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轻飘飘坠地(一发完结)

·生日快乐呀瘦腿鹤儿~ @黑鹤 你要的甜饼饼,真是一点玻璃都没有w

·推荐BGM:《Nothing on You》 

 

“再不动我就走了。”

“……”

 

轻飘飘坠地

BY 千山

 

从另一个人眼中看到自己是什么感觉?

太近了。心跳都藏不住。

周泽楷整个人像转了一百圈,快要原地爆炸。江波涛被他惊慌之中抵在墙上,眯着眼看不出是疼是疑。他倒没有挣扎的意思,让周泽楷多少有些判断不清。

“小周,你脸红什么……”再次开口时,江波涛的语气已经添了几分无奈,他举起双手稍稍推拒了一下,整个人就变得无害起来,“还是你喜欢这么说话?”

周泽楷咽了口气,从咫尺之距退开一点,但没放开手:“我可以解释。”

 

时间要回到一个月之前。

周泽楷在宿舍醒来,仿佛被鬼压床。他迷迷糊糊挣扎着坐了起来,感觉一只手“啪”地从身上掉了下来,隔着被子打在某个不可言说的地方。周泽楷一惊,猛地清醒,即使身上挂着个人都差点跳起来。

挂着个人?什么鬼?

他后怕地把似睡非睡的床伴翻了个身,后者含糊地哼了一声,露出一张他每天每夜都见惯不惯的脸——“你醒了?”

“小江?”

等等,江波涛不是在隔壁床吗?还是昨晚上他梦游了自己不知道!

周泽楷禁不住揉了揉眼睛,没错,这个打了个哈欠,温柔笑着,凑上来要吻他的人,的的确确长着江波涛的脸。

等等,吻?

周泽楷躲避不及,后脑勺砰地撞了墙,当场眼泪都要下来了。

“泽楷,你怎么了?”疑似江波涛的人迅速半撑起身子将他搂了过去,一手探向后脑,不轻不重地揉了揉。

周泽楷倒在他怀里嘶地抽了口气,出于震惊一动也没能动,好不容易缓了过来,才试探性地问:“江?”

“怎么啦?”抱着他的人问。

不是梦啊。

……

不是梦啊!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轻轻推开他,直起了身子。

仔细地观察观察,这个人和他昨天晚安的那个江波涛还是有些不同的,气质上的微妙区别由于太过熟稔很难说清,但比较直观的,这人的刘海显然有些长。

江波涛的眼里确实出现了疑问,不过他没有深究,而是随手抓了把刘海,耸了耸肩:“太长了吗?最近有点忙,待会儿就去处理一下。”

“嗯。”周泽楷说。

这真不能怪他,换你一睁眼和朋友躺一起了你也傻。

所以,当江波涛问他休息的如何,他回答了不错。

当江波涛冲他微笑,他腼腆地回以微笑。

当江波涛再次倾身,他沉默地接受了他的吻。

这真不能怪他,他只是太惊讶了。

至于后面周泽楷手脚并用爬下床时,当然绝不是有意地注意到了地上散落的安全套,差点以连滚带爬姿势落地并急匆匆收拾残局也是因为他人好。

江波涛从浴室里探出个头,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样子就笑起来,一手扩了个喇叭状:“放着我待会来,先过来刷牙。你今天不是有广告任务吗,还不早点出门?”

周泽楷那是real尴尬。

磨磨蹭蹭进了浴室,用具摆设和昨晚也没差,周泽楷都在想是世界骗了他还是他这会儿还没醒。

江波涛手脚也快,很快就打理好了,离开前还亲了亲他的脸。“你今天怎么啦?一直犯傻。”他说着又忍不住笑起来,“虽然少见,不过挺可爱的。”

周泽楷呆愣愣地盯着镜子刷牙,镜子里的周泽楷脸红红地盯了回来,呆毛乱翘。

傻。

他嫌弃地想着,抓过自己的毛巾用力擦了把脸。胡思乱想之中,他在浴室又缩了很久,直到江波涛的声音再次从房间那头传过来。

“早餐我食堂拿回来放桌上了,快点哦。”

周泽楷像触发机关似的顺着声音飘去了里间。江波涛套了件白衬衫,袖口卷在手肘部位,正把手上的早餐一一放下。

周泽楷敏感地注意到他的脖子上挂着一条细细的链子。

那是什么?

周泽楷的心里隐隐有种预感,却依然好奇得不行。

他知道江波涛还没发现他不是原来的周泽楷(如果这不是梦的话),而老实说,周泽楷也不想让他发现。虽然他和江波涛是正儿八经的好朋友,这点没有任何疑问,但指不定这个世界的他们生来就弯呢?那么和小江一起不是也挺好的嘛。再说了,要是他一个不小心把这个江波涛给吓跑了,这里的自己到哪哭去呢?

所以,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面不改色地思考了好一会儿,他觉得完全被自己说服了。

有了底气,加上一回生二回熟,周泽楷再次接受吻别时已经脸都不红了,甚至隐隐冒出点儿别的念头。

这里的小江好粘人呀。

嘴唇很软。

 

——“你的重点是不是错了……”江波涛盯着周泽楷脑袋上乱翘的一撮发,似乎沉醉其中,如果不是这姿势太过端正,周泽楷几乎以为他很淡定呢。

“你也错了呀。”周泽楷有点想笑,江波涛不安的样子很少见,让说的人反而轻松不少,这会儿他投入于回忆,倒是减轻了窘迫感。

“行了!”江波涛忍不住撇他一眼,又很快移开了视线,“所以你想告诉我你穿越了吗!”

周泽楷这回露出了苦笑。

 

事实上,在他结束广告拍摄回到训练室后,就察觉到了不对。

在江波涛对他招手,询问他今天进行的是否顺利时,投入角色且自我定义为“这个世界小江恋人”的周泽楷下意识倾身想得到一个吻,可大早上就非常主动热情的江波涛这回却正直地摸了摸他的额头,神色关切:“怎么了小周?身体不舒服吗?”

称呼改变了?

周泽楷略显僵硬地直起身,注意到江波涛的刘海是短的。这是他刚剪的吗?还是说今天一早上都是江波涛和他开的玩笑?

“没呀。”周泽楷说,他在思考是江波涛觉得人前不好太过亲密,还是他做了个梦?或者……他回到自己的世界了?

有那么一秒钟,周泽楷说不出最后那个念头是不是让自己有点儿失落。

“在想什么呢?”江波涛似乎觉得他走神的样子很有趣,“想坏事呀!”

周泽楷刷地摇头,意识到这个动作怎么看怎么气虚,迅速换成摆手。“你……”他还是忍不住试探着问了一句,“昨晚你睡在自己床上吧?”

江波涛疑惑地反问了一句:“是啊,难不成睡你那儿啊?”

大脑先于意识行动,他的歪打正着让周泽楷被迫回忆起被朋友非礼的经历,虽说当事时他没表现出多少不乐意,但事后一回顾,这种没多少不乐意的状态就变得有口难言了。周泽楷郁闷地觉得有时候太默契也不好,容易戳中死角,借口都找不了。

“好啦,没事就快过来吧,”江波涛也没多想,“人齐了我们正好可以练练团队对抗,昨天的设想还需要我们实践,小周你就辛苦一下了。”

“好。”周泽楷连忙应了一声,庆幸起爷们不纠结于细节的宝贵友情。

 

——“是我看你表情不对好吗!”江波涛忍不住插话,“你以为我看不出来??我后来为什么坚持陪你回宿舍?我以为你发烧了!你额头摸起来是烫的!”

周泽楷“唔”了一声,神色非常腼腆,让人有气都没处发。

“你看,所以有可能是发烧产生的错觉呀,”江波涛缓和语气,循循善诱,“也许是最近腐文化盛行,所以日有所思,呸,你受到了影响,产生这方面的错觉。而且你想想,如果是现实你怎么会不挣扎一下就接受了呢?你可是直的啊,所以一定是幻觉。”

周泽楷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为了另一个自己的幸福,而且觉得和江波涛在一起好像也不是想象不来,只能侧面反驳一点:“可我没发烧……”

江波涛坚定挥手表示细节不需要在意:“可能后来你就好了。”

周泽楷看着他自欺欺人,也不是不能感同身受,毕竟最开始他的想法和此时的江波涛可以说如出一辙。

然而理解是一回事,不放过又是一回事。

“可不只一次啊。”周泽楷说。

 

第二次周泽楷在冲澡。

男人洗澡用不着关门,以前两人去游泳或泡温泉时也不是没有坦诚相对过,所以江波涛推门进浴室这一动作,虽然少见,但起初他并未察觉不对,还在江波涛随口说最近锻炼太少,坐久了脊椎不舒服时附和地安抚了几句。

“唉,看来下次得跟着你去锻炼了。”

“嗯。”周泽楷背对着江波涛,把湿漉漉的刘海抹到脑后冲洗泡沫,只觉得他的声音夹杂着水声,模模糊糊的有几分失真。

“身材真好,我都醋了。”

周泽楷正想着这句话好像大声不少时,一只手忽然搭在了他的腰上,熟练地捏了一把。

“!!!”他手上的喷头都要吓掉了,觉得自己没尖叫简直处变不惊不可思议。“小江!!”

江波涛嘻嘻哈哈在他腹肌上调戏地摸了几下,所幸没有继续。“激动什么?好像你没做过一样,”周泽楷从来不知道江波涛放低音调时可以如此暧昧,也不想知道这个周泽楷做过什么,反正不是他占的便宜,坚决不予承认。“好了快点儿,过会我就进来挤你位置了。”

周泽楷大爆手速冲完了澡。


第三次在练习室。

周泽楷操作一枪穿云进行基础练习,江波涛站在他旁边,一手搭在桌上,俯身观察角色数据的变化,一边和他讨论练习改进的方案。说到尾巴时间也不早了,江波涛话题一拐提议他们出去开开荤,回头也给大家带点零食训练室放着。

周泽楷没什么意见,才把软件退了就听江波涛在旁边笑。“怎么?”

“没什么,”江波涛摆了摆手,“只是觉得好久没过二人世界了,枪王大大太忙啦。”

这画风一听就不对头,不过介于最近训练繁忙,周泽楷一时难以判断是不是只是江波涛习惯性的调侃。他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刻,便似乎什么都没发生地站起身:“去哪儿?”

“火锅吧!”江波涛笑眯眯地说,凑上来亲了他一下,“冬天火锅才是正义啊!”

这个距离几乎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仿佛一团火烧了起来,周泽楷大脑晕乎乎的,想着好像最近是训练得太辛苦了,不然怎么会觉得这个角度看小江暖呼呼的。

而且不理会也太明显了,周泽楷对自己说着,便倾身在江波涛的发角处吻了一下,又或许是裸露的皮肤感觉到寒冷,他自我找了个原因,很快就顺从心意把江波涛充实地抱在了怀里。

两人黏黏糊糊地蹭蹭抱抱了一会儿,都暖乎得不想动,最后还是江波涛想起了正事:“走吧走吧,再迟人太多没位置了。”

 

第四次他们手拉手看了电影。

电影主题是典型的爆米花,主角遇到空难后逃亡,一路颠簸,穿越尘嚣与声色后回到家乡。他俩对甜食的喜好相当,一桶爆米花很快就空了。大屏幕上飞机从天空坠入大海,带着明亮的火光,与漆黑空间营造出尖锐炫目的色彩对比。

周泽楷用余光去瞧江波涛,橙红的光影投映在他的脸上,侧面朦胧,显出几分暖色。

几乎是每一次,他都分不清自己是不是到了另一个世界,这里的小江和他不只是朋友,而是恋人关系,他们可以牵手,可以拥抱,可以亲吻,可以做一切看起来自然不过的事情。

但除此之外,他们依然一起训练,一起聚餐,一起聊天,一起旅行,江波涛还是那个江波涛,他们默契依旧,和朋友时并没有什么不同。

又或者说,虽然是朋友,但他们的相处与成为恋人也没多少隔阂。有时候周泽楷觉得自己是不是接受得太快了,一般人这么对朋友是正常的吗?

这样想多了,回到自己的世界时他总有一段不能直视好朋友的适应期。

似乎是察觉出他的心不在焉,江波涛突然伸手握住了他的手,不知是不是爆米花的缘故,牵手时有点儿黏糊。“不喜欢吗?”江波涛向他的方向倾身,低声询问,“那下次我们看别的类型?”

“不用不用。”周泽楷连忙说,电影很精彩,他走神是自己的问题。自我反省了一下,周泽楷端正心态专心看电影。

这回江波涛却开始做小动作,时不时捏捏手指,咬了一下,再亲亲指尖,仿佛对那点儿残余的甜味上了瘾。

过一会儿换了周泽楷问他:“不喜欢?”

“喜欢呀。”江波涛示意他靠近一点,在他耳边小声说,“不过人生苦短,更喜欢你呀。”

周泽楷觉得自己耳朵都红了。

 

第五次周泽楷终于有余地发挥一下好奇心。

“我们怎么在一起的?”

江波涛坐在他旁边刷微博,听到这话就笑了:“怎么,想考考我吗?”

周泽楷只盯着他不说话,一般这时候江波涛都坚持不过他。

这里倒也一样。

江波涛投降般叹了口气,伸手把他眼睛捂住了:“再看,再看就把你吃掉啊。”

“谁吃谁呀。”周泽楷说。说完他就震惊于自己的尺度堕落之快。

江波涛没好气扫了他一眼,比起杀伤力反而更像恋人间调情。“你对这到底有什么爱好?”他掰着指头,如同背诵课文一般流畅,“你告白的,我答应了,在一起了。还有什么?”

“什么时候?”周泽楷追问。

“唔……去年这个时候?”江波涛不确定地想了想,“难道是纪念日?我忘了吗?”

周泽楷怎么知道是不是纪念日,他还是以沉默应万变。

江波涛似乎有点内疚,他放下手机,讨好性质地扑过去抱抱他,被周泽楷顺势搂住了。江波涛仰头亲了亲他的侧脸:“这方面我挺被动的,所以如果你没前进那一步,我们估计还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好朋友?”周泽楷重复。这个词让他对自己的状态有几分清醒,两个世界的过度太过自然,除去他们关系的改变,常常让人分不清立场。

“其实好朋友也挺好,”江波涛懒洋洋地靠着他,“除了不上床也没什么差呀。”

是、是吗?

……他也这么觉得?

“就像柏拉图不是?不过也有不好,”江波涛自我否定了一下,“至少现在让我重新跟你做朋友我会不习惯,没法用纯洁的眼神看你啊!”

周泽楷惊恐地发现自己居然有了共鸣。

 

……

上一次则是事后。

 

——“妈的你怎么知道是事后!”江波涛难得爆了粗口,他说不出的浑身不自在,甚至隐隐觉得烦躁。很奇怪的,在周泽楷叙述他完美扮演了一个江波涛的恋人时,他更多的感觉不是荒谬,而是茫然。

茫然什么他说不出,或许是讨厌失控。所有人都说他们心有灵犀,他完美地将周泽楷融入了队伍。江波涛不能说这是他的骄傲点,但这是周泽楷第一次脱离他的视线产生了变化。他在想什么他看不穿,他想怎么样他也猜不到,可到头来周泽楷却回过头期待于他的反馈。

可江波涛能点评什么呢?你心动了?你羡慕了?你他妈知道你眼里看着的是哪一个吗?

周泽楷感觉到他的不快,小心翼翼靠近了一点。他试探着伸手,一点点将面无表情的江波涛揽进了怀里。江波涛任他抱了,脑袋里却开始作乱,想着他动作如此熟练,也不知练过几遍。

“因为你还想来一次。”周泽楷的声音闷闷地从他发间传来,甚至显得有点委屈。

江波涛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居然在回答问题,简直要气乐了:“那他妈不是我。”

“哦。”周泽楷说。

他们这么抱着沉默了一会儿,周泽楷顺毛般轻轻抚摸江波涛的后脊,不带任何情色意味,只是自上而下,一遍一遍,如同安慰,直到感觉怀里的人泄了气,稍稍将重心靠了过来。

“我还想来一次,然后呢?”江波涛问。

周泽楷察觉出这话里的深意,惊讶的同时有点儿窘迫。他把人抱得更紧了一点儿,低头埋在江波涛的肩膀,如同耳语:“我跑了。”

江波涛反射性重复了一遍:“跑了?你跑什么?”

周泽楷没理他。

事实上与其说跑,不如说他眼疾手快一被子把人裹了,以身体负担作为理由强行按在床上,提前了睡眠环节。

不过这个答案周泽楷下意识感觉江波涛不会喜欢。

他也不是一点儿都不狡猾。

“你跑什么?”江波涛没挣开他的怀抱,索性扯扯衣服追问。周泽楷对于主动权的出让稍稍安抚了他,让平日的调侃习惯冒了个头。

“不跑干嘛,一不做二不休吗!”周泽楷被他逼的紧了,无奈只能说了一句,“他又不是你!”

也不知是被哪个点戳中了,江波涛安静了一会儿,忽然冒出一句:“你不是亲都亲了,抱都抱了……”

周泽楷听着有点儿愣,他想过江波涛会难以接受,会掩耳盗铃试图跳过,会不好意思但爽快地放过,但没想过江波涛会纠结这个点,虽说这么一问他还真觉得自己做的不大妥当,而且一下就理解了他的心情。

江波涛对他的影响总是不小的。

周泽楷紧了紧怀抱,没受到任何反抗。他想着这个场景真是很难分清两个世界的差别,但不知为何这次却踏实不少,或许因为这里的江波涛才是他自己从认识到交好的那个?抱起来不会晕乎乎的仿佛在做梦,也不会担心下一刻会不会有出格后续,一切都是他理解的,推动的,熟悉的。

是他喜欢的样子。

“不一样呢。”周泽楷说。

“什……?”

周泽楷心里痒痒的,不等说完就把人又一次推在了墙上,这回他不再犹豫,捉着下巴就低头亲了上去。江波涛显然没做准备,含糊地呜咽了一声,在他的亲吻里断断续续挣扎着试图呼吸。周泽楷舌尖抵开他的唇,干脆度了口气过去,眼见着绯色染上了侧颈。待到他心满意足恢复到不再纯洁的拥抱姿势时,江波涛差点就投降了。

“你干什么啊?!”

“实践一下。”周泽楷说。

江波涛意识到他指的是自己之前的话,对周泽楷的较真有点欲哭无泪:“小周,不是什么都要实践的,你也说了我不是他,你不觉得这么做不大适合吗?”

周泽楷可不是较真,他比较一针见血:“你没躲。”

江波涛没好气:“给我点反应时间好吗!难道你喜欢啊!”

周泽楷刚刚就认真考虑过了:“是你的话,喜欢啊。”

江波涛顿时说不出话。他想周泽楷有没有意识到他刚才表白了,这他妈都不给人适应时间啊,简直是两人打牌,最后时刻突然放出个王炸,连一丝反击空间都没剩下。

他们不是朋友吗?

怎么突然就亲过来了??

我为什么不躲?我怎么不觉得奇怪?

我他妈什么毛病???

周泽楷盯着他,眸色呈现一种纯粹的黑,仿佛全世界只看着你一个。他试探性地又一次缩短了他们的距离,这一回慢慢的,如同延期缓刑。

江波涛脸色不自觉泛红,视线游移,几乎可以说手足无措了。

确定了吗?

这样开始可以吗?

你喜欢我?

无数个问句在脑海徘徊,却无一处可出。如同被一名枪手锁定,熟悉的投影重新覆盖了他,连同所有潜意识的反抗和不安一并,封锁在周泽楷安静的眼神里。江波涛抵着墙只觉得逃不过去,所幸放弃地闭了眼睛。

……过了漫长到仿佛是一辈子的时间,这个吻最终落在唇角。

江波涛眨了眨眼睛,如同劫后余生。

方才那一刻的紧迫消散在空气里,周泽楷选择退了一步。


许多许多人夸赞他无与伦比的行动力,但对于江波涛,最动人的却是他退的这一步。

江波涛望着他的眼睛,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是周泽楷,是他最好的朋友,他的队长,他的同伴,他第一次给予了巨大改变的那个人。

是小周对我告白了。

“……我说刚才紧张死了你信吗。”江波涛苦笑,“我都想谢谢你了。”

从周泽楷说起这段匪夷所思的境遇,他就像乘上了过山车,在从未想过的轨道上风驰电掣,落空感如影随形,分不清恐惧还是刺激,然后他们越过最高处,似梦非梦,仿佛一切都可以妥协。

“你决定。”周泽楷说。

他们都知道,周泽楷特别坚决的时候,江波涛总是会后退。但最后周泽楷按下了暂停键,等到理智抵达终点。

没有哪一刻能胜过此时,让江波涛明白周泽楷的认真。心动只能主宰一时,他需要一个肯定的答案,但更需要一个不后悔的答案。

“说喜欢。”周泽楷亲亲他的耳垂进行启发,声音似乎占据了整个空间,“喜欢我吧。”

“我说了,你跑了怎么办?”江波涛问他。

周泽楷冤死了,冲他肩膀咬了一口抗议:“我为谁跑的!”

“我怎么知道。”江波涛说,这回他的眼里带了点笑意,“你觉得呢?”

听的人心上一动,抵上了他的额头,四目相对,情话自然而然地吐露:“为你呀。答应我吧?”

“你也喜欢实质保证嘛。”江波涛说,“不过这回,我想按你的方式来一次。”

“我的方式?”

江波涛微笑,仰头给了他一个吻。

 

好吧,周泽楷闭上眼前想,我的方式也挺好的。

 

END.


『他们肩并肩走过一场浮空旅行,轻飘飘晃荡许久,最后周泽楷踏上地面,将他从半空拥入了怀里。』 


幕后故事

·关于开头的壁咚

“有前因后果吗?小江?”

——“他有点没精神,其实我只是开个玩笑,挑他下巴调戏了一下。谁知道他就这么凑了过来,我一躲他就慌了。”

“小周你是认错人了吗?推过去是想做什么?”

——“亲他。”

“……这样,小江呢?”

——“……”

【好吧,九点水大大也是有权保持沉默的】


·关于另一个周泽楷

“小周过来的时候你在哪?”

——“在他那。”

“哇,那边的小江一点都没感觉呢!”

——“还是朋友呀。”

“对文中的身体接触有什么感觉?”

——“不高兴,多做几次吧。”

“?!”

【三思啊枪王大大,不过后行还是可以的x】


·关于另一个江波涛

“认出两边的小周不一样吗?”

——“当然,首先他脖子上没挂戒指啊。”

“可那回怎么还想再来一次?没认出来吗?”

——(思考)“刚开始脱光了嘛,不过他一说身体重要我就知道不是了:)”

“亲了好几次你的小周会不会醋呀?”

——“那就不告诉他:)”

“……”

【对不起九点水大大,我已经说完了x】


END。


 三言两语:生贺真是挖坑重填的好机会2333不知道还有谁记得这曾经的坑【虽然大改啦】

7:14的寓意是7月14日银色情人节!和腿老师讨论而得!祝黑鹤老师早日抱得美人归哦【kiss】

这个故事希望你们也喜欢w

以及最后提问:枪王大大的方式是啥?答对的可以吃寿星豆腐!【等等】


评论 ( 60 )
热度 ( 49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