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到头来也只是爱(十五)-大结局-

 链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我也希望江副给我致辞啊【趴

------------------正文--------------------

>>>15

他的心是迷失在他屋里的绿星星,直到这不说话的鼹鼠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将它发现,重新送回天空。※

    

江波涛致辞时选了一首柔和的曲子。

“祝福你,杜明。”

他深深吸了口气,微笑着开口。

“你找到了挚爱,并牵起她的手。”

“幸运的是,一切都如此顺利。”

“她没有说‘不’,不然实在悲哀。”许多人小小声地笑起来,杜明玩笑似比了个威胁的手势,被身旁的唐柔笑着敲了头。

“现在,你与我们同在。”

“我代表轮回全体,在这里为你们致辞。

“献给我勤勉、执着、永远乐观的队友和他的妻子。”

“愿你们形影不离,终生相爱。”

“记得我们在战队聊天时,你说‘不用劝我,副队,我喜欢她,我会坚持到底。’你是如此狂热,甚至有几分不理智,直到这段暗恋走向了明恋,几乎无人不知。”杜明听到这有些害羞,唐柔伸手捏了捏他的脸。

“而现在你做到了,我真为你高兴。”

“不过亲爱的小明。”江波涛右手握拳,故意咳了咳,换了种语调。

“若是她灵光一现,让你扫扫厨房做做饭,洗洗衣服刷刷碗,于是单身的独立不再,自由也随之去了,但除了你不能付账,我们还是会很开心。”吴启吹了声口哨,吕泊远几个在一旁疯狂鼓掌。杜明倒是一板一眼坐在唐柔旁边,似乎两耳不闻。

“虽然你们在游戏相识,”江波涛小小开了玩笑,“但我知道,你们真心相爱。记得偶尔还是把家务丢给别人,带钱包出来见人,别把我们拒之门外。”

“亲爱的新娘,”他顿了顿,转向了微笑的唐柔,“今天的你美得惊人。希望你过得愉快。”

“亲爱的,感谢你让他幸福快乐。”

“他曾四处寻觅你的影子,把孤独抛到脑后。”

“而那一天你出现了,将他狠狠杀在键盘下,他便再也无法挥去你的模样。”

“‘唐柔这个,唐柔那个’,我是知道他喜欢你啦。”

“‘女神真棒,柔柔真好’,是的,他爱的就是你了。”

来宾们哄堂大笑,戴妍琦带领一群女宾尖叫起哄。而杜明的脸全红了。唐柔搭着他的肩膀,将头靠了过去,轻轻晃了晃,两个人都笑起来。

“现在,我们来稍微严肃点。”江波涛话锋一转。

“杜明,你现在是个丈夫了。”

“要好好对她,肩负责任。”

“尽管我们曾经互开玩笑,无所不说,但现在,我知道你已成熟可靠。”

“轮回为你骄傲。”

“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无论你是否知晓,我们一直都感谢着你。感谢你来到轮回,感谢有幸与你相遇。”杜明的眼眶有些红。唐柔看了他一会儿,轻轻握住了他的手。

“不必难过,不必激动,我相信,我们于你也是如此。”

“时光荏苒,年岁将逝。”

“亲爱的小明,我们都爱你。”

“现在,请与我一起,举起酒杯吧。”

“为这特殊的两人,献上诚挚的祝福。”

“祝你们一生平安喜乐。”

“愿你们常伴彼此左右,幸福直到永恒。”

江波涛在掌声中回到座位时,周泽楷悄悄握住了他的手。

他也是很固执。

不过这次,江波涛并没有挣脱。

……

接下来的环节里,杜明和唐柔分别上台进行了祝词。

江波涛在桌边安静地听着,却有些走神。

如果有一个人,能为他所爱。

如果有一个人,能攻破他的心防。

如果有一个人,能和他一起走向未来。

如果有一个人,能为了他而选择改变生活。

如果有一个人,无论环境是好是坏,是富贵是贫贱,是健康是疾病,都会爱他,尊敬他并且珍惜他。

或许,也只有他了吧。

……他到底在犹豫什么呢?

江波涛反握住了周泽楷的手。

很用力。

似乎在自我肯定。

……

新郎与新娘的开场舞结束后,宾客们也纷纷起身,加入舞池。

“如果是你的话,小周,觉得我作为另一半怎么样呢?”江波涛突然问了一句。

“很好的。”周泽楷说。

为什么这么问呢?是遗憾吗?江波涛想了想,还是否定了。

他曾以为这句话是过去那段失败的暗恋的导火索,但那也只是过去了。

痛苦是真实的,但确实已经在时间中淡去。

他并不是完全不变的。

周泽楷也是。

即使五年前他们在一起了,或许当时是幸福的,但那盲目的快乐过后,总会被现实泼上冷水,最后是否能走到未来,谁也不能说清。

那么现在呢?

 

他用五年岁月告别过去。

又在一个月里对心投降。

 

在他们身后的草地,乐队演奏着欢快的舞曲,活泼的旋律在空气中萦绕不去,人们两两成对,踏着节奏旋转。

“和我在一起,好不好?”这一次,却是他先开了口。

江波涛站起了身,微微鞠躬,左手背后,右手前伸,行了个标准的邀舞礼。

我还是会害怕。

我还是会退缩。

我还是会犹豫。

我还是会冲动。

我或许并不是最适合你的人。

但是,此时的我,确实是爱着你的。

我深深地爱着你。

现在,我终于能对自己承认。

即使是这样的我,你也愿意吗?

周泽楷的眼中亮起了光,如同晴空下的星辰,不明显,但确实存在着。

江波涛抬起头时,阳光抚过脸庞。温暖的感觉自心底上涌——天空,大地,鲜花,人群,而周泽楷就在这里,温柔而安静地等待着他。

——仿佛眼前就是世界。

他慢慢地微笑起来。

 

这一段时光,曾绕过几个弯,又迷了几次路。

最后,终于猛然醒悟。

——原来我的爱情,不过是一段奔向你的旅行。

 

end.

 

 

※出自《鼹鼠的故事》之“鼹鼠与绿星星”

 

【因为画风与小江差距太大·挪到了小剧场的·叶神的致辞】

 

“大家好,我是叶修,兴欣代表。”

“话不多说。”

“轮回杜明,你对她不好,兴欣全体,荣耀杀你一百遍,每个人。”

“唐柔,兴欣在你背后,大胆揍他。”

“祝你们幸福。”

“谢啦,将掌声送给新人吧。”

 

——END——

正文到此结束,感谢读到这里的你。

大结局求个红心❤

这里是千山,有缘新文见^ ^

评论 ( 77 )
热度 ( 3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