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爱啦啦 04-06

·链接:01-03

·校园梗,一对毫无默契的发小的故事

·来自发小的关心与敌意【x


4

“我欠你钱了?”孙翔松开掌机,终于开始考虑要不要老实地去套件T恤。今儿个他是院内篮球赛的班级大前锋,回来时早就热得不行了,快快冲完澡想着都是大老爷们的,就随意围了件浴巾出来吹风扇了。只是再大大咧咧的人在这种解剖一样的眼刀下挺了这么久也要有感觉好吗,他只是不爱注意,又不是傻。“你都盯了我半小时了吧?”

周泽楷没说话,依然维持着他自以为严格的审视目光。

长相比不上自己,还可以吧,水准以上。

经不起激,沉不住气,容易吃亏。

不过可能小江就喜欢这款呢,他自己很耐心嘛,互补。

这是周泽楷不知不觉养成的一个习惯,对于江波涛的每一个潜在或确定对象会暗自考量一番。他的理由充分,这都是为了避免小江遇到不好的人,毕竟弯的路总是比直的难走嘛。至于江波涛每一任男朋友都和他关系冷淡,那都是他们气量太小,不够爷们。

孙翔咳了两声彰显存在感,周泽楷才回过神。

“周泽楷!有事就说!老瞪我算怎么回事啊?”孙翔捏了捏浴巾,忍了忍没瞪回去。他觉得两个人相处这么久也算朋友了,虽然周泽楷不爱说话吧,但人还是不错的。这次可能有事求他帮忙,这人害羞,需要体谅。

周泽楷丝毫没被他的语气影响,沉稳一如往常:“弯的?”

孙翔正拿了瓶可乐在开,震惊下砰地喷了自己一脸。然而他随手抹了把脸,根本顾不上打理:“卧槽谁告诉你的!”他看着几乎有冲上来逼问的趋势了,周泽楷“呵”了一声,伸腿抵在孙翔的膝盖上阻止他的动作,对他的评价蹭蹭地往下掉。

“猜的。”周泽楷说。

孙翔冷静了一点,站起身先去浴室擦了身子,这回是套了衣服出来的。“行,你猜的。”孙翔坐回原位,“你猜这玩意干嘛?”他捏了捏拳头,“我先说好,你不是我喜欢的——”

周泽楷想呵他一脸,结果被自己呛到,死命咳了一阵,缓过来时脸都红了。“我,”他指着自己,“直的。”

孙翔一拍大腿:“你早说啊,吓我一跳。”免去了心头之忧,他又能好好做朋友了,“那你问这干嘛,好奇?你不会这么无聊吧?”

“嗯。”周泽楷忍了忍还是认了,“就是无聊。”

5

——孙翔,弯,12.2,185cm,射手座,体委,参加社团XX、XXX……

江波涛扫了眼极其少见的由周泽楷发来的长短信,在掺杂了部分私人评价的详细资料最后,他还加了个卖萌的颜表情。然而对于发小超乎常人的行动力和贴心服务,江波涛内心除了呵呵实在没有别的感觉。

呵,直男的审美。

他坐在需要提前预定的甜品屋里,在一对对情侣砰砰冒出的粉红泡泡里微笑着咬碎了一个冰块。江波涛捏了捏鼻梁放松神经,如果他没有猜错——

孙翔风一样开了门冲进来,左右扫了两眼,很快目标明确地在江波涛对面坐了下来。“我记得你,”他先是端起桌上的水一饮而尽,歇了歇气才继续,“你是一直来找周泽楷的那谁吧……好像名字里很多水……”

“江波涛,你好,”江波涛笑了笑,“你是小周的舍友对吧?记性很好啊。”

孙翔念了两声“江波涛”,不知想到什么自己先乐了。“九点水,你这名字不错,”孙翔说,“周泽楷说他有事,手机没电了,让我过来和你说一声。”他扫了扫周围,似乎有点迟疑,“那个,你在这吃?”

“不,”江波涛果断扯清,“是小周喜欢这里。”他站起身,想了想问孙翔,“你吃了吗?我去校门口第三家开荤,要不要一起?”

“你也爱吃辣?”孙翔立刻跟上,“必须带我!走起走起!”

周泽楷还不知道自己的品味被先后两次嫌弃,正拿着本雅思单词坐在过道旁的椅子上装模作样地看书——这个角度正好可以透过甜品店透明的玻璃看到特定几个桌子的情景。

他当然不是八卦,只是纯粹关心发小。

只是眼看着孙翔才进去没多久,两个人就一起往外走了,周泽楷不免开始担心不顺利。可这是他前几任女友都喜欢的店啊?就算没话讲也可以吃东西嘛。

周泽楷动作迅速收好了东西往他们离开的方向走,然而出师不利,才跟了几步手机就响了——“就好像飘在外太空,别的星球~只有我们存在~”

忘记改回来了!!!!!

周围的目光刷地聚拢,周泽楷脸都红了,手忙脚乱地接了电话:“喂?”

“哈喽小周,抬头啊。”熟悉的声音让他瞬间僵成了木头人。

孙翔在路边等着,没忍住打了个哈欠。而江波涛站在他身边,微笑着冲这里挥挥手,“我们出去吃,你来吗?”

——不了,你们去吧。

这句话就在嘴边,却不知为何变了个样。

他说:“好啊。”

6

周泽楷很快就后悔了。

他不怎么吃辣,然而江波涛和孙翔不仅会吃,而且爱吃。只是平时江波涛会顾虑这点,早早点些他能吃的,而今天也不知是遇上同好还是满眼只有喜欢的人了,完全把这个发小忘在脑后,满桌都是红艳艳的,周泽楷委屈得只能一个劲扒饭。本来他的话就不多,今天更是沉默了。

不过另一方面,他也算是正式见识了发小的好人缘是怎么来的。

江波涛从吃辣开始,先就美食和孙翔好好交流了一番,简直相见恨晚,接着转回学校,两人从百团活动谈论到迎新晚会,最后话题也不知怎么一转,忽然同仇敌忾开始吐槽起前任学生会会长叶修了。

周泽楷边听边忍不住撇嘴。江波涛对叶修没多少意见,甚至还诚心夸奖过,现在这些附和一听就是敷衍意味浓重,也就能蒙蒙孙翔了。

然而不管他怎么想吧,孙翔就是吃这一套。

一餐饭结束,江波涛就成功超越了周泽楷两年舍友的分量,两人相谈甚欢,最后互相留了联系方式,还约好以后要搭伙一起去C市吃遍当地辣味。

这进度,当真可用神速形容。

然而周泽楷却无法为他高兴。

江波涛并不是第一次恋爱,但是周泽楷可以不客气地说,每一任男友对于江波涛来说都没有他重要。他们是一起长大的发小,一个眼神就能心领神会,这种默契无可取代。

只是这次,他第一次和江波涛吃饭时完全没说上话,所有本应属于他的眼神全部都落在了另一个人身上。他不习惯,非常不习惯。

小江太投入了。

周泽楷想着,心里有一种陌生的情绪涌了上来。并不是嫉妒,而是一种小江会属于别人,他们也将越来越生疏的危机感。

不是恋人就已经这样了,如果是恋人那还得了?

周泽楷盯着江波涛的背影,皱了皱眉。

不知怎么,忽然觉得超级不爽啊。


——TBC——

Lo主:更新了_(Xзゝ∠)_


评论 ( 45 )
热度 ( 26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