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周江ABO】Five Simple Rules For Dating Best FriendⅣ

链接:(一) (二) (三)

点文者: @下風 

·周江校园梗+ABO

·原计划两章内容合并,狗血剧情注意!在一起了!

————正文————

RULE FOUR:Add a little bit of incentive.

第四,这时还需要一点刺激。

 

最先察觉不对的是杜明。

那天周泽楷送完江波涛,刚回寝室就看到一屋子天文社的人如临大敌地围在一起,一见他目光就刷地聚拢过来。

“?”周泽楷疑问的表情还是挺好理解的,然而一群人你推我我推你半天都没人先说话。

方明华咳了两声:“小明发现的,小明说吧。”

吴启和吕泊远当机立断,起身就把人让了出来。杜明被背叛的表情还僵在脸上,人站那儿了半天都没吭气,大概自从被揍过之后,周泽楷在他心里的威望就直线上升,最后还是被方明华背上拍了一下才仿佛开了开关。

“社长啊,”杜明小小心心观察他的表情,“你知道去台湾的交流项目吗?就是第三年出去,第四年再回来的那个?”

“嗯。”周泽楷言简意赅。

“那么,你知道江副报了吗?”杜明更加小心地问。

“……”周泽楷沉默。

这个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吴启戳了戳杜明,后者连忙补充:“过程保密性挺高的,我是帮柔柔送资料的时候看到的,据说叶神是初试的一个面试官。”

“小周啊,”方明华说,“和小江聊聊呗,可能他一时忘了。”

“嗯嗯,副队最近事情挺多的!”吕泊远附和。

“不过你们不整天在一起吗,”孙翔倒是真不解,“没发现?”

“——当然!有些事总有意外嘛!”吴启立刻插话把他的声音盖了过去。

“嗯,”方明华说,“你上次可答应我了啊!再试试!”

 “社长加油!”

“加油!”

“拿下江副!”

一群人纷纷鼓劲。

周泽楷只是笑了笑:“谢谢。”

结果众人等啊等啊似乎也没等到周泽楷的行动,这种事向来皇帝不急,一片心焦中眼看二三轮面试时间都过了,一学期就要到头,连重头戏社团巡展的时间也排上了日表。

今年社团巡展的方式抽签为舞台剧,由各社团各展所长,剧本人员不限。江波涛是社联一员,除了透露点内部消息比如百花的反串童话蓝雨的冒险故事,其余时间忙得根本指望不上。

而轮回管理层在这类大活动里一向靠脸吃饭【×】,对此积极性一般,在社员们提交的剧本里转瓶子挑了一个。周泽楷被分了个标准的男花瓶角色,只在剧本最后看完星星时说了一句“你的双眸如繁星闪亮,点缀我阴晴雨雪天空。”——然后女主就被抢破了头。

 

周泽楷并没有他所表现的淡定。

原来他总觉得他和江波涛之间是有默契的,他们顶着挚友的身份从初中直到大学,几乎无话不谈,并不是没有爱慕者,然而他们谁也没有恋爱的意思。

也因此,尽管那时被拒绝过,他也自信绝不会被人越过。

只是第一次告白的时机太差,他担心江波涛对这事有阴影,于是也就这么耗着。

但小江最后总会是他的。

杜明的消息对他的震动不小,只是比起逼问,他更想明白被保密的原因。他不相信江波涛会一言不发就走,无论出于何种原因。

他并不是个忍得住的,特别是在江波涛面前,加之后者又对他特别了解,这话很快就捅破了。

江波涛听完却很淡定。“是啊,家里也觉得挺好的。”他耸了耸肩,承认得干脆,“虽然还不知道能不能过吧,但这机会不错,长长见识嘛。”

周泽楷安静了,无话可说,就像飘飘然在钢丝上走了老长一段,结果快到头大风一吹砰就栽了下去。

人正消沉着,一张宣传图却被推了过来。“你的专业比较适合这个。”江波涛拍了拍他半低的脑袋,似有几分好笑,“现在倒还来得及,有兴趣吗?”

周泽楷正栽着呢结果忽然发现身上还系着防护绳,心绪起伏,大起大落,一时间没克制住,直接给了他一个偏于亲密的友谊式拥抱。

江波涛任他抱了,笑容里却有几分含义不明。

 

社团巡演眼看就到了,周泽楷乖乖巧巧让人套了制服,脑袋上还顶了个小小的王冠,据说是为了突出男主地位的。候场时间很长,周泽楷正百无聊赖翻着江波涛的微博主页,忽然就接到了他的电话。

“江?”

“是我,小周在后台吗?”

“嗯。”

“刚刚看到了,小周好帅的!”

“你在?”周泽楷立刻四下扫视。

“别找了,已经走了,”江波涛就像看到了他的动作,“都准备好了吗?”

“嗯。”周泽楷应了又问,“你来吗?”

“当然啦!”江波涛那边的声音有点杂,“不过可能会迟一点。”

“没事。”

听筒沉默了一会儿,若不是周泽楷专心致志,险些错过他玩笑似的话语:“说起来,小周啊,你听过一个游戏吗?”

“嗯?”

“网上最近很流行的哦,‘拥抱我,带走我’。”

周泽楷生出点不好的预感,江波涛却还在继续:“我也到年龄了,居然还没恋爱过,好像挺可惜的。今天第一个拥抱我的人,我就对他告白。你觉得怎么样?”

周泽楷刷地就站了起来:“小江,不要!”人一急就状况百出,他说着说着差点咬了舌头,“太冒险!不了解情况,可能是O……”

他的猜测也有道理,毕竟性别差异嘛。

“没事,性别不是问题,”江波涛却颇为坚定,“我就试试。”

“……不要试,好不好。”只是想着那个场景,纵使片刻,就仿佛有冷气上冒,一颗心偏又跳得厉害,周泽楷忍着独占欲激起的暴躁感,抓着脑袋拼命想到底哪里不对?哪里不对?哪里不对?他表现得还不够明显吗?想恋爱怎么不看看他呢?他不是告白过吗?

“小周,”江波涛语气淡淡的,“让我任性一次吧。”

他挂断了电话。

周泽楷抓着手机恨不得立刻蹦到那头把人给拦住,然而出师未捷,还没冲出就被拦了。

孙翔堵着大门,一脸烦躁地催促他“快快快,要上台了。”于是人是拦下了,却被瞪了一眼。“周泽楷怎么了?!吃错药啊?”孙翔试图充满气势地回瞪,却只对上个愤怒的后脑勺,一口气憋在那儿,语气也不好起来。

早躲到候场室另一头的轮回社员们这时凑了过来,一个个意味深长地轮流拍了拍他。

 

“轮回天文社。”

周泽楷踏着报幕语走上台时似有所感,一眼就望见那个熟悉的身影轻悄悄推开了门,闪身进入。江波涛拍了拍胸口,似乎累到了,靠着大门用手扇风。

他的心上升起柔软的情愫,幻想自己就在他身旁,由他倚靠。

直到他的视野里出现了别人。

蓝雨的排座在大门附近,喻文州看到了江波涛,起身去和他说话。两个人笑着聊了几句,周泽楷就看到蓝雨社长一手搭在了他的肩膀,只需一个使力似乎就能将人揽入怀中。周泽楷死死盯着那儿,拳头都攥紧了,脚步不自觉踏了几步,期望谁都好快来挡一挡。祈祷似乎生效了,黄少天从后头揽上了喻文州的脖子,叽里咕噜说了一串玩意,江波涛笑着摆了摆手。

周泽楷悄悄舒了口气。

可这只是开始。

如同没有尽头的死循环,从后门进入的新人,站岗的志愿者,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几乎每个人都充满了危险性,周泽楷都要开始恨起江波涛的好人缘了。他的注意力早已飘到台下,浑然不觉舞台上的剧情进展。

“那一天,女孩鼓起了勇气。”方明华旁白道,“邀请她的心上人,一起看星星。”

“学长,可以吗?”扮演女主角的幸运儿是个模样可爱的妹子,这会儿脸颊绯红,也不知是入戏太深还是心思不对。

孙翔扮演的是他的同伴,见人愣了半天都没说话,颇带几分报复意味地捅了捅侧肋以示提醒。

周泽楷敷衍地点点头。

“太好了!”女孩惊喜地笑起来。

太好了。周泽楷看着江波涛身侧没人了,也如释重负。

可惜他高兴得太早。

眼看着一人似乎要出展厅,却在门口停下和江波涛聊了起来,也不知说了什么,江波涛笑得很开心的样子,热情地锤了锤他的肩膀。

那是谁?

周泽楷焦虑急了,灯光却在这时猛然暗下,大幕再行拉起时,门口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在哪里?他们在哪里?

不会的,来得及,一定来得及的!

他是我的,我的,我的!

“周泽楷,快,最后一幕了,”孙翔看大幕拉开,连忙回头提醒,他算是看出来了,这人心思早不知跑哪儿去了。

周泽楷刷地站了起来,摘下王冠就戴孙翔头上了。“你去。”他言简意赅,再也按耐不住,直接跳下了舞台。

“周泽楷你妈逼——”孙翔回过神差点没骂出来,被方明华堵了嘴巴一把推上了台。

前排一阵惊呼,一大厅人眼睁睁看着舞台上英俊的男主角身手矫捷一跃而下,一路飞奔,风一样穿过走道,奔出了表演厅。

“只是爱情却总无人可知,”方明华还在淡定地改词,“就如你并不知道,你所爱上的,是否一如初始。”

 

他将一切喧嚣抛诸脑后,却没寻到心之所钟。

周泽楷冲出了大厅,绕着走廊转了好几圈也没看到人,整个人都要发疯。

迟了吗?

该死,该死,该死!

想着可能明天江波涛就会拉着个不认识的人介绍给他,周泽楷又急又怒,暴躁与后悔互相抵抗,在心里止不住地翻涌。

“小周?”

他猛地抬起了头。

江波涛就站在那儿,一个人。

完好无损。

他好似有几分疑惑:“你找我?”

“你告白了?”周泽楷没收住气势,语气一时很冲。

江波涛却没受影响,耸了耸肩:“没啊,我们只是聊聊足球。”

话音刚落,人就被一把揽过。周泽楷死死抱住了他,力道一时克制不住,直让他倒吸了一口气。

赶上了。

太好了。

他的大脑被庆幸淹没,反复播放着单一的频率。

表演厅里传来噼里啪啦的掌声,舞台剧似乎落幕了。

“我的了。”周泽楷说。出于隐晦的患得患失,他没敢放开拥抱。

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背,声音似乎带着笑:“你的了?”

“你说的。”周泽楷闷闷地说,“不能不算数。”

江波涛这次是真笑了起来,他趴在周泽楷怀里,肩膀抽动了一会儿才抬头。

“真傻。”他似乎心有感慨,“我们都傻。”

周泽楷有点疑惑了。察觉江波涛没有反对他的话,于是慢慢把人给放开了。

“我喜欢你,周泽楷。”江波涛说,他搭着他的肩膀,轻轻吻了吻他的唇,“一见钟情。”

“真的吗?”周泽楷被天降之喜砸中,却不敢相信,“游戏?”

江波涛笑:“如果我说是游戏呢?”

周泽楷拉了人就走:“也不能反悔。”

江波涛被他拉着一路直笑。

“真的不能反悔呀!”

“那我再考虑考虑呗?”

“小周,我再想想啊~”

……

夜色里,那声音忽然含糊了一阵,戛然而止。

嘘,一切都是秘密。

——TBC——

预告

RULE FIVE: Take your time.

【于是我不说你们也知道会是什么了_(:зゝ∠)_】

评论 ( 57 )
热度 ( 4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