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伞】重逢的N种方式——续完

·《叶不修脑内联络世界》特别番外,补后续投喂 @诳言堂楼礼 

· 带你走近南山聊天室的鬼【x】建议与正文独立阅读

·正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番外: 叶总的番外  南山聊天室番外1  南山聊天室番外2  老叶/隐藏伞哥的番外 叶领队番外 忧郁小猫猫番外 特别番外上  特别番外下  南山聊天室秋木苏番外

题:一种闲情,两种待遇。

 

【南山聊天室】

*****

[群成员“没挂-沐雨橙风”发起了群视频功能]

没挂-沐沐哥哥:?!

没挂-沐雨橙风:哈哈哈哈哈秋秋把叶修给砸了o(*≧▽≦)ツ┏━┓

没挂-秋木苏:o(*≧▽≦)ツ┏━┓

没挂-苏队:o(*≧▽≦)ツ┏━┓

没挂-沐雨橙风:沐小哥想看哪个频道自己换呀,这会儿人不多我们找点乐子

没挂-沐雨橙风:嘿苏队,大忙人啊,怎么上来了!

没挂-苏队:夏休呢,有空

没挂-秋木苏:秋秋话都说不出来真给我丢脸o(*≧▽≦)ツ┏━┓

没挂-沐沐哥哥:哇,那就是我的墓吗?0.0

没挂-苏队:是的吧,多看点就习惯了

没挂-沐沐哥哥:哇,这边怎么打起来了!

没挂-沐雨橙风:我看看我看看!啧,居然没赢,弱爆了

没挂-秋木苏:…… 

没挂-苏队:@没挂-秋木苏一定不要长成这种糟糕的大人【摸头】

没挂-沐雨橙风:说谁呀(/  ̄▽ ̄)/

没挂-沐沐哥哥:说我吗\( ̄▽ ̄ \ )

没挂-秋木苏:【手动再见】

*****

 

『“挂了-沐秋”的场合』

“……”

“……”

“我时间可不多呀,”苏沐秋率先打破了沉默,他向远处望了一眼,属于苏沐橙的影子清晰地映在视网膜,“要不我再把沐橙叫回来哭会儿?”

“被你砸了总给点缓冲时间吧,”叶修搭着墓碑,视线依然停留在那张泛黄的照片。他在方才兄妹相认的环节已经做了半天隐形人。“怎么,今年突然想回来看看吗?”

“大概吧。”苏沐秋说。他不打算解释叶修的误会,只是玩笑意味地锤了锤他的肩膀,“不惊喜吗?”

“……”叶修沉默了片刻,不明显地笑了笑,“如果是指身高的话,算惊喜吧。”

“啧,真不会说话啊。”苏沐秋说,“输了的感觉怎么样?”

叶修耸了耸肩:“总得给孩子们留点机会。”

“噗,”苏沐秋搭着墓碑轻巧一跃坐了上去,正对着叶修斜过来的视线,“你是指老韩还是指我呐?”

“你们?孩子?指谁?”叶修惊诧状。

苏沐秋不客气地瞪了回去。

“下次赢回来就是。”叶修说。

苏沐秋望着他淡定的眉眼,有一瞬想到了一些世界里发生过的未来,关于巅峰坠落,关于理念冲突,关于战队排挤,但他最终只是笑了笑,伸出手和叶修碰了个拳。

“下次,带冠军来怎么样?”苏沐秋说。

叶修笑了,他的眼神不再如最初充满少年风发的意气,但那种不为所动的平静却一如往昔。他说:“那你可要赶早了,沐秋同志。”

 

『“挂了-苏哥”的场合』

从叶修开门时脱口而出的那句“你头七不是过了”到他们几句话过后就言语冲突上升到拳脚相加扭打成一团,再到最后都没了力气仰躺在地面呼哧呼哧地喘气——事情发生的太快,而苏沐秋几乎都没意识到这是怎么发生的。

和他计划的全然不同,冷静、淡然、平和——所有公交上焦虑中酝酿的情绪在见到那张熟悉的脸就开始失控,一切仿佛发自本能,他的大脑空白,不知自己说了什么,那些被困在南山的苦闷,对于死亡未能达成的淡然,信息不全时对于家人的忧虑,一团一团负面情绪拥堵在一起,这会儿终于冲破了理智,无可控制地发泄了出来。

而现在,毫无章法的暴力过后,倒在家里的地板上,冰凉的温度自相触的每一个部位侵入身体时,他却久违地感到了放松。

“我以为是恶作剧。”躺在他身旁的人突然说。

苏沐秋盯着天花板笑了一声:“怕了没?”

“太怕了。”叶修说,“还有没有下次?”

“一个把戏用两次就不好玩了。”苏沐秋似乎无意地避开了他的提问。他沉默了片刻,问道:“……嘉世,怎么样?”

“还行吧。”叶修说,“人手已经齐了。我把老吴,就是气冲云水给拉过来了。”

“气功师那个?”苏沐秋回忆了一下,“他的配合意识很棒,不错的策应选择。”

“嗯,”叶修说,“最近我们也报了不少别的比赛,先练练配合。”

“顺便赚赚奖金?”苏沐秋说。

叶修笑了笑:“你教的,钱总不会嫌多。”

苏沐秋说:“一鼓作气,拿下冠军呗。”

“那当然。”叶修说。

“……加油吧。”苏沐秋说。

也说不出其他的话了,苏沐秋想。

说到底,他还是不甘心的。

“沐沐怎么样?”苏沐秋问。

“……她想学荣耀。”叶修说。

苏沐秋闭上了眼睛,女孩明媚而灿烂的笑脸浮现在脑海,每一个细节都栩栩如生。“挺好的。”他说,“她会是最好的。”

“当然。”

 

『“挂了-沐沐”的场合』

留了一半字条时人回来了,苏沐秋虽然面色不变,心下却还是有点儿细微的慌乱。

叶修站在门口很久都没动,只是看着苏沐秋将正写着的纸张揉成了一团,再自然不过地塞进了口袋。他围着家里大扫除时的围裙,沾水的拖把靠在墙上,这个场景许久不见,却又太过熟悉,以至于令人心生错觉,仿佛穿越了时空。

“……回来了?”苏沐秋说。

他的话如同石子打破了水面的平静,叶修关上了门,一步步走了过来。

“回来了。”他说,“苏沐秋?”

“是我,”苏沐秋说,“一个意外,我过会儿就走啦。”

“所以我是见鬼了?”叶修说着伸出了手,以手背触了触那张熟悉的、带着温度的脸。

苏沐秋拍了拍他的手:“叶修大大很淡定嘛。”

“还好。”叶修说,他的手掌一翻顺势擒住了苏沐秋的手,力道有点大。“所以,你刚才在留言,嗯?”叶修发了个笑音,却并没有微笑,“还大扫除了……你是田螺姑娘吗?”

“顺手的事情,你们最近不是挺忙?”苏沐秋说,“有什么好生气的?”

“我生气什么。”叶修说,“又不是我的哥哥不见我。”

苏沐秋扯了扯手没挣脱出来,只好任他握着:“我只是……”他斟酌字句试图解释,却又说不清心下的想法,最后叹了口气。

“你们现在挺好的不是?我都看着呢。”苏沐秋说,“而且……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下次,何必见了心烦呢?”

“我们乐意。”叶修说。

苏沐秋哑然失笑,几分调侃意味地捏了捏叶修的手:“这可不像你了。”

叶修说:“所以不告而别,这是你的新作风?”

苏沐秋叹气。

“行,我错了。”他说,“放手,还不打电话把我妹叫回来?”

 

『“挂了-阿苏”的场合』

一连串叉掉了第5个视频邀请后,苏沐秋终于受不了了。

*****

秋木苏:我不是证明了吗?!

一叶之秋:那你怕什么

秋木苏:呵呵,我怕吓到你啊

一叶之秋:我不怕,大胆来啊

秋木苏:……

秋木苏:艹你真是叶修?

一叶之秋:你说呢【烟】

秋木苏:【戳眼.gif】

*****

苏沐秋打字的动作停了停,他下意识地扫了眼周围,前排打游戏的金发少年,隔壁扫推特的棕发女人,身边经过捧着书本的黑发男人,一张一张,全部是陌生的脸。

他说不出那一刻自己的感觉。

一个他不那么熟悉、甚至有几分陌生的朋友。在离开叶修全世界跑的那天他就预感会有这样的时候,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但不能白费。

在叶修重复他先前动作、开始发送窗口抖动时,苏沐秋开了个word开始码字。

*****

秋木苏:我时间不多,这些资料是我最近整理的,给我好好存起来

一叶之秋:……

秋木苏:别给我丧气懂吗!

秋木苏:你可是连我都打败了的人!

秋木苏:和嘉世怎么回事!

秋木苏:不行就给我退了!

秋木苏:不退就好好打!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苏沐秋你能不能好了

秋木苏:【甩巴掌.gif】

一叶之秋:你当我是谁

秋木苏:你是叶修啊

一叶之秋:……

秋木苏:……

一叶之秋:行了,我有数

一叶之秋:别急得从地下爬出来了

秋木苏:……小心我把你拽下去

一叶之秋:想你了我会考虑的

秋木苏:(ノ`Д)ノ滚滚滚

 

『“挂了-苏沐秋”的场合』

“所以,哥哥你一直都在?”

“嗯。”苏沐秋拍了拍妹妹的背,从叶修手里接过了纸巾。“沐雨橙风,非常适合你。”苏沐秋说,“我很高兴是我的妹妹在使用它。”

“我很喜欢。”苏沐橙说。

进入荣耀、成为一名职业选手、继承沐雨橙风的账号,这一切或许出于遗憾、又或许命中注定,正如她最初只想跟在叶修身边当个跑龙套的,却一跑这么多年。

这之中有对于哥哥的怀念,也有对于叶修的依赖,而人的情感总是复杂难明,她的技术正在被越来越多人承认,她的战队正在努力走向更远,而现在的荣耀于她,也已是不可分割的部分了。

只是,在这个与现实几分脱离的时刻,在失而复得的亲人面前,她似乎又成为了当初那个小女孩,一个不大的家,和两个哥哥,那时她以为这样的日子还有很多,那时她以为身前的人永远不会倒,那时她以为只要往前走,未来总会越来越好。

苏沐秋用力抱了抱苏沐橙,将她的眼泪擦干。“我在呢,”苏沐秋说,“你们是最棒的。”他的视线和她身后的叶修对上,似无声交流了些什么。

叶修叹了口气,走过来将这对兄妹一起抱住了。

“好好看着。”叶修说。

“我会的。”苏沐秋回答。

 

『“没挂-植物秋”的场合』                             

“不惊讶吗?”苏沐秋笑眯眯地问。

叶修挑眉,将电脑包放在了床头柜。从资金宽裕,让苏沐秋能够住进医院起,每次来看他,叶修都会播放几个荣耀职业联赛的现场视频,而苏沐秋对如今荣耀的全部了解,也就是通过这些视频了。

“我很惊讶。”叶修说,他顶着苏沐秋的视线,为躺在床上的植物人掖了掖被角,坐在了床边的椅子上,“所以,你们是一个人吗?”

“是啊。”苏沐秋说,“不过平时你看不见我。”

“你什么时候会醒呢?”叶修问。

“应该不久了吧。”苏沐秋说,“从前我还能跑远一点,现在基本只能在这间病房晃荡了。”

叶修想到了什么,似有几分迟疑:“所以……你都看得到?”

苏沐秋无辜地看他:“你指什么呢?叶领队?是指你偷亲我的事?还是你告白的事?”

叶修:“……”

苏沐秋说:“怎么,现在我人都在了,你想反悔啊?”

叶修笑了:“那你的回答呢?”

苏沐秋眨了眨眼睛,飞快地倾身亲了亲他的唇角。

“有些话,还是等我醒来再告诉你吧。”18岁模样的少年盯着身前之人微缩的瞳孔,忽而露出了一个微笑。

 

                                                      

——最后,用一句话告别——

 

“带着冠军来看我。”

 

“交给你了,加油。”

 

“我也想你们。”

 

“下次就不是网络了!”

 

“我一直都在。”

 

“谢谢,等我。”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剧场·叶不修聊天室的伞哥

他恢复意识时已经在地上了,而他哥们显然刚醒,正睁大眼睛瞪着他。

而身为一个说到做到的鬼,苏沐秋二话不说扑回床上,先把人按着揍了一顿。

 

end.

 

评论延伸·不负责任的BE构想

挂了-沐秋:苏沐橙买花时,听说有个和她挺像的男孩子一个人在墓碑群坐了很久。

挂了-苏哥:那天晚上叶修看到短信,从嘉世疯跑回家时,什么都没发生。

挂了-沐沐:叶修和苏沐橙回家后在桌上发现了一张写着“加油”的纸条。

挂了-阿苏:叶修醒来时收到了无数个窗口抖动,但他点开那个账号,却没有任何消息。

没挂-植物秋:叶修第二天来看苏沐秋时,听说有个秀气的男孩子昨天来过。

挂了-苏沐秋:【这家伙是背后灵哎,怎么可能见不到】

 

END。

·琉璃大大看完上篇说没有肉都虐:

·但考虑一下好像都没法肉

·一没ky二没套

·不是在公墓就是在路上

·唯一有床的

·一个在做卫生

·一个床上躺着自己

·哦还有一个在上林苑

·但已经被撞见了

·太憋屈了

【我就是为了上面这个码了续x】

Lo主:特别番外结束w上篇简单带过的世界这篇进行了扩写w

关于大家对于两个聊天室的拉对活动,提示是并不是一对一的w以及沐沐哥哥进南山聊天室时,距离小不离开叶不修聊天室已经过去几年了哦w(见正文最后一章)

接下来叶不修聊天室的boss伞要进南山了,题目我都想好了!巅峰对决:苏沐秋VS苏沐秋!【姑娘说应该加个们23333】

上章还看到了本子问题……这个我是真没想过啊,有姑娘想要吗?我觉得不多吧……要不我完结后看着印两本纪念吧2333

评论 ( 80 )
热度 ( 57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