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爱啦啦 07-09

·链接:01-03   04-06

·校园梗,一对毫无默契的发小的故事

·快完结了~

7

——“出来走走?,,Ծ Ծ,,”

视线在窗口停留了片刻,江波涛并未犹豫,随便找了个借口推脱,最后索性退出了界面。

他觉得事情有些超出掌控了。

原本就他而言,虽然起因不大对吧,但多交个朋友并不是坏事,何况孙翔既然也是同道,认识了以后也许还能互相帮衬一下。

但周泽楷插手插得太勤了。

一开始江波涛还能说服自己这是出于关心,可左右试探他的恋爱进度,甚至好几次莫名其妙地出现在了现场,就算发小也有点过了。他的情商本来不低,即使之前对周泽楷的那点心思没能醒悟,那也是因为当事不自知。

江波涛觉得这种心情是正常的,就像高中时周泽楷的第一个女友,从情书到约会计划基本上都是江波涛一手包揽的,不过最后成功了吧,看着小周被另一个人亲密地挽着手——虽然那时他对周泽楷还没啥歪念——心里还是非常不适应的。江波涛面上自然还是笑着的,但周泽楷一眼就看出他有点不高兴,差点就习惯性想往他身边凑,要不是江波涛看出点征兆眼神给阻止了,估计他发小的初恋就得这么掰了。

而周泽楷的安全感某种程度上比他还差点,所以即使后来江波涛恋爱了,还是很注意发小的感觉的。或许就是这种不自觉的偏心,他就没有一个前任是和周泽楷处的好的,即使再怎么信誓旦旦不会介意,到最后就没几个能做得到。有些占有欲强的,恋爱时甚至不得不避开周泽楷,到最后心动都变成了心累。

其实,站在了他这个位置,要想就这么把周泽楷给引过来,甚至模糊他的情感意识,让他觉得这种不习惯是出于爱情,也不是做不到。

但江波涛不愿意。

8

周泽楷并没能得到时间把他纠结的小心思理清,课还要上,活还要干,而小江不再如之前那样来找他了,他的关注点只能不情不愿施舍给他的舍友。

周泽楷盘腿坐在床上,戴着耳机看一个无聊透顶的综艺节目,江波涛的留言就在q上,时不时被翻出来看两眼——“不出门了,陪朋友过个本。”这个朋友是谁周泽楷觉得完全不用想,孙翔就背对着他在打游戏呢,即使隔着音效也想象得出那噼里啪啦的敲击声。

男生的娱乐活动就那几样,而比起周泽楷或孙翔这样的主攻,江波涛玩游戏多是打辅助,只是周泽楷的专属辅助被别人抢了,一个人怎么都乐不起来,干脆随便点了个节目打发时间。

他觉得自己像在看一只大尾巴狼,更可气的是这只狼明明什么都没干,小白兔就自投罗网,主动奔着坑去了。不知道别人家的小白兔养大很不容易吗?!

……

周泽楷知道自己对江波涛有种保护欲,从小就是。

早在他们都还是孩子的时候,江波涛就对他坦白了性向。那时的周泽楷看着江波涛忐忑的神色,最先的念头并不是小江和我不一样,而是我要保护他。

江波涛高中时对家里出柜,那时的他远不如现在圆滑,和他爸大吵了一架什么都不带就跑了。等周泽楷收到消息、兜兜转转在他们的秘密基地找到江波涛时,他整个人又冷又饿,虽然还笑着吧,但简直一吹就倒,被他带回自己家后当天就高烧了,养了一个星期才缓过来。周泽楷担心的不行,一直守在他床边,周妈妈怎么劝都不走。

整整三年时间,江波涛好几次受不了家里的氛围就往周家跑,和周泽楷挤一被子吐槽。周家的氛围是难得的开明,周泽楷不能体会他的烦恼,但听江波涛在那儿叹气,就忍不住想抱抱他,摸摸他柔软的头发,告诉他他在这里,一切都好。

等到大学,江家的冷战终于结束,他们虽然考进了同一所大学,却选择了不同的专业。那个偶尔还需要周泽楷安慰的小江消去了后顾之忧,似乎一夜间不见了,周泽楷还曾隐秘地失落过一阵。

而现在,周泽楷觉得那种保护欲又回到了身上,而且前所未有的强烈。

他就是做不到在边上干等。

9

江波涛第二天就被周泽楷堵在教室了。

“出去走走。”周泽楷说,这下连问句都不是了。

江波涛这次很顺从地跟他走了,甚至还主动开了话头。

“挺顺利的,他人挺好,一切有数。”江波涛说,“还想知道什么?”

周泽楷的话一下子被堵了一半,气势也蔫下去不少。而江波涛试图快刀斩乱麻,根本没打算给他思考的时间,接着就说了:“小周,你是不是不大习惯?”

周泽楷有些茫然地点了点头。

“嗯,我明白,其实以前你交女朋友的时候我也会不习惯啊,”江波涛说,“不过这很正常,因为我们关系太好了,和亲人一样。你看,有哪个岳父对于女婿是看顺眼的呢?相信我,一切都不会改变的。”

周泽楷觉得有些不对,但又说不出所以然。

江波涛说:“其实我没想一定要追到孙翔,就这么当朋友也挺好的,托你的福我已经对他了解很多了,接下来我想顺其自然。”

这话周泽楷懂了。

“不想我插手?”周泽楷有点笑不出来。

江波涛摆了摆手,依然笑得很和气:“不是插手。”他的表情很真挚,“小周,我知道你想帮我,不过恋爱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我总要自己面对的。”

那种闷闷的感觉又出现了,不强烈,却很严实,堵在胸口,让人呼吸不畅。周泽楷沉默良久,忽然轻声问他:“最好的朋友?”

“当然。”江波涛说,他的声音忍不住柔了下来,“你是最好的。”

“如果你成功,”周泽楷顿了顿,“他重要,还是我重要?”这个问题太过幼稚,就像撒娇的小孩子,然而周泽楷问完耳根都红了,却还是坚定地等着答案。

“你重要。”江波涛脱口而出,说完才意识到他还是被周泽楷失落的样子影响了,连忙补了一句,“他只不过是恋人,你是家人。”

“……好。”周泽楷说。

“不要不开心呀,”江波涛笑了笑,故作轻松地张开了双手,“要不要抱抱?”

我要失去小江了。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周泽楷扯了扯嘴角,上前将他抱在了怀里。带着温度的肩膀靠的很近,陌生而熟悉的气息几乎要渗入身体。

周泽楷像从前那样,亲昵而安慰地揉了揉他的发。

放心吧,我不会再插手了。

——TBC——

Lo主:我居然日更了_(Xзゝ∠)_

评论 ( 62 )
热度 ( 24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