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ABO】不只是爱情(一发完结)

·片段灭文,原《非典型O氏作战法》,献给明天生日的@空气菌子=w=今年boss和我农历生日是一天耶!我们都快乐XD

·《意外穿越的八条指南》衍生世界,ABO

·推荐BGM:《Love Again》-3Rd Coast

  

 

【他们互相寻找着。但愿今天是这场期待的最后一日】

江波涛梦见自己坐在礼堂里听毕业动员,桌上摆着贺武的录取通知。听着听着通知书忽然变成了抑制剂,他抓起针筒将液体扎进血管,再抬头时窗外下起了大雨,明亮的天顶失去色彩,自顶下坠,与身上的病服化为一体。

他缩在被子里喘气,好像跑了很远的路,大汗淋漓。

周泽楷站在门边,直到手中的茶杯不再冒出热气,才悄无声息后退几步,再次将门掩上。

 

……江波涛清醒时眼前还是昏暗的,他躺在床上放空了一会儿,辨认出轮回舰队统一的浅灰色墙体和企鹅状床头灯。听觉紧跟着视觉回笼,他听到书页翻动的细微响声,还有房间内另一个人的呼吸。江波涛压着柔软的枕头,放任自己在近乎安逸的环境里偷懒了一会儿,才动作迟缓地倚着床头坐起来。

“江?”桌旁的人敏感地侧过了身,“不再睡会儿?”

他觉得嗓子干得厉害,便只摇了摇头。

周泽楷走到床边摸了摸他的额头,递过一杯水,江波涛握上杯壁时甚至感觉到一丝热度。

“怎么样?”周泽楷在他身边坐下,熟悉的气味让他下意识地向热源靠近了一点儿。周泽楷的反应总是那么平静,若不是放松状态下有点张扬的冷冽气息,江波涛几乎以为自己的信息素是放着玩儿的。

“睡一觉已经没啥感觉了,这个月发情期差不多算过去了。就是信息素又出来了。”江波涛没掩饰身体上的变化,他抓开领口比划了一下,示意周泽楷来一口巩固一下临时标记,“介意我没洗澡吗?”

周泽楷摇摇头,侧身微微托起他的下巴,在后颈的腺体处抚了抚,似乎在确定位置。被掌控的感觉即使是周泽楷也无法让他摆脱不自在,江波涛总觉得周泽楷这动作像医生打针前例行要用棉花涂一层消毒水,仿佛能起到什么作用似的。

他仰着脑袋盯着天花板,习惯性胡思乱想,直到尖锐的刺激猛地自后颈蔓延,才瞬间失了力气,被周泽楷熟练地半搂进怀里,接受他骤然变得灼热的信息素注入。周泽楷抱他时总是双手相扣,如同一个紧锁的环,轻易无法挣脱。对于一个接受过训练,日常里高度自制的队友,只有这种时候江波涛会意识到他是个Alpha,控制欲在细微处难以掩饰。

而他自己,是一个Omega。

 

【我的爱与我之间,将竖起三百长夜如三百高墙】

他们的路途从江波涛在毕业典礼觉醒的那一刻开始分叉。周泽楷进入轮回舰队,从备受期待的新星成为联盟最快晋升的队长,而江波涛错过了贺武的报道,在治疗室里进行看不到头的恢复训练。他花了很长时间调整心态,又花了更长时间走回原路。

周泽楷没有问过为什么觉醒成Omega后他还是想入伍,没有问过从此只能担当辅助对他意味着什么,也没有问过他想不想回头,离开颠沛残酷的星际战争。他对待他如同没有觉醒时的信任,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已经是一个潜在的性吸引力对象。他们总是留给彼此很多空间,即使后来增加了定期的临时标记环节,似乎也没对关系产生多少改变。

江波涛最初时对这种失控相当不习惯,由于觉醒的迟,他没怎么接受传统意义上的性别教育,即使是周泽楷也暗里被坑了几回出气。直到后来驾轻就熟,稳定的环境和长时间培养的信任感让他有了一点松懈,愿意在这种时候将主动权放手一会儿。 

Alpha的信息素对于Omega总是如同麻醉剂,在熟悉之后容易成瘾,暗沉的光线令人昏昏欲睡,仿佛又陷入另一场梦境。


【而时间不过是我们之间的魔法一场】 

一个人的梦想总有一个开端,而对于江波涛来说,或许是那个夏天的周泽楷,他像个明亮的影子,将对于理想的憧憬投射在了他的记忆里。

最强烈的印象是他手忙脚乱抓起背包、跑下楼告别时看到的,穿着崭新的荣耀制服站在那儿的周泽楷——心怀期待,从容安定,如某种挺拔而生气勃勃的植株。

“你也太早了吧,”江波涛说,“我记得报道没那么快啊。”

周泽楷比他高一个头,很顺手在脑袋上揉了一把,被江波涛捉着手挪开。

“熟悉环境,明年带你。”

“也不差这会儿呀。”江波涛说是这么说,连忙把准备的开学礼物递了过去。他之前用光脑搜索荣耀军校的必需品,这会儿硬生生又给周泽楷加了一个行李包的份量。“哪些用不上回头和我说哈,明年我考上时就不带了。”

“嗯。”

“你打算报什么主修?”

“战斗机甲。”

“猜到了,挺适合你的。”江波涛说,那句话几乎是自然而然地出现了,“我也想报这个,等毕业了有机会一起去舰队!”

“好,等你。”周泽楷看着他笑。

很久之后江波涛都分不清,最开始吸引他的是周泽楷目标明确、心无旁骛所体现的状态,还是能和挚友向同一个方向努力,相互扶持、彼此支撑的未来,又或许是有人在那条路的前方等他,相信他一定可以到达。他只是就这么向前走去,走过他没有定型的少年时代,走到一个人的身后。

                               

他也不是没有动摇过。

在周泽楷成为轮回舰长时,江波涛进入了医疗复健的尾声。那时候周泽楷遇到了带领舰队的瓶颈,原有体系与他所带来的革新难以兼容,江波涛则接受了心理咨询,重新考虑职业的适应性。几乎是同步而起,在江波涛斟酌犹豫的那段时间,周泽楷每隔两三天都会和他聊天,谈到对于未来的憧憬,对于改变的坚定,以及对于现状的一丝无奈。

江波涛整日绕着测试道一圈一圈跑着,成绩稳定地提高,方向也逐渐明晰。

“小江,可以了。”治疗师按下计时器,对照显示屏上的数据告知,“再适应一段就不会影响日常生活了。”

“好的,谢谢您。”

“怎么样,这周有什么好消息吗?”

“不算,朋友说在团队沟通上有点儿困难,不过我觉得我好像可以帮忙。”

“是吗,挺好啊,”治疗师说着又旧话重提,“要不就去和你朋友一起工作吧?入伍毕竟是Omega最后的选择,更何况是参舰,大强度的机甲操作很容易影响腺体。如果你坚持,我也建议你选后方的舰队。”

“我明白的,虽然不能主战了,但当好辅助还是可以的,”江波涛笑了笑,没解释朋友就是舰队的,“您呀也别担心,我已经想好了,总有最需要我的地方。”

最后江波涛想,所谓殊途同归,或许就是在选择的时候,当初等待他的人重新出现在了前方。既然周泽楷需要,而他可以,那么不如去找他。

 

那之后,生活如同旋转的走马灯,停一帧换一景,时光里匆匆而过。

……

他站在方明华身后,听他对全体轮回舰员介绍自己。

熟悉的视线停留在背后,徘徊不去,但他控制着不去回头,只是神色自若地应对其他舰员对于临时插调的疑问,很快调和了排斥感。

“这是我们队长,周泽楷,”方明华对他们的前缘一无所知,热心地当着中间人,“都是荣耀毕业的,应该挺亲切吧。”

“队长好,我是江波涛,很高兴认识你哈。”

“周泽楷。欢迎你加入。”

周泽楷眼神里也带着笑,他们怀着一个秘密一般对视一眼,例行公事般自我介绍。

“小江对我们的战术领悟的很好,特别是队长,这可算解决了我们的大事啊。”方明华说,“我相信他一定会表现得很好。”

搭档多了占便宜,熟能生巧也算人情优势。

“嗯,”周泽楷一本正经地点头,“我期待着。”

……

他站在拐角处,听到方明华问周泽楷:“小江怎么样?”

仿佛瞬间回到学生时代等待发卷的时刻,他下意识收了步子。方明华的言下之意他心领神会,一开始轮回对他的期待就不是一个技术超群手应八方的全能辅助,而在于能否将周泽楷和舰队更为紧密地联系起来——虽然对于一个军人而言,这并不是多么骄傲的被选理由。

那么周泽楷难懂吗?并不。排除他们的旧友加分,他不比战术需要推敲,不比机甲需要技术,可以说是个非常低调谦和的人。这个任务江波涛觉得自己完成的挺好,但人与人的想法毕竟不同,他现在习惯于不去期待最优结果。

“技术好,发挥稳定。”周泽楷评价。

“呃,当然,小江技术不错,”方明华说,江波涛觉得他有点儿哭笑不得——和他自己一样,“不过我不是指这个。他和你配合的怎么样?”

“和大家都很好呀。”这对于周泽楷似乎是更不需要思考的问题,不过大概敏感地察觉到方明华的不满意,又补了一句,“我也是。”

虽然没看到脸,但这是这段时间里,他觉得周泽楷最帅的时候。

方明华明显愣了愣,但并没有继续说些什么。

江波涛则趁机溜掉了。

……

他收起无浪的机体,几乎是扑过去抓着周泽楷把他从坠毁的船体上拽了回来,就地滚了一圈。胳膊用力过度脱臼,江波涛推了周泽楷一把,很快被揽腰带进了一枪穿云的机甲舱。

“怎么回事?”

“你被针对,脱离安全区了。”                                                             

“你怎么在这?”

“无浪是辅助机甲,跑得快防御高,不容易被抓。”

“辅助不该在前线。”

“留着命再教训我吧。”

“没有下次。”

“那要看你。”

周泽楷不再说话,操纵着一枪穿云双枪齐发,很快冲破包围汇合了轮回其他队员。江波涛贴着他的后背,在冲天的火光里给自己正了骨,同时迅速联络方明华,安排后援队伍来了个里应外合,打了一场漂亮的反击战。

……                           

他们在磨合中摸索着前进,一点一点将名声打响。

他们争执、妥协、改变、成长。

他们成为最默契的搭档。

他们在舰船上度过第3个远离家乡的新年。

他们共同庆祝机甲属性点的提升。

他们获得了第8届荣耀舰队赛冠军。

……


流水的记忆册里,江波涛突兀地回忆起一个画面。 

在他们建立临时标记前的某一天,他穿着整洁漂亮的衣服,坐在宽敞的餐厅里和一个Alpha姑娘聊天。他不记得她的名字了,只记得她笑起来很灿烂,唇色鲜艳,在灯光的照射下有几分刺眼。她握着他的手靠近,试探性的,似乎想说点私密的话题,又似乎想得到一个吻。

失去主动的不适让他的后背开始出汗,江波涛控制着下意识的攻击反应,思考着要不要闭上眼睛。忽然有人喊了他的名字,接着周泽楷突兀地出现在那里,他急匆匆走过来,将一份紧急调令塞在江波涛的手心。

江波涛扫了一眼文件标题便迅速握住了,说不出是轻松还是失落,生理上那种飘浮不定的渴望感则慢慢缩回了理智的驱壳。他费了一番力气和那姑娘解释,才在她明显不悦的神色里告辞。

“什么事这么急?”江波涛跟着周泽楷走到街角时才问。他已经把扣紧的袖口解开,脱离了精心打造的、文雅柔和的Omega形象。

“调了一个主攻手。”周泽楷似乎在用余光打量他,“嘉世过来的。”

“嘉世?”江波涛回忆了一下,很快圈定了名字,“孙翔?真申请成啦,那确实要商量一下。怎么不直接光脑联系我?”

周泽楷眨了眨眼,看来是没想到这个问题,只好拙劣地试图转移话题:“打扰你了?”

江波涛有点儿好笑地看着他,摆了摆手:“不算,估计也没下次了。可能我就是不习惯当个Omega吧。”

周泽楷顺势提问:“怎么突然?”

“不是突然,”江波涛叹了口气,“之前方哥说我抑制剂用量过度了。我觉醒期晚,没有很长的适应期,对抑制剂反弹比较大,所以他建议我找个Alpha安抚一下。”

周泽楷一言不发地点头。

“他想提我作副舰长,所以状态稳定是必要的,不过看来我没缘分啦。”江波涛这会儿放弃了尝试,所幸当玩笑说起来,“据说做一次可以抵好几针呢,从成本来说还是很合算的。”

“容易被控制。”周泽楷说,他似乎仅仅在陈述一个观点,“除非你接受成结。”

江波涛不笑了:“小周,你想说什么?”

周泽楷沉默。

“你从来不说无意义的话,”江波涛说,“需要我举例吗?”

周泽楷伸起一只手表示妥协。

“临时标记。”他给出了答案,“我觉得适合你。”

……                                                                         

 

                            

江波涛趴在周泽楷怀里,忽然清醒了一会儿。外溢的Omega信息素已经重新被封在腺体,空气中只残留下Alpha近乎清冽的气味,稳定地填充在彼此之间。他拍拍周泽楷还箍着的胳膊,感觉对方停顿了一会儿才松开,随后托着后腰重新让他靠回了床头。

“这几天有什么事吗?”江波涛问。                                      

周泽楷考虑了一下,摇头表示没有。

这算是建立标记关系的一大坏处,尤其在发情期尾声,周泽楷总会受到影响,对江波涛的保护欲不能控制般提升。

周泽楷的状态一看就知道有水分,江波涛眯着眼睛看他,半是困的,半是恼的:“我是副舰长,我能做就我做,你也有自己的事,别插手。”

周泽楷在他身上扫了一眼,希望他休息一阵的态度表达的很明确。

江波涛叹气:“小周,我知道自己的身体,你还不信我吗?而且我想做难道不会自己找事?每个月都这么来一次,你不腻啊。”

周泽楷移开视线,表示他不腻。

“周泽楷,”或许是状态的不稳定,又或许是方才记忆回溯的刺激,江波涛念完名字觉得有点上火,“你Alpha信息素上脑吗,我又不是你的Omega,你管我——”

清冽的信息素突然一阵紊乱,江波涛被这意外截了话,顿时愣在原地。

“你不会告诉我你认真……”

周泽楷一言不发将他按回了床上。

江波涛盯着他,简直一脸懵逼。

“你再休息会,什么事之后说。”周泽楷看上去还算平静地宣布,然后带着一身一点不平静、攻击性不小的Alpha信息素跑了。

房间里一片死寂,江波涛掩耳盗铃般钻回了被子。

 

【谁听见雨落下,谁就回想起那个时候】

那天晚上,他梦见自己坐在礼堂里听毕业动员,周泽楷坐在他旁边,盯着庆祝毕业的彩旗走神。过了一会儿窗外下起了大雨,他忽然浑身发热,瘫在了桌上。周泽楷将他抱起来,穿过嘈杂的人群向医务室跑去,他跑得很快,让江波涛有种时空穿越的错觉。

“没事的,小江。”他抿着唇,看上去很专注,“我们快到了。”

“我知道,”江波涛眨巴着眼睛,觉得被风吹的凉飕飕的,“我不去贺武了,去找你好不好?”

“不开玩笑。”周泽楷这么说,但他还是从口袋里把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塞到了江波涛的怀里。雨滴打在纸页,江波涛接过来时,发现上面写着自己的名字,时间是两年之后。

“别着急,”周泽楷把他放在病床上,突然穿上了轮回的舰长制服,“我等着你。”

 

【命运向他呈现了一朵叫作玫瑰的花。】

他总是被意外垂青,性别觉醒,梦想拐弯,生命垂危,颠沛流离。

但很早的时候周泽楷就告诉他,不着急,会好的。

他说的很对。

不要责怪命运。          

因为一切都会好的。

                                                                          


END.


三言两语:

这里千山,明天都不在家干脆提前发了~

最后还是回到了励志的主题【什么】想不到这篇真的达成年更了

无论哪一种设定都平等相对,大概是我希望写出的感觉,换了种方式感觉很好玩~希望也喜欢这个故事^ ^

p.s.好像越来越擅长清水的ABO了x【一点都不值得骄傲好吗】


评论 ( 123 )
热度 ( 652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