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百粉点文·周江】Who is your rival in love?③

链接: 

·中文标题:情敌是谁?

·于是继续这个你们一眼就能看出cp然而当事人就TM搞不明白的故事【×

·事实证明,真爱不能战胜成见【x

—————正文————

三幕戏:勾心VS窃意

“可以确定了吗?”

“差一点,就快了……有人把相关频率的录音都加密……靠居然挂了串病毒,太心脏了!”

“……嗯,不是陷阱。”

“是提醒。”男人输入代码抹完痕迹最后敲了个回车,吐了口气,“打草惊蛇了。”

“哈哈,老了吧,还不服输!”

“滚滚滚,你厉害你上啊!”

“呵呵,我上了就没你什么事了。”

……

 

江波涛从座位上窜起来的时候周泽楷似乎也有话要说,只是到底速度不如他,被丢了句“急事回宿舍,帮签到”就一个人剩在了位置上。

好在这节是选修课,歌剧鉴赏,其水无比,若不是助教在签到上尤其苛刻,估计人数还能再少不少。原本周泽楷是想找借口抽身,不过江波涛有事,倒方便了他。周泽楷迅速抽了本国际金融放在江波涛留下的空位上,一边划开了手机。

短信已经发来一会儿了。

【索克萨尔:黑客,一枪穿云档案,失败。】

周泽楷看着发件人有点惊讶。他和蓝雨队长的沟通途径一直都是荣耀的聊天室,联络号码几乎形同虚设……有什么用意呢?

【一枪穿云:总库?】

【索克萨尔:嗯。通知无浪?】

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盯着这个问句,手却没停。

【一枪穿云:当然。】

【索克萨尔:那么我就不代劳了^ ^】

【一枪穿云:嗯。】

周泽楷打开轮回的聊天室,犹豫了片刻,发了条信息给方明华,接着点击了无浪的头像。

——“一枪穿云:在?”

江波涛的手机又开始猛震,他顺着被入侵的资料库寻找蛛丝马迹,并没有发现明显记号,对方的手法老练,似乎看出了这不是原件,干脆粗暴地毁了个彻底,一干二净。不过文件里夹带的并不是简单的病毒,而是他的成名武器“天链”简易版,寄生型病毒为引,录音文件夹则带了隐蔽性极强的复合型病毒,潜伏24小时后触发第一阶段信号器。

成与不成,到时自见分晓。

“无浪:在,有任务?”

周泽楷不知是不是自己过于敏感,对方心情似乎不是很好。他想了想,直接将索克萨尔的短信内容复制了一遍发送过去。

江波涛扫了一遍兴趣倒起来了,荣耀总库的资料那叫一个严丝合缝,他们后几届的黑客群里就讨论过好几次,也不是没试水的,对那儿的程度了解不可谓不深。没点底气谁敢去碰?然而这次的家伙虽没成功,看样子却全身而退了。

只是,一枪穿云说到底不过是一个荣耀下属的分队队长,算上资历比许多人都差得远,怎么就引起这种大神的注意了呢?就算一枪穿云本身确实不容忽视,一过训练就空降成了一队之长,更是凭借自身实力将原本不过边缘的轮回战队带进了联盟的固定阵容,甚至被冠上了“枪王”的称号……

想着想着,江波涛忽然发现哪里不对,自己这是在夸他吗?

心情突然更不好了呢。

“无浪:我没有你的权限。”

“一枪穿云:不用,通知。”

“无浪:已经有别人接手了对吗?这是对所有队员的通知,还是只对我呢?”

周泽楷觉得这个问题不好回答。

“一枪穿云:总库,有权限。你是黑客。”

“无浪:我懂,队长不用解释啊。”

“无浪:谢谢队长还想着我啊。”

周泽楷不喜欢这种几分阴阳怪气的回复,发了一串省略号干脆关掉了聊天界面。

——看来是生气了?

江波涛用了一秒忏悔自己的不佳态度,又用一分钟平复不正确的爽快心情,最后失败了,笑眯眯地把一枪穿云划归为小气,然后为追踪软件设了个定时,给周泽楷发了个短信。

“小江:记得帮我带饭,饿了_(:зゝ∠)_”

周泽楷觉得无浪是故意的,只是直觉这东西也只能自己说服自己,正闷闷地翻课本呢忽然手机屏幕一闪,划开一看,那点儿纠结瞬间就飞了。

“小周:三楼吃不?”

“小江:好呀好呀,第二家,苦瓜炒粉!”

“小周:很快回去。”

“小江:不用,你先上课,我自己找点吃的哈”

“小周:我也饿了。”

“小周:左边抽屉,青瓜味薯片。”

江波涛看着就笑了,周泽楷这方面的生物钟一向规律得很,他怎么会不了解?不过这人就连体贴的借口都找的可爱。他点了几个键开始随机播放音乐,人则晃去开了抽屉,意料之中满柜子都是他喜欢的零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补充的量。

这种特殊性令人愉快,他也不想拒绝。

江波涛翻翻抽屉,撕了包鱿鱼片,随手帮周泽楷整了整桌子。

他知道自己对于周泽楷是特别的,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无论是以前,还是以后。

只是现在,朋友的位置无论多么珍贵,都已不能让他满足。

所以,绝对,不允许,有别的人,来占据,他心里的特殊位置。

 “小江:等投喂>w<”

“小周:嗯>w<”

江波涛哼着歌打算给宿舍做个大扫除,周泽楷则四处扫了一眼,伴着歌剧悠扬的华彩唱段悄无声息地溜出了教室。

课什么的,谁管它呀。 

——TBC——

·点文者: @L. 蓝蓝你的沙发w

· @Riberol 今天的份完成啦w

·端午节快乐❤

评论 ( 28 )
热度 ( 16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