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爱啦啦 10-12 -大结局-

·链接:01-03   04-06  07-09

·校园梗,一对毫无默契的发小的故事

·写的少女心飞起XDD【被踢走

10

三天后周泽楷就把这句话原封不动吞回去了。

这是有原因的,毕竟哪个岳父看到他女婿和别家男孩吻在一起都会气疯。

孙翔毫无准备,才进门就被人按着狠狠揍了两拳,然而他反应极快,伸腿就把人踢开了。

“操!”孙翔的好心情全没了,“你神经啊?”可周泽楷的气势比他还足,冷冷的眼神硬是让人看出了唾弃,孙翔一时都被唬住了,自我回忆了一下觉得也没哪里对不起他啊。“干嘛啊,我招你惹你了?”孙翔说,“不会到现在才发现我是弯的吧?”

周泽楷“哼”了一声,问他:“约会?”

孙翔说:“是啊!怎么,弯的就不能恋爱啊!”

周泽楷压着火气提示他:“小江。”

“小江?江波涛?”孙翔愣了愣,“江波涛怎么了?他又不喜欢我?”

“你怎么知道!”

“他喜欢我?!”

室内陷入一片死寂。

周泽楷瞪着孙翔,忽然很想把3秒前的自己给吃掉,早知道这家伙啥都不知道,还不如就让他约会去得了。

孙翔难得有些尴尬,他抓了抓脑袋,有些迟疑:“那什么,是不是你弄错了?”

周泽楷还在懊悔,没理他。

孙翔等了等,觉得这么拖着实在磨叽,直接掏出手机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喂,我是孙翔。”

周泽楷没说话,悄悄竖起了耳朵。

“对,我找你有事。”孙翔说,“听说你喜欢我?”

这话一出,一对发小极有默契地僵在了电话的两头。

“啊?”江波涛先缓过来,吃惊却一点也没掩饰,“怎么会,我们是朋友啊?”

 “对嘛,”孙翔松了口气,不客气地瞪着周泽楷,“我们是好朋友啊!”他刻意加重了好朋友几个字的音调,结果周泽楷听了更不高兴了。

恋人你都不是,还来抢我朋友的位置?

他边气边给江波涛发短信,也不知是不是猜出了孙翔的电话多少与他有关,江波涛应得很快,直接把地点定在了学生街的酒吧。

11

然而,周泽楷没能从小江那儿得到他想要的回答,待到他到达酒吧时,江波涛已经完全醉了。江波涛的酒量不算很好,但因为都有克制,加上周泽楷一向会帮他挡酒,也没出过什么问题。今天算是例外了。

这段时间江波涛心情一直不好,本来因为这条路不好走他不想让周泽楷也掉进来,自己却有点爬不出去了,加上孙翔又不按常理出牌,直接把他的计划全盘打乱,眼看着周泽楷又要过来了,真感觉编毛理由都没用,掩饰都掩饰不过来,心累。只是他借酒消愁,却先把理智给浇没了,绝对的大意。

周泽楷好不容易穿越人群把这个醉鬼劝下吧台,好声好气、半哄半骗地运回宿舍,精力再好也有点受不了。所幸江波涛的舍友每周末都回家,倒方便了照顾他。

周泽楷小心翼翼把人抱上了床,观察着觉得江波涛没有呕吐的倾向,先去浴室找了他的毛巾给他擦脸,然后烧了水放在桌上凉。江波涛大概是累到了,这下倒不像方才那样孩子气,乖乖地躺在床上,偶尔动动身子,哼两句谁也听不懂的话。

周泽楷坐在床边看了他一会儿,伸手试探性地揉了揉他的发。江波涛几乎是无意识地蹭了蹭他的手,幅度不大,周泽楷却感觉到了。

这个有点儿撒娇意味的动作让他心下一动,于是轻轻将手放在江波涛的前额,动作温柔地抚摸。睡着的人果然露出了似乎是惬意的表情,小幅度地晃了晃头。他甚至侧过了身,睡颜正对着周泽楷。

不想让别人像这样触碰他。

不想让别人见到他毫无防备的样子。

周泽楷沉默地看着他。

有一段时间了,这种挥之不去,噬咬着理智的自私。

——虽然这自私来得没有任何立场。

12

江波涛宿醉醒来,好不容易把一团乱麻理了个清楚。

但他的思路仍有几分迟滞,对周泽楷的雷厉风行一点办法也没有。

先是一个电话,告诉他“想说什么就说,我们就到”;还没等他想明白周泽楷口中的“我们”,门就被敲响了;接着孙翔带着一脸状况外的迷茫被推进了门里,而周泽楷似乎怕自己后悔,草草说了句“你们聊,我先走”就果断把门关了。

沉默了片刻,孙翔问:“所以又关我事啦?”

江波涛头还痛着,但看着他无辜的表情也忍不住笑了,示意孙翔先坐着,自己去倒了两杯水。“都是误会。”他省略了自己对周泽楷的那点心思,把过程简单说了一遍。

“所以都是周泽楷的错。”孙翔和他立场一致,一边听得跌宕起伏,一边回想一下自己的经历也深有感触,觉得江波涛被周泽楷坑的很惨,于是同情地拍了拍他的头。

——而周泽楷推门时正好见到了这一幕。

周泽楷离开的时候觉得自己很冷静,他认为自己的思路很清晰。既然小江想坦白,他就给他坦白的机会,如果不成,那就算了,如果成了……到时候再说。

他用平时的两倍速度从江波涛所在的六楼走到了一楼,站在大门口数了一百下,冷静地估计了一下,觉得自己给出的时间已经足够宽裕了,然后果断往回走。

就算见到孙翔碰了他不该碰的地方,周泽楷还是很冷静。他面无表情地走过去一把拍下了孙翔的手,抓着就把人给推到了走道,关门,落锁。

孙翔那个气啊,在外头“砰砰砰”地敲门,任谁大早上莫名其妙被拖走现在又毫无道理被赶都会火吧。

周泽楷也气,他冷静的假象再也维持不住了,抓着江波涛的肩膀就问他:“成了?”

江波涛也气,把周泽楷的手拍掉问他:“你闹够了没有?”

周泽楷可委屈了,哑巴了一会儿才找到话:“我在帮你……”

“我不需要你帮了,”江波涛打断了他的话,“你不是答应不插手了吗?”

周泽楷看着他冷淡的表情,终于开始慌了,他不明白事情怎么到了这个地步,却害怕江波涛连朋友都不想做了,神经被这个念头刺激,先于理智控制了身体,上前一步就把他搂进了怀里。“对不起,”周泽楷低声地重复着,“我错了,对不起。”

他的体温带着室外的寒气,却在拥抱的一瞬化为热度渗入身体,江波涛垂在身侧的手轻轻抖了下,最后错过腰,按在了周泽楷的肩膀。他没有回抱,也没有推开他,只是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你道什么歉?”

周泽楷不觉得自己错了,所以他没有回答,而是问了另一个问题:“不想做朋友了?”

江波涛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无数个念头闪过,最后归为平静。他说:“如果是呢?”

周泽楷放开了他,微微低头注视他的眼睛。他认真的时候很有几分压迫感,江波涛也松开了手,转而在身侧握紧。

他们的身高不过五厘米之差,对视时几乎能感觉到对方的吐息。

周泽楷忽然笑了。“那就做恋人吧。”他说着,抬起江波涛的下巴,低头吻了上去。

江波涛不受控制地抓住了他的衣角,任唇舌被全面侵犯,他的意识有一瞬恍惚,想着小时候他们曾出于好奇亲吻过彼此,但那些带着羞涩、纯洁而无知的时光都已一去不返,他们也终于走到了这一步。

都不是初恋了,这个吻或许突然,却并不突兀,仿佛本应如此。

江波涛的气息开始不稳时,周泽楷放开了他,却转而抵住了他的额头,任彼此的吐息暧昧地缠绕在狭隘的空间里。

“你发神经吗。”江波涛说得很平静。

“对啊。”周泽楷说,他甚至笑了。

“我早就神经了。”亲吻额头。

“对朋友心动。”鬓角。

“不想帮他。”眼睑。

“吃醋。”鼻尖。

“嫉妒。”侧脸。

“反悔。”耳垂。

“希望他失败。”下巴。

“就是这么糟糕。”唇角。

周泽楷望着他的眼睛,慢慢说出了最后一句:“现在你知道了。”

“嗯,我知道了。”江波涛说。

一瞬的沉默,他一把扯住周泽楷的领子,将人拉下来,吻住了他的唇。

 

——你自己跳下来的,就别想我放过你了。

 

end.

 

---剧场---

门打开时孙翔还在那儿等着呢。他敲门敲累了,正靠在门对面的墙上休息,眼看着人终于出来了,气氛却有些奇怪。

“你们怎么回事啊?”孙翔问。

周泽楷很冷静,他绝对没有示威意思、纯粹只是解答问题,把和江波涛交握的手举起来在他眼前晃了晃,说:“就这么回事。”不等他回话,就擦身而过。

江波涛转身做了个抱歉的口型,也顺从地被拉走了。

 

爱、情、呀。

——END——

lo主:这一篇也完结了~希望喜欢w这里千山,下一个坑见【你

评论 ( 101 )
热度 ( 39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