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百粉点文·伞修伞】叶不修脑内联络世界(五)

·正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番外: 叶总的番外  南山聊天室番外1  南山聊天室番外2  老叶/隐藏伞哥的番外 叶领队番外 忧郁小猫猫番外 特别番外上  特别番外下  南山聊天室秋木苏番外

简介:一群叶神一起玩+现实里有一个伞哥

·推个日常进度~恋~爱~啊【x

--------------·-正文--------------

凡是让人幸福的东西,又往往会成为他不幸的源泉。

 

“这是什么?”

“《少年维特之烦恼》。”苏沐橙咬着笔头,想了想才继续写。

“你们现在就看这个啊?”苏沐秋先端了杯凉茶放在她桌上,然后才端着摆着西瓜的盘子轻轻踢了两脚示意叶修坐过去点。

叶修一边扇风一边往床边上挪了挪,问他:“你看过?”

苏沐秋呵呵一笑,塞了块西瓜过来让他闭嘴。

得了,看来没看过。

苏沐橙开学就要初三了,学校布置了一堆暑假任务,小姑娘自个儿做得烦了干脆抱着作业往往哥哥房间跑,不会了还方便提问,而这直接的后果就是苏沐秋和叶修泡网吧时间的直线下降。

苏沐秋觉得他妹的学习重要,能配合那是相当配合,叶修最开始是自己到网吧去了,只是到现在他已经跟着苏沐秋搭了快三年的伴,这会儿连着一天少了个人在旁边催副本要装备,竟然连耳朵都觉得寂寞。

到了晚上苏沐秋来接班时,一叶之秋转给秋木苏的装备是平时的3倍。

苏沐秋挺惊讶的,毕竟叶修对于装备这玩意一向不怎么上心,虽然了解,不过大部分还是他列啥打啥,主动性这么高那真是相当少见。“怎么,去拾荒啦?”

“没啊。”叶修说,“大概你不在,效率变高了吧。”

苏沐秋听得不高兴:“怎么,嫌弃啊?”

叶修摇摇头:“我想申请在家打游戏,可以不?”

苏沐秋自然不能理解:“为啥啊?你不觉得热?”

叶修说的一本正经:“我觉得我要和你同甘共苦。”

苏沐秋听了就笑起来,他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没当真,不过还是领情的:“随便你啦,不过到时候停电了别怪我没提醒你。”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毕竟做了苏家三年房客,叶修对这儿说停就停的水电也是有了深刻体会的,更不要说夏天碰上停电,那是地道的火中送炭。

“心静自然凉。”叶修说。

苏沐秋这会儿想法却也变了。“你陪我也好,沐橙她们那题有的我差点儿没答上来,”他沉痛地摇头,“你说现在的初中生小小年纪怎么就这么惨。”

叶修说:“好啊,交给我就行。”

叶修不是学霸,逃家前也不算。

但架不住人家有外挂啊。

*****

一冠-一叶之秋:搜到了,2013年H市XX校模拟题(十三)答案,小不报题数!

四冠-叶秋:一叶,手速见长啊!

二冠-叶队:我这儿找到了详解,需要再说。

离家出走-叶不修:填空第7,大题第三道几何,辅助线作哪条?

一冠-一叶之秋:第7题4.5,几何作CF平行于AB,交BD于F点。

离家出走-叶不修:好,谢了。

三冠-嘉世队长:这次听起来挺简单的嘛。

四冠-君莫笑:是啊,都没我出场机会了【烟】

五冠-叶领队:阿笑啊,一直拉着小罗不好吧?

四冠-君莫笑:哪里,领队你忘了我们兴欣大学生可不止一个。

叶总-嘉世老板:大学怎么了,我也大学啊。

四冠-叶秋:叶总你不要开玩笑啊!

叶总-嘉世老板:呵呵,我开玩笑干嘛?

退役-叶修:行了,自己有文化有什么好惊讶的。

二冠-叶队:……

三冠-嘉世队长:……

一冠-一叶之秋:老叶,你群嘲功夫见长啊= =

四冠-君莫笑:其实想想,真是待遇不一样啊。

五冠-叶领队:怎么说?

四冠-君莫笑:当初我可没人帮忙搜题,都是靠自己。

一冠-一叶之秋:你都会啊?

四冠-君莫笑:和沐秋大大互相掩护一下呗。

二冠-叶队:= =

二冠-叶队:虽然我也这么做的吧,不过你说着就听着奇怪。

三冠-嘉世队长:+1

离家出走-叶不修:继续,《岳阳楼记》略写巴陵胜状,详写览物之情的原因?

*****

“……而在于借景抒情,表达作者‘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胸襟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抱负。”叶修边看答案边改了改细节依次念完。

“叶修哥你好厉害啊!”苏沐橙边夸边低头猛记答案。

苏沐秋悄悄捅他:“快说,你哪儿搜到答案的?”

叶修一脸严肃:“就不能是我自己会的?”

苏沐秋想了想,说:“不知道,可能你看上去不像读书的料吧。”

叶修说:“X课X练XX卷古文阅读题。”

“啥?”苏沐秋问。

“你要的答案啊。”叶修说,“你先搜着,待会儿帮我掩护一下,方便行动。”

苏沐秋双眼一亮,赞许地拍拍他肩膀:“孺子可教。”

叶修上道地点头,顺手就把聊天室叉掉了。

*****

一冠-一叶之秋:……

二冠-叶队:……

三冠-嘉世队长:……

退役-叶修:错觉吗?小不好像不见了。

叶总-嘉世老板:哦,他屏蔽了。

四冠-君莫笑:不会吧,题目没问完啊?

四冠-叶秋:呵呵,这不是很明显嘛

一冠-一叶之秋:……

二冠-叶队:小不是不是用聊天室用的最顺手的?

三冠-嘉世队长:是吧……我们也没什么好问啊【烟】

一冠-一叶之秋:……是我的错觉么?

二冠-叶队:我觉得,你大概不是一个人。

四冠-叶秋:呵呵,八成是觉得问我们还不如和老苏互相打掩护有意思嘛。

叶总-嘉世老板:……

五冠-叶领队:……

一冠-一叶之秋:……我记得这个时间段,不应该还是好朋友吗= =

二冠-叶队:附议

三冠-嘉世队长:+1

退役-叶修:谁叫你们当时没遇上这家伙呢@叶总-嘉世老板

叶总-嘉世老板:够了啊,老拉我有意思么,怎么不说他啊@四冠-叶秋

四冠-叶秋:呵呵,又不是我说漏嘴的。

一冠-一叶之秋:楼上两层都够了啊,你知道当初我进来的心情吗= =

退役-叶修:难道不是惊喜?

二冠-叶队:有什么好惊喜的= =

一冠-一叶之秋:我可是一直当朋友看的啊【烟】

三冠-嘉世队长:纠结什么,我们就当朋友了【烟】

四冠-君莫笑:至少这家伙还有机会过得不错【烟】

叶总-嘉世老板:要不要给你们放照片啊^ ^

四冠-叶秋:你这语气不要和蓝雨那狐狸太像= =

二冠-叶队:狐狸?肯定不是老魏吧

一冠-一叶之秋:不,那家伙猥琐还差不多

四冠-君莫笑:啧,有时候知道太多真不好,憋得慌【烟】

*****

[对话人-叶修]

退役-叶修:小不,你怎么想?

离家出走-叶不修:什么意思?

退役-叶修:别装傻,苏沐秋,你怎么想?

离家出走-叶不修:……

离家出走-叶不修:好朋友啊。

退役-叶修:行,那我不说了。

*****

叶修“啧”了一声,大概是天气太热,莫名有点烦躁。

苏沐秋边上丢了把扇子过来。

“不热。”叶修说。

“不热?”苏沐秋这会儿放下键盘,整个人转了过来,故作惊讶,“那火气这么大?”

“你才火气大。”叶修说,说完自己倒失笑了。

“哎,我说,都没见过你真正生气过啊。”苏沐秋似乎谈兴上来了,扒着椅背盯着他看。

“什么叫真正生气啊?”叶修回问他,“你呢,你不也没有?”

“我有啊!”苏沐秋说,“而且我不只生气,我还揍人呢!”

“这倒看不出来。”叶修说,“那每次你都揍我,你这么容易生气啊?”

苏沐秋顺手揉了个纸团继续丢过来。

叶修伸手接住了,叹口气丢了回去:“何必呢,每次还不都是你自己在收拾?”

苏沐秋坦然自若:“我乐意,不行?”

“你收拾,你大爷。”

“过来,让你大爷我揍两把出气嘛。”

“你当我傻啊。”

“过来,不然我过去。”

“那你过来。”

“你过来。”

“你过来。”

“叶修你无不无聊啊!几步路!”

“你起的头吧!谁送上去给你揍啊!”

“哎我说你——”

 

“砰——”

苏沐橙不知何时路过,干脆把他们的卧室门给关上了。

#烦死了,还让不让人读书啦#

#多大的人了#

#幼稚#

╭(╯^╰)╮

——TBC——

点文者: @茶香  @Glacier

lo主:更新了w大家还记得我吗【揍】

有姑娘私信问叶总的梗可以用吗,我想说,只要你写的伞修伞HE了,就尽管去用吧w当然,我相信支线的细节大家的想法肯定会有不同,也期待新的故事XD

顺便,大家有聊天室新的人设的想法吗XD?觉得我的灵感有点不够233【x

评论 ( 52 )
热度 ( 6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