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伞】关于苏沐秋的另一场冒险

·可独立阅读,《叶不修脑内联络世界》番外

·叶不修聊天室老叶(隐藏boss伞哥)的番外

·这个系列一个风格,不虐,信我

·正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番外: 叶总的番外  南山聊天室番外1  南山聊天室番外2  老叶/隐藏伞哥的番外 叶领队番外 忧郁小猫猫番外 特别番外上  特别番外下  南山聊天室秋木苏番外

题:友情也是爱,只是它离爱差一步,或许永远差一步。这已是最好的时候。

 

你好,我叫苏沐秋,算上鬼龄,今年三十而立。网络上有个传说,这个年龄还特别纯的男人会成为魔法使,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不过今年生日过后,我确实有了点不一样的本事。

对了,我跟着的这个男人是我生前死后的好哥们,叫叶修,比我小一岁吧,这已经是他本周的第三次相亲了。虽然看他的态度,这事十有八九还是要黄。

今天他被他妈威逼利诱穿了正装,倒是有点他弟那副唬人的样子,可惜拐了个弯就买烟去了,还是特别廉价的那种,这点上他和老魏——生前和我也算认识,这人生气的时候比较有趣——特有共通语言,就可惜了这身正装。

说起来,叶修这家伙也到了被家里逼婚的年龄了啊。

我坐在玻璃坠成堆闪烁的超大吊灯之上百般无聊地点人头时,这个念头突兀地冒了出来。

 

算算时间,我们俩认识差不多都快十五年啦。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养家糊口还收留了一个离家出走小孩的我,真是了不起啊。不过我真得好好吐槽他一下,你说他后来还教育他弟呢,他自己才是梦想家吧,带着的那点儿行李能经得起用多久,要不是遇上我,这个不会烧饭不会砍价不注意身体的家伙该怎么过哦。

好吧,最后他还是过下去了。

其实我很感谢他,虽然天妒英才,我去的早,不过好在到底有他这个哥们,也不至于放心不下,无论是家人还是理想。还好有他,沐橙不至于无可倚靠,毕竟这家伙虽然总是漫不经心的样子,但作为一个男人还是很靠谱的。

所以,他自个儿哭过的事我也就打算自己笑笑,等他死后要有幸遇到,再说给他听呗。

虽然现在我都记不大清我是怎么从南山飘回来的——

只记得那天天气很好,叶修在晒衣服。

 

啊,人走了。

今天怎么结束得比以前还快?

我跳下灯的时候叶修还在吃东西,他倒是悠闲自得。

我干脆趴他对面看他吃,他还是不挑食,山珍海味粗茶淡饭都一样吃,挺好养。

啧啧啧。

满桌好东西啊。

不过酒还是一点儿没动。

哈,这家伙还是一杯倒。

以前我俩喝酒时候就觉得了,他这酒量真是不够爷们,醉了后还那么死板,睡得可死,被卖了都不知道。人倒了还得我背回去,真是让人赢的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你说这人,有些地方挺讨厌的,竞技场打的畅快,过日子就透着一股散漫,常常我说半天他回几句,简直惜字如金,欠的。以前我们吵架就常常我单方面攻击,结果现在我们聊天,还得我单方面的。这家伙,不知道他哥们快被逼成话唠了都。

 

作为一个野生的背后灵,我也是有苦恼的。

开始时我觉得我没投胎是有原因的,比如我还没见过荣耀联赛,比如还没看到沐橙长大,比如还没见证嘉世大杀四方,比如还没看到叶修到底最后回家了没……我无聊时甚至有过猜测,说不定哥是传说中的主角,只等契机一到就能卷土重来回归本体死而复生。

不过后来我知道啦,人还是要认清现实的。

另一方面,我毕竟不会分身术。头两年跟着沐橙多一些,后来小姑娘长大了,即使是亲哥也得避嫌啊,所以就跑叶修那儿去了。

有些事我如愿看到了:一杆战矛、攻无不克的斗神;王朝时代、成就神话的嘉世;还有迟到了的最佳搭档,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

有些就看得不大舒爽:没能被挡下的舍命一击、峰顶下滑的战队、以及让出的账号卡……

不过现在再想,这都是过去的事了。

 

叶修出了酒店,悠悠然又点了根烟,我看着很想给他捻掉。

其实我曾经还真冒出过他和沐橙在一起的念头,不过现在沐橙都恋爱了,这家伙又抽的这么狠,身子骨我一个可以打他十个,还是别去祸害我妹了。

叶修转到他家楼下,先和他弟发了短信,找了个他妈妈不在客厅的时机溜回了房间。他现在还是在兴欣挂名,时不时网游里玩两把,从世界邀请赛回来后他爸这方面就松口不少,等过了这个假期他自然还是回H市。

他熟门熟路开了个视频,看了一会儿点了个qq联系人头像,想到哪儿打到哪儿,随手就回车了。我飘他旁边看他打字,毕竟这联系人挂着秋木苏的名字——是的,不知什么时候起他开始把我的旧号当笔记本用了,别说,其实还挺方便,忘了还能找回记录。

我还是挺开心的。

这家伙有些时候会做些让人挺触动的事,比如君莫笑的复活,比如他的37连胜,比如他口中听上去最强的苏沐秋。唉,男人的浪漫主义。

如果我是个姑娘,妥妥就被拿下了。可惜他这点儿感性都耗在他哥们身上了,这哥们还是个死人,真是活该单身一辈子。

话是这么说吧,前一段我确实有点茫然。

从他开始相亲起,我就觉得自己差不多到了该滚的时候了。毕竟哥们再好,成家了也不能一起过吧,看到点少儿不宜就不大好了嘛。

都说人死后没投胎要么自身执念太重,要么活人牵挂太深。不过我觉着我看得挺开,也没什么遗憾啊,这世界上记我最深的两个人我也陪到了现在。现如今梦想告一段落,沐橙有了自己的生活,叶修也会走向他的未来,我待这儿还干嘛呢?等哥们老死再团聚吗?

 

这么想着吧,聊天室就突然而然地出现了。

作为一个小说里完全算得上外挂的玩意,在这儿也就是个打发时间的,虽然我到现在也没弄懂,遇到一个一个平行世界的叶修有什么用,我又不是收集癖,也没东西给我召唤嘛。

第一个认识的叶修居然没逃家成功,这倒霉的,我当时正看叶修挂衣服,笑得差点从阳台掉下去。聊天室有好久就我们俩,我于是骗他说自个儿也是叶修,不过退役了,他开头怀疑过,但毕竟后来进来的都是叶修,也就不了了之。

他那儿的苏沐秋倒是混得不错,比他这个所谓的叶总运气都好,让人高兴的事。所以他问起我的情况我就含糊过去了,哥们还是记着我光辉的形象就好。

不过命运这玩意真是难说啊,至少当他问着“老叶,你对你那儿的沐秋怎么想?”时,我的心情还是惆怅了一把的。那时叶修躺在床上睡觉,房里最亮的就是我这个鬼了。我飘在他上空低头看他,自个儿觉着就像个闪亮的灯泡。

我从来是个自信的人,但也很实际。想当初叶修打联赛不久的时候,还对我妹说过“你哥还是差我一点”;谁知道日子久了,他口中我有过的这个朋友就渐渐脱离了我的样子,想他夸的时候我浮在旁边都觉老脸一红,他却说的自然无比。

“朋友。”我这么回聊天室那家伙,自觉语义宽泛毫无破绽。

谁知我斟酌半天的话对他根本不是重点,叶总说:“我好像看上他了。”

当场我就摔床上了。叶修睡起来很死,连鬼压床都不知道,这种时候特别招仇恨。我坐在他脸上继续聊天,试图摸清哥们何时居然产生了歹念。然而叶总到底是我哥们,含糊起来丁点不输我,最后搪塞说成了再说,就叉了。

在他成了之前,聊天室里终于开始进新人了,而我也被强烈的好奇心逼得第一次去了平行世界。过程我还是说不出来,毕竟从我不科学地存在起,就已经告别科学了。

然后我瞎着回来了。虽然我这个年纪,已经很难被动摇,但你知道,看着平行世界的自己低头亲吻你理解意义上的哥们,对于甚至想过当他舅子的我,是很刺激的。

以至于回来后整整一周我看叶修都觉得怪怪的。难道他不想结婚真是因为我?!卧槽,不至于吧。说好的一生朋友呢?!虽然……像我这样的哥们他也没第二个了,第一季认识的老吴老郭啊退役后也都没保持联系,现在也就兴欣还有点归属感。

这些年,也就我妹陪了他最久——然而她恋爱了。

……不过想这些没什么用,毕竟我都挂了嘛,还是祝他早日相亲成功吧。

 

聊天室的人多起来以后,我挺无语地发现了一个现象。怎么说,好像和我这世界线挺相似的世界里我都挂了,而我没挂的世界里我哥们似乎都渐渐不把我当哥们了。

这些世界里的叶修各自进入时间不同,身上带着我哥们不同阶段的感觉,会让我有种回到过去的错觉,就像和那些日子里的他隔着时空对话。

而我身边的叶修呢,几乎还是老样子。我试图猜想哪个姑娘可以陪他过完下半辈子,然而现实却没给我任何提示。难道真靠撸游戏吗?!

有时候我也觉得我越来越像老妈子,担心我身边的叶修不算,还担心平行世界的他,有时候甚至还出卖了点自己的消息祝他爱情顺利——你说哥们做到了我这份上,也算鞠躬尽瘁了。

后来我也看开了,一切都随缘,左右我是个鬼,大不了就陪他一辈子呗。也指不定什么时候我就突然能碰到他了,到时候必须好好揍他一顿,就他这烂身体,哪里有反抗余地?

 

直到那一天,我接收到了一条新消息。

【群主“挂了-苏沐秋”邀请您进入南山聊天室】

那时候的我并不知道,我所以为的世界,还是太狭隘了。

END.

评论 ( 57 )
热度 ( 62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