,直让人生出错觉。

“嗡——嗡——嗡——”

愣神时,手机忽然震动起来,江波涛随手划开屏幕,却看见一个熟悉的名字。

这是巧合吗?

他接起电话时整个人都有些倦怠。

“小周?”

“醒了?”

“是啊,昨晚太累了。”

太累了,白白玩了场时空穿越。

还骗了个少年时代的你。

“再休息会?”

“哈哈,不用了。”江波涛揉了揉眼睛,“我也要起来啦。”

周泽楷笑了笑,没再劝说。

“怎么了,小周?”

“我在等你。”这句话似乎没有前因后果,出现得突兀。

江波涛却静了一会儿。

他的心绪不大平稳,却并不妨碍他的理解力。

周泽楷没有等到他的回答,停顿良久,忽然说了一句:“小江,我幻想过。”

江波涛的心跳漏了一拍,不自觉屏住了呼吸。他不知自己在期待什么,情感却险些濒临绝顶,一触即发。

周泽楷慢慢地在那头说着:“小江,很像你。”

——你就像我幻想中的人。

“是吗?”江波涛哑声应了一句,又赶忙捂住嘴,抑制那喉间猛然上涌的酸楚。

“嗯。”周泽楷的声音很轻,似温柔,似怀念,“是美梦,但不是你,”

——我幻想过如你一样的人,但梦固然美,也只是梦。

——你却是我遇到的真实。

“谢谢。”

——谢谢你出现在我面前。

“一起努力。”

——以后的日子,也请和我一起努力。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很喜欢你,喜欢到不能自已。

“我在等你。”

——无论接受或是婉拒。

“只是你。”

——只因为是你,世上独一无二的你。

 

听筒的这头,一直很安静。江波涛咬着下唇,一声未语,眼眶泛红,但他的脸上不知何时,却带上了笑容。

江波涛很久之后才开口。

他的嗓音还是沙哑的,唯有情感无声传递,直入心底最柔软的角落。

“谢谢你,小周。”

——谢谢你的喜欢。

“我很高兴。”

——千万人中与你相遇。

“我在这里。”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我喜欢你。”

——很喜欢你,喜欢到惶恐不安,害怕失去你。

“我愿意。”

——这个世界,未来并不明晰,情感总是莫测,但我愿意,我愿意陪着你,无论路有多长,你不离,我便不弃。

电话两端,他们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新年快乐,小江。”

“新年快乐,小周。”

现在,真的是崭新的一年了。

 

end.

 

番外

新年的第二天,17岁的少年周泽楷收到了一封信。

拆开信封,内里却只有一句话。

“我在未来等你。”

而信的署名是:

“——属于你的,神秘仰慕者”

 

_END_

 

※希腊神话,丘比特与普赛克

完结了,希望喜欢❤


评论 ( 22 )
热度 ( 1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