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伞】一只叶修逃家失败

·可独立阅读,《叶不修脑内联络世界》番外

·建立在叶修逃家失败上的世界假想

·正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番外: 叶总的番外  南山聊天室番外1  南山聊天室番外2  老叶/隐藏伞哥的番外 叶领队番外 忧郁小猫猫番外 特别番外上  特别番外下  南山聊天室秋木苏番外

 

题:后来,他成了叶总。

 

叶先生这天半夜醒的早,起床打了杯水。

不知何时起了阵风,帘子飘向窗外,他伸手去拉,却一眼望见了楼下熟悉的身影。

少年才将将把笨重的行李丢上墙,正琢磨着踩哪块砖,就听到楼上一声怒喝——

“小兔崽子给我站住——!”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

那一天,叶修深刻地明白了这句话。

 

“扫地焚香:老叶啊,这个月单子太多,可能我接不下来。”

叶修笑了。

扫地焚香是WMD挺出名的大神,游戏为生,两人竞技场打出的交情,关系不错,这会儿扫地打算全面退出专注荣耀这个游戏,也才勾起了他的好奇心,结果试了试水还真有陷进去的趋势。

可惜他还得上课。

于是他打算找个代练。

“叶:行,把钱还了。”

“扫地焚香:哈哈哈好说好说啊,我给你介绍个哥们怎么样,比我专业!”

“叶:谁?”

“扫地焚香:秋木苏你听过没有!他也是第一批进的荣耀,而且绝对的高手!当然,代练这行他也是经验丰富,绝对满意!”

“叶:帮我联系一下。”

“扫地焚香:没问题,我做事,你放心。”

“叶:【斜眼】”

“扫地焚香:他说手上正好有个战斗法师的号,问你要不要?”

“叶:怎么联系?”

“扫地焚香:qq9148238732,备注一叶之秋。”

 

那一头,叶秋非常不满。

按理说,明明行李是他准备的,他哥没逃家成功也是他自己运气不好。

怎么就关他的事了呢?

然而不满啊不满,他还是不自觉地把作业上交,签到替课,乖乖学习管理去了。

叶修戴着耳机噼里啪啦打着游戏,清脆的敲击声仿若演奏的韵律。

叶秋抱着不属于他的作业气呼呼地进了门,盯着那背影看了一会儿,却只是放下了文件。

哎,都是因为我是个好弟弟吧。

他这么想。

他不会承认有那么一刻,他发自内心地觉得,那才是属于他哥哥的世界。

 

“什么?你还想跑?”叶秋简直想一拳揍过去,“老爸管这么严还不是因为你?”

“那当然,”叶修说,“我的梦想不在这里。”

“你可是抢了我的行李哎!要走也是我走好吗?”

“你离家出走干嘛?”叶修问。

叶秋有些语塞:“追求人生啊,不行?”

叶修拍拍他的肩膀:“少年,想好再说吧。”

“想好了你就放弃?”叶秋问。

“呵呵。”

叶秋叹气:“你要乖一点留下来,不就皆大欢喜?”

叶修叹息:“要是我成功了,哪还有这么多事。”

“哼。”

“唉。”

 

一个秋木苏是个混蛋。

一个秋木苏加上一个一叶之秋,那就是混蛋的平方。

郭明宇打死都想不到,叶修接手了一叶之秋后,居然跟着秋木苏添乱去了。

“老叶你搞什么!我们交情比较深吧!”扫地焚香眼见着皇风快到手的boss被不可常理预测的两人半途插足硬生生拉走,气得跳脚。

秋木苏一边引怪一边飘文字泡。

“哈哈哈哈,少年你还是太天真”

“知道什么是人格魅力吗”

“我们靠实力说活”

一叶之秋也不说别的。

“还钱。”

郭明宇在电脑前比了个中指,当天就和秋木苏来了场代练之神之间的决战。

 

气场相合,这个词说来简单,遇上却也不经常。

竞技场第一场,叶修输了。

新号磨合问题,荣耀熟练程度,这些都可以作为原因,不过最重要的,还是秋木苏的本事。虽然这家伙作为一个代练,身上的装备实在不忍直视,聊开了他也承认经常把一叶之秋的装备扒去实验,不过这种情况,技术就愈发凸显了。

“高手啊,”秋木苏也看得出来他还是受了不熟练的影响,“刚来荣耀?”

“是啊,”一叶之秋热身似的简单做了几个基本动作,“上学,时间不够。”

“打算一直玩下去吗?”

“也许。”

“这样啊,”屏幕上秋木苏忽然蹦到了战斗法师前面,“少年,要不要考虑跟我混?”

一叶之秋用长矛戳了戳神枪手:“有什么好处?”

然后文字泡就飘了起来。

看不出这家伙还有话唠潜质啊。

“你时间也不多嘛,要好好利用起来呀!”

“论对荣耀的了解,我意思意思,也就第二了。”

“而且这可是近距离接触银武的机会啊!”

“合作愉快,说不定就给你量身打造一把啊!”

“想不想和高手对练!”

……

“好。”叶修终止了他的说服表演。

 

“沐雨橙风:叶修,要不要考虑打职业赛?”

这个问题,叶修弧了半天。

“一叶之秋:荣耀要开赛了?”

“沐雨橙风:跑哪去了你!是啊,我大概就签嘉世了。”

“沐雨橙风:怎么样,过来组个队,冠军没说了!”

“一叶之秋:有点困难。”

“沐雨橙风:出不来?”

荣耀一起打了这么久,两人多少都对彼此的状况有了了解。

比如叶修知道这个机会对于苏沐秋有多么重要。

而苏沐秋也明白叶修的困局。

“一叶之秋:我去了不就太没争议了?”

“沐雨橙风:也是,没悬念就没意思了。”

他们若无其事地转开话题聊了点别的,最后讨论起团队配置去了。

 

等到荣耀第二赛季结束时,叶修大学毕业了。

叶家的哥俩每人都获得了一笔启动资金。

把卡号报给他哥后,叶秋停在门口没走:“你要走了?”

叶修笑:“你不是早知道了?”

叶秋翻了个白眼:“我都不懂你在坚持什么。”

叶修说:“我懂啊。”

“叶修,”那张与他镜面似的脸上浮现出少有的低落,“擦边球可以,但你不能打游戏。”

“家里的意思?”叶修问。

叶秋叹了口气:“你自己把握吧。”

“还是谢了。”叶修拍了怕他的肩膀。

第二天,叶修就带着他的资金跑了。

 

叶修所有资金都义无反顾地投入了嘉世。

然后他没钱了。

没钱怎么办?

 

“叶总你好,”苏沐秋十分礼貌,“有事吗?”

“苏队长好,”叶修直截了当,“我可以住你家吗?”

“叶总再见。”苏沐秋说。

“我是叶修!”叶修差点笑出来,眼见人都要出门了,连忙抛出底牌。

苏沐秋在门口站住了。

他转过身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

“一叶之秋?”苏沐秋问。

“如假包换。”叶修说。

苏沐秋慢慢走了回来,对他笑了笑,然后收了表情,一个发力就把人按沙发上了。

“你他妈之前滚哪去了?”苏沐秋恶狠狠地对着他的耳朵吼,“留言会不会?知不知道我以为你出事了!”

一切理由都不是借口。叶修叹了口气,举起双手:“对不起。”

“叶总很厉害啊,”苏沐秋冷笑,“怎么,现在跑来投资嘉世了?”

“沐秋,”叶修叹气,“我好不容易才跑出来的。”

“你又逃家了?”苏沐秋问,钳制的力道弱了不少。

“差不多吧,”叶修含糊地应,“不过不能打游戏,最多当个陪练。”

“……”苏沐秋沉默一会儿放开了他,语气还是生硬的,“滚去整行李。”

叶修哪里听不出他的意思?人一咕噜就站了起来,从沙发后面拎了个行李袋,右手向上一摊:“那么出发?”

苏沐秋这会儿发现他早有准备,那点儿怒气被无奈取代,叹了口气。

“走吧。”

 

“嘿,如果我当初逃家成功,会不会也被你收留了呢?”

苏沐秋写字的动作停了停:“还是不要了吧,我可不想小小年纪就多养个人。”

“你想想啊,”叶修说,“加个我很有好处的,提早就有个一叶之秋给你用哦。”

“那还行,”苏沐秋也装模作样思考了一会儿,“那你有没有房费啊?”

“我人都寄你家了,还有什么不是你的?”叶修笑。

“都是我的啦,那我让你打荣耀,你打不打?”苏沐秋问。

“打,为什么不?”叶修说。

问题忽然拐向了现实的角落。

“你家里不是不让?”苏沐秋盯着白纸上的公式,似乎专心致志。

叶修趴地倒在了沙发上:“如果我当初就跑了,家里不会知道吧。”

“身份证出来还是挺危险。”苏沐秋饶有介事地帮他参谋,“不过第一届赛制挺松的,浑水摸鱼还是没问题的。”

“那我就用我弟的身份证,反正我们一张脸。”叶修说着就笑了。

苏沐秋白他一眼:“你弟真不容易啊。”

“小孩子适合待家里,”叶修一脸严肃,“哥是为他好。”

苏沐秋摇头:“作为哥哥我要谴责你。”

叶修问:“那作为苏沐秋呢?”

苏沐秋咳了咳:“有时候我们也需要通融一下嘛。”

 

苏沐橙回家时差点没吓一跳。

苏沐秋和叶修坐在餐桌两端,隔着一排餐具。

气氛僵硬。

“沐橙,回来了?”苏沐秋先注意到了她。

“嗯,”苏沐橙应了一声,“这是怎么了?”

苏沐秋似有几分尴尬,挥了挥手:“没什么,一点小事。”

“是啊,一点小事,”叶修冷淡地插了一句,“只是你哥差点让车撞了,而已。”

“哥!!”苏沐橙吓了一跳,冲过去就要检查,被她哥哥拦下了动作。

“叶修!!”苏沐秋忍不住瞪了一眼过去,连忙安慰妹妹,“没事,没事,我什么事都没有。只是差点嘛,躲开了。”

“哥你——”

“我发誓再也不会了!!!”苏沐秋当机立断,双手合十作讨饶状,“相信我,这只是意外。”

“你想有几个意外?”叶修说着就有些控制不住。

那种高空下坠的恐惧,和死里逃生的庆幸,任谁走上一遭都要疯。

苏沐橙回来前他们已经僵持很久了。

苏沐秋理亏,可是他错也认了,叶修还是坐在那头半天不说话,慢慢也有了点火气。

都是男人,有意见打一架啊。

屁话不讲,你当你是石头人?

“哥!”苏沐橙生气了,“是你不对!”

苏沐秋叹气:“我知道,我知道,我道歉。”

……

好不容易把妹妹劝走,苏沐秋望了一眼又安静了的叶修,到底走了过去。

“那什么,今天谢谢你啊。”苏沐秋瞥他一眼,只能继续说,“我昨天睡太晚,精力不行。以后绝对不会了,不会再有意外。”

叶修还是没说话。

苏沐秋差点以为他睡着了,伸手试探性地推了推他的肩膀,人却被一把拉过去紧紧地抱住了。他跌在叶修的膝盖上,关节撞得生疼,这会儿更是骨头都被肋到发痛。

“没有下次。”叶修的声音被衣料堵得几分含糊。

苏沐秋挣扎着伸出手,完整了这个拥抱。

“没有下次。”他承诺。

 

荣耀第三赛季,嘉世总冠军。

这是叶修正式接手嘉世后,苏沐秋带队夺下的第一个冠军。

叶修对自己的酒量很有自知之明,拉了陶轩在前头挡酒,自个儿倒把队长拐跑了。

苏沐秋被他拉到了天台,结果一看扶墙上就摆了两罐可乐:“叶总你拉我出来就请这个啊?”天台上风大,他的声音被吹得有几分失真。

叶修扔了罐给他,自己也开了一罐:“苏队长你不行啊,都是苦日子过来的,还不满意?”

苏沐秋呵呵两声,使劲晃了晃可乐对着他开了盖子。

啪——

“靠!苏沐秋你幼稚不!”叶修抹了把脸,决定不跟小人见识。

“满意了。”苏沐秋笑,“就当是冠军礼物吧!”

“那我还赚了?”叶修问,“苏队长,你的心态很危险啊!”

“是吗?”苏沐秋不置可否。

“这么对待老板,小心被扣工资。”

“哈哈,叶老板才不是这么小气的人,”苏沐秋说着忽然伸手把人脖子给勒住了,“叶修我可无偿收留过你的,你说是不是啊?”

“是的,”叶修说,“我想问,可以续费吗?”

苏沐秋没马上接话,而是微妙地停顿了一会儿:“你不是有住的地方了?”

“嗯,不过自己住不下去。”

“缺个保姆啊?”苏沐秋斜眼看他。

“缺个你。”叶修说。

苏沐秋没忍住敲了他的头:“你今天吃错药了?”

“我一点酒都没碰呢。”叶修举起双手,“还是你喜欢直接的?”

“关我喜欢什么事!”苏沐秋灌了口可乐,避开了他的视线。

叶修在他身边,两人一起望了会儿夜景。

“你有喜欢的人?”

“我喜欢荣耀,行吗?”

叶修叹气:“好歹是我第一次表白,这么失败啊?”

沉静片刻,苏沐秋忽然拍着他肩膀哈哈哈哈笑了起来。

叶修无语地看着他发神经。

苏沐秋一边笑一边说:“我要是个姑娘你就别想了,能不能有点技术水平?”

叶修听懂了他的意思,心下舒了口气,语气却不变:“你又不是姑娘。”

“嗯,”苏沐秋真真是收放自如,疯劲说没就没,“那就试试呗。”

“唔。”叶修应了一声。

那么接下来呢?

叶修深沉地思考着,肩膀忽然被握住了。

苏沐秋搭着扶墙慢慢倾过身,在离他很近的地方停住。

两人静静对视了一会儿,忽然都笑了。

“怕了?”叶修问。

“开玩笑?”苏沐秋问。

叶修缩短了那个距离。

小心翼翼,若即若离。

一个以年龄标准来看青涩无比,不及格水平的吻。

他们的初吻。

 

闲杂人等总是机智无比。

苏沐橙笑眯眯地把人堵在休息室的时候叶修莫名感到点儿凉意,面上倒也不显,自觉地熄了烟,作洗耳恭听状。

“最近一直住你家,会不会不方便呀?”

“不会不会。”叶修立刻否决,“沐秋特别开心,我也开心。”

“你们在一起没多久吧,”苏沐橙问,“我有影响到你们吗?”

“当然没有。”

“这样啊,”苏沐橙笑起来,“你不介意电灯泡?”

“我不介意。”叶修说。

然而苏沐秋在他妹面前还是相当克制的,这点两人心照不宣。

“我房子已经找好了,不会麻烦你们太久啦。”苏沐橙竖起手指,“走之前有几个问题。”

叶修比了个“请”的姿势。

“你们在嘉世之前就认识?”

“算是吧。”

“一叶之秋是不是你在用?”

“是。”叶修说,“怎么了?很特别吗?”

“嗯,那是我起的名呀。”苏沐橙冲他眨眼睛。

“起的真好。”这时候就要果断称赞。

“哈哈,我就先谢谢了。”苏沐橙沉吟片刻,继续发问,“那么……你什么时候对哥哥有意思的?”

“我说网上的时候你信吗?”

“当然不信呀。”

叶修状似苦恼地叹气:“我也说不好,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在追了。”

苏沐橙忍不住笑起来:“这么喜欢?”

“嗯。”

“没别的啦,不过你有什么想问的吗?”苏沐橙似乎挺满意,“现在是特别优待环节哦。”

“全知道就没意思了,”叶修笑,“慢慢来不也挺好吗?”

“也是。”苏沐橙想了想也笑了,“你们还真挺搭。”临要出门了少女忽又回头留了一句,“哥哥心很软哦,你发现了吗?”

当然了。

叶修慢悠悠又点了根烟。

要不当初怎么能一波带走呢?

 

“干嘛呢?”苏沐秋的脸突兀地出现,挡住了视线。

“没啥,走个神。”叶修保持着仰头靠着沙发的姿势,对着他下垂的刘海吹了口气,“怎么,苏队长这么有空啊。”

“哪里,这不是等叶总指点厨艺嘛。”苏沐秋低头碰了碰他的前额,“困了啊。”

“看到苏队长就不困了。”叶修说,“今天什么日子?”

苏沐秋一时没理解,却也不妨碍他顺手敲了敲叶修的头:“什么日子?”

“你太温柔,受宠若惊了。”叶修严肃道。

苏沐秋没好气地踢了脚沙发:“滚起来,饭煮好了。”

叶修灵活地滚了起来。

“老陶没把你扣在嘉世啊?”

“扣在嘉世干嘛,陪他数钱啊?”

“嗯,”叶修对他的话表示了肯定,“沐秋大大一看就是理财一把好手。”

“那也不帮陶哥数啊,又不算我的。”苏沐秋对他勾勾手,待他过来又一脸严肃地敲了敲他的肚子:“叶修大大,注意身材啊。”

“你喂的。”叶修谴责他,“养肥了算你的。”

苏沐秋凑过来亲他一口:“好,算我的。”

叶修笑了笑,把人拽过来加深了这个吻。

闲杂人等不在了,还是有福利的嘛。

 

最开始聊天室里只有两个人,那时叶总还不叫叶总。

遇见平行世界的自己是件挺好玩的事,尤其是境遇不同的时候。

老叶是个说话留一半的家伙,不过两个人交流交流还是收获不少。

逃家成功——遇见苏沐秋——进入荣耀——职业选手——嘉世连冠——

这样的生活似乎也不错。

接着聊天室出现了新人。

老叶把管理员的职位抛给了他。

一叶之秋。

君莫笑。

嘉世队长。

叶队。

……他忽然发现了一些迹象。

苏沐秋呢?

这么问过后,聊天室安静了下来。

最后老叶在小窗敲了他。

……

脉络渐渐清晰起来。

逃家失败。

初战败北。

并不是职业选手。

这些因素,让他在一干荣耀教科书里头成为了最特别的叶修。

但是梦想的另一端,他拥有一个苏沐秋。

完完整整。

健健康康。

而他们彼此相爱。

……

可惜,悲春伤秋到底不是他的属性,那点儿忧思很快被打脸了。

ID叶秋,这家伙简直是平行世界的人生赢家。

嘉世队长,荣耀四冠,而他的沐秋,和他一队。

叶总笑了笑,随聊天室一排整齐的队形发了个火把的表情。

让你秀。

呵。

烧。

end.

点文者: @茶香  @Glacier

lo主:叶总番外奉上~下一个想看哪只呢~?【当然我们先写正文】

评论 ( 56 )
热度 ( 89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