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爱啦啦 01-03

·短篇,校园梗

·一对毫无默契的发小的故事

·努力日更XD


1

“我他妈不干了!”江波涛宣布。

他跌跌撞撞地跳下吧台,被周泽楷手忙脚乱地搂住。

“江,站的住?”周泽楷在众目睽睽下把浇了他一身的酒杯放回桌上。

“当然,我又没醉!”江波涛郑重地说,好像刚才在吧台上唱歌的是另一个人似的。他一把把周泽楷推开,晃了晃身子扶住了吧台。

“我送你回去?”周泽楷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被江波涛不耐烦地抓住,按在了桌上。

“不要!你先把周泽楷送回去!”

他面前的周泽楷连声应好。

“他回去了吗?”江波涛小声问。

“回去了。”周泽楷说。

“好,”江波涛用力一拍,周泽楷被他按着的手瞬时一疼,表情都扭曲了片刻。他神神秘秘地扯着周泽楷的领子拉了过来,“我只和你说,不要告诉小周哦。”

周泽楷“嗯”了一声,试图和醉鬼对话:“小江,你还好?”

“我他妈一点都不好!”酒后的江波涛情绪说变就变,他丢开了周泽楷的领子,又忽然一把抱住了他,“我不想干了!”江波涛重复了一遍,抽抽噎噎地说,“一个谎要无数谎去堵,累死了,我不干了,还不如孤独终老。”

“别担心,想说,就说,”周泽楷轻轻拍他的背,安慰地低语,心里却有一股火慢慢腾了起来。他深深吸了口气,每一个字仿佛都是挤出来的,阴气森森,“我押也把他押过来。”

……

江波涛醒来后简直要给自己跪了。

他盯着宿舍的天花板认真反思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迁怒地把一切推到周泽楷身上。

赖他,叫他是他的竹马,叫他是个直男,叫他什么都不懂,叫他一靠近他就心慌,叫他自作主张想帮忙……无理取闹完毕,江波涛捂着宿醉后犯晕的脑袋,这才慢慢开始思考,怎么变成了这个局面呢?

2

对了,最开始,是他觉得周泽楷的刘海有点儿晃人。

偏长的发拂过眉眼,目光就不自觉随之停留在那儿。江波涛是知道他的竹马长得特别好,然而又似乎是第一次产生了这个认知。

时间久了,周泽楷就有些奇怪。

“小江?”

“嗯?”

“有什么事吗?”

“什么?”江波涛不明所以。

周泽楷停住了脚步,转身盯着他的眼睛:“告诉我?”

江波涛被他看得莫名慌张,稍稍退了一点:“没什么呀?”

周泽楷顿时失落。

江波涛最受不了他这样,只好投降地举起双手:“好好好,我说。”

“嗯。”周泽楷瞬时振作,眼睛亮亮地盯着他。

江波涛被他期待的眼神弄得很有压力,他沉吟了片刻:“呃,我有一个朋友……”

“嗯?”周泽楷说。

“呃,你不认识的,”江波涛说,唯恐他射手座的好奇心发作,连忙继续道,“他最近好像控制不住,想看着某个人。”

“嗯……”周泽楷本质也有点八卦,见江波涛不说了忍不住催促下文。

“大概就是……突然觉得那个人很帅气?”江波涛绞尽脑汁想着,“然后想和他靠近,更常在一起……这样?”

周泽楷想了想,似有所悟:“喜欢。”

卧槽?

江波涛难以置信地瞪着他,少见犯傻的样子让周泽楷有点儿想摸他的脑袋。

“你朋友,喜欢某个人。”周泽楷说。

“呵呵,”江波涛说,“你就是某个人。”

这回,换周泽楷难以置信地盯了回来。

3

他们默契地回避了这个话题。

然而江波涛简直被迫打开了新世界,一边告诉自己这可是约好要做一辈子哥们直的不能更直的周泽楷啊,一边又半是验证半是本能、往周泽楷宿舍跑的次数不自觉猛增。他们学校的宿舍是双人间,江波涛去多了,和他的舍友孙翔都混了个脸熟。

周泽楷又觉得不对劲了。

“小江?”

“嗯?”

毕竟上次问话给他留了点阴影,周泽楷犹豫了一会才问他:“没事?”

江波涛心虚,笑容不免微妙:“没啊,能有什么事。”

周泽楷眯起眼睛看他,最终不想被小江隐瞒的心情战胜了对尴尬的抗拒。“你……”他观察着江波涛的表情,灵光一闪,“喜欢谁?”

江波涛吓了一跳,干笑两声,连连摆手:“没有啊,我还是空窗期呢。”

周泽楷不说话了,开始以沉默施加压力。

江波涛冷汗都要下来了。虽然竹马这么久,周泽楷知道他是弯的,两人过去的恋爱史也没回避过彼此,但被发小觊觎还是很成问题的,更不要提周泽楷某种意义上还挺纯情,现在还是被表白都会不安的人,真是白白浪费了他大众情人的那张脸。

“我认识?”周泽楷琢磨了一番,觉得以他和江波涛的关系实在没有被隐瞒的需要,最后只能得出这个结论。他和江波涛不是一个系的,也就社团活动还在一起,共同的熟人也就那些范围,排除几个家室已定的……“吴启?”周泽楷见江波涛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于是继续报名字,“吕泊远?于念?杜——”

“好了好了,”江波涛听得哭笑不得,甚至忘记否定他的猜测,“怎么可能,你也不想想,不说他们都是直的,想的话我不会直接追吗?”

周泽楷证明他和江波涛心有灵犀的行动失败,连呆毛都有点儿耷拉,然而视线左晃右晃,却忽然停在了一张合影上——那是他们班聚的照片,长相最为出众的两个男生被标杆似的簇拥在了中心。那个站在周泽楷身边的男生斜扣着运动帽,帅气的脸上颇有几分不耐烦。

一个名字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

周泽楷福至心灵。

对了,除去社团范围,确实还有一个人,是小江可能喜欢,然而并不熟悉的人。

这样一来,江波涛频繁来他寝室的行为也可以解释了。

“没关系,”周泽楷觉得自己看穿了一切,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我帮你。”

“你帮我?”江波涛被他热切的眼神看得莫名不安,“帮我什么?”

周泽楷用“你不用解释了我懂”的表情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把班聚那张照片从相框里抽出来交到了江波涛的手中,一脸严肃:“追孙翔。”

卧槽?

江波涛心里一片乱码刷屏而过,而他自以为机智的发小还在继续:“别怕,有我呢。”

呵呵哒,怕你妈逼。

望着周泽楷充满支持的眼神,江波涛硬生生把这句话吞了回去。

——TBC——

Lo主:Don't 看我,我会填坑的_(:зゝ∠)_ 起名废_(:зゝ∠)_大纲都码了就有点控制不住手_(Xзゝ∠)_

评论 ( 75 )
热度 ( 3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