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意外穿越的八条指南(一发完结)

  衍生世界: ABO  飞鸟与鱼

·又名江副被掰弯的全过程【别信】


第一,证明无害。

“我发誓这是个意外。”江波涛说,“你看,如果可以,我也不想打断你们。”

和他长着一张脸的年轻人并未收回抵在他喉咙的短剑,虽然他的表情非常和善:“当然,当然。不过也要谅解,毕竟这是私人地盘,而我记得我锁门了……你说呢,队长?”

方才把他按在墙上亲吻的男人沉默地点了点头,两手微微一抖,滑出袖口的手枪已不见踪影——除去这一手和宅男扯不上边的技术,他长得简直就像周泽楷十年后的翻版。

江波涛不忍直视地避开了莫名让他起鸡皮疙瘩的眼神交流,光棍地摊开了手:“想检查请随意,当然,如果有办法把我送回去就更好了,不知怎么称呼?”

“叫我无浪吧。”年轻人说,见到江波涛古怪的神色,不免挑了挑眉,“怎么,你知道?”

江波涛耸了耸肩。

呵呵,我不只知道,我还猜你旁边那位就叫一枪穿云了,赌否?


第二,讨论一下世界的不同。

“所以你们那里荣耀是个游戏吗?”人鱼甩了甩尾巴,溅出一串银色的水花。它放弃了把人拖下水的念头,这会儿靠在礁石上似乎不大自在。

江波涛抹了把脸,特别想把外套给它披上。

物种差异,他对自己说,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是啊,你们这呢?”

“是一年一次的比赛,在很远的地方。小周说他以后会带我一起去。”人鱼侧过头,银色的眼睛有几分透明的质感,“他是很大只的鸟,江江你这么小,加你一个也行啊。”

“那太麻烦你们了,我自个儿逛逛挺好的。”江波涛说。

你们都鱼和飞鸟了,我还是不掺和了。

“全都是人的世界啊……想着有点可怕。”人鱼说。

你们这一个人都没有,我才怕呢。江波涛想。

“不过习惯就好……对了,”人鱼双掌合十一拍,凭空落下一串珍珠,被它勾在指尖摇晃,每一颗都流光溢彩,“这个送你。我还有很多的。”

江波涛想到那个传说,神色有点微妙:“……我能问个问题吗?”

“什么?”

“这都是你哭的?”

“呵呵,怎么可能。”人鱼笑得人畜无害,“在海里这可不值钱了,哪家喜欢打孩子,第二天串串门就行。”

……我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第三,谈谈你自己。

“你是个打游戏的麻瓜。”这个世界的他显然是个魔法师。一根细长的魔杖在手上熟稔地旋转,蓝与青铜交色的围巾遮挡了大半张脸,只听声音似乎在笑。

“是的,这里的麻瓜世界应该也有。”江波涛试了试还是动不了,索性也不去抵抗了,“我们那应该没有魔法世界。当然,也不排除是我不知道。”

魔法师若有所思,他挥了下魔杖,羽毛笔一跃而起,飘逸地滑动起来:“你刚看到我的时候在想什么?”

江波涛不收控制地张了口:“我在想,你认不认识周泽楷,你们什么关系。”

好吧,他自己如果愿意,确实也可以变得很讨厌。

魔法师重新转过来的视线似笑非笑:“他是首席呀。我们是普通朋友。”他摆出无奈的表情,“你看,这不是让我更好奇了嘛?”

江波涛已经不想再重复“我就是你”的废话了。

问答环节结束在三分钟后,那个所谓的普通朋友推开房门,与魔法师自然无比地交换了一个亲吻。

“这是?”来人的视线扫过他身上,又毫无所感地移开了。

“实验的意外,很快就消失了。”魔法师笑眯眯地说。

“自己注意。”

“当然,放心吧。”

江波涛闭上了眼睛。

行,现在我也不承认我们是一个人了。


第四,一起开个玩笑。

一模一样的两个人拉着手站在一起,从衣着到笑容都分毫无差。

“天呐!副队!你不就出门买个零件吗?这什么鬼?”杜明说,“雷霆的仿生机器人?”他得到回头算账给我等着的眼神两枚。

“双胞胎?”吕泊远试探性地问。两个人一起冲他摇头。

“还是投影?”吴启伸手想戳戳肌肉,迅速被其中一人擒了手臂一个绊腿撂倒在地。KO后两人又拉回了手,恢复了亲亲密密的和谐氛围。

“不要动手嘛。”左边的人说。

“我会控制不住呀。”右边的人说。

这个把戏他们乐此不疲,直到舰队队长结束了当天的机甲射击指导,被苦哈哈的投诉电话催回。男人推开门时还穿着正规军装,视线锐利非常,从他们身上扫了一眼,直接走上来把江波涛身边的人拉走了。

“你怎么知道的?”被拉走的人问。

“眼神。”周泽楷说,“他不对。”

“yoooooooo”的起哄声四起,江波涛熟练地背过了身去,却又猛然醒悟,对自己的轻车熟路生出一丝恨铁不成钢之感。


第五,偶尔可以提点建议。

“你是说,去轮回?”向导停下了敲打申请表的手,显得有些犹豫。

他的精神体是只毛绒绒的狐狸,这会儿被急躁感染,在江波涛怀里不安地甩着大尾巴。

“你本来的打算是什么?”

“或许会先去贺武。”向导说,“我的契合度……特别平均,所以想先在小队里锻炼一下。”

“如果是这样,也挺好的。”江波涛揉了揉狐狸的毛,小家伙眯起葡萄似的眼睛缩成了一个球。他有点儿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女孩子喜欢这个动作了,“不过以你的能力,也可以考虑去轮回报个名。你不是说他们现在正在招人吗?进了队伍最早也要待2年才能转,信我的话,轮回的前途比贺武好。”

“你了解轮回?”

“你也可以自己了解一下。”江波涛说。

向导沉吟片刻,忽然笑了笑:“要不是你的精神世界没有异状,我都会以为你被轮回洗脑了。”他打了个响指,一个男人的影像栩栩如生地投射在江波涛的脑海中,短途射击、机甲操纵、近身格斗——赫然是上一个世界里轮回舰长的样子,“这是谁?你说服我的凭依吗?和轮回的新队长长得很像,不过看上去更成熟点……”

好嘛,原来在这等着呢。

江波涛却半点生气的情绪都找不到,一猜就是被向导默默给疏导开了。

“……所以你已经进我脑袋里看了一圈是吗……”

向导咳了两声,这会儿有点尴尬了:“你看,我总不能什么准备不做就相信陌生人吧……”


第六,勇于尝试新事物。

“呸。”江波涛说。他身边的少年已经笑趴在了桌上。

“讲真,你每个月都要用这个?”江波涛把那瓶Omega专用抑制剂丢回桌上,表示难以理解,“而且这什么味啊好呛……烟?”

“X宝网买5赠2。”少年耸了耸肩,“你知道,现在卖家都喜欢送些新品……而且烟味是叶上将的特色,那可是新一代的联盟教科书啊,据调查还是很受欢迎的。”

“你也喜欢?”

“这都什么年代了,谁规定Omega就一定要喜欢?”少年撇嘴,“我打算黑市里偷偷抱养一个Beta完成Omega生育指标,回头给我爸养着,然后去报装B培训班。”

少年你这么任性真的可以吗?!

江波涛的表情还是很好懂的,少年忍不住直笑:“你想什么呢,我爸和我想法不一样啊,他喜欢带孩子。”

“……那培训又是什么鬼?”

“装Beta嘛,字面意思。要不是现在腺体摘除手术危险太大,这才是最佳选择啊。”少年表示,“实在不行让我发小帮个忙形婚一下,等风头过后就离。”

江波涛忽然有种微妙的预感:“你的发小姓?”

“周啊。”少年说,“他当兵去了,一年回不来一次,所以没影响。他现在在轮回还是挺有名的,据说被推荐了,有希望更进一步。”他说着叹了口气,“等我把这堆糟心事搞定也打算去投奔他的,我好歹也是荣耀第六期的精英学生。当初要不是发育期打了个措手不及,我这会儿已经在贺武报道了。”

“加油。”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到底把‘你可要把装B坚持到底’这句话咽了回去。

太奇怪了,还是随缘吧。


第七,如果阻止不了,记得淡定

“你头上的是什么?”江波涛问。

头上飘着“沟通全能”“心脏预备役”“低调光环”三个气泡的旅行家说:“是人设啊。”他伸手指了指江波涛的脑袋,示意他抬头,一个黑体加粗的“穿越者”气泡正浮在头顶。

“我也有吗?!”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呀,小说也有规则不是?”旅行家微笑,似乎没发现槽点,“不要太当回事,把它当作装饰就可以了。我团长的人设里还有一个是‘帅到跪舔’呢,谁提都窘,他找隐藏标签的方法找了8年了,现在都没放弃。”

“我觉得那是可以理解的……”江波涛说。

“不过小周就是很帅呀。”旅行家说,“照片特别好卖的,你要不要来一份?”他开扇似张开一摞照片,男人在夕阳下沉思的侧脸远景、猎装骑马飞驰而过的大仰角拍摄、枪口对准屏幕冷淡专注的眼神特写……后期还精心把标签都P掉了,一言以蔽之,帅。

“你真是旅行家吗?”江波涛不由失笑,“我就算了,这张脸我估计不陌生。”

旅行家也不介意:“没本金能走多远?倒是你,是真穿越吗?”

“我也希望不是。”

“你可以去前面的微草占卜屋看看,那位占卜师涉猎很广,整个大陆都出名的,五星评价。”旅行家说,“或者它对角的蓝雨佣兵团也可以试试,他们团长是个术士,嗯……很厉害的。就是不要两头跑,不然会吃亏。”

“真的?”

“嗯,”旅行家两指合并潇洒地敬了个礼,“好啦,你自己去吧,我就不送了。微草最有特点的和蓝雨一直微笑的就是你要找的人,祝你一路顺风哦。”


第八,因为意外无处不在

……

“小江?”周泽楷敲了敲桌面,提醒他饭点到了。

江波涛抬起头四周环视一圈,仿佛如梦初醒。他刷地站了起来,在周泽楷疑惑又几分腼腆的神色里对之上下其手了一阵,仔细确认他没有随身带两把枪、没有多长一双翅膀、没有举着奇怪的小棍子、没有不科学的动物跟在身后、没有散发奇怪的信息素、没有莫名其妙的人设气泡……最后终于确定自己是回来了,这才松了口气:“没什么,小周,我就是做了个梦——”

周泽楷面色微红,忽然倾身吻了他。


……

……

!!!!

????

K1j*@W^7duYW@VI

Kzkajdn28u8c7uyhnkws

……

……

靠,说好的五星评价原样无误呢?!差评!!


——END——


lo主:最后一题赠文么么哒~ @文藝 趁机开了一遍不同AU的脑洞XD说不定哪天就抽一个扩写了【并没有x

评论 ( 95 )
热度 ( 97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