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山☆
Powered by LOFTER

【百粉点文· 喻黄ABO】手机玩脱也是常有的事(一发完结)

百粉第一篇√

————正文————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

 

起因是单方面冷战。

若要追根究底,黄少天大概能拉着你絮絮叨叨说上半小时却一句都不在重点上,喻文州大概只会对你笑笑,而你就忽然卡壳了。

说起来,蓝雨的“剑与诅咒”默契公认,也不自觉在联盟里放过多次闪光弹,然而不知是AO引斥力兼备的属性导致,还是事业优先的顾虑,他们至今都保持着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距离,谁也没捅破那层纸。

喻文州的长相温润秀气,真人更是带着一股读书人的文雅,他不像典型的Alpha,没有侵略性,反而带了十分的内敛矜持,只一双沉静的眼,明明时常含笑,对上时却清透得仿佛能看入心底,莫名渗出点凉薄感。

黄少天则是个阳光帅哥,虽然是职业选手,却有着长年锻炼的好习惯,宽肩窄腰,身型修长,挺拔而精神。他也不像典型的Omega,性子十分好动,从小似乎就对性别界限没什么神经,反而爱混在Alpha群里争强好胜。不过好在他时机把握方面天生加点,偶然出点意外也总能全身而退。

这样的两个人最初碰上时,实在不怎么对头,且不说魏琛退役时留下的那点历史矛盾,就是进入职业联赛的不同方式也天然划出了距离,好在喻文州是个理性至上的,黄少天对自己人又亲热得很,那点儿小矛盾在同一个战队,同一个梦想的大前提下也终于被逐渐积累的默契和了解磨到不了了之。

说回冷战,其实他们表现得还是一如往常,一起吃饭一起练习一起散步,唯一不同就是不再聊天。不说话的黄少天自带低气压,蓝雨人人绕道,卢瀚文年幼天真,却在凑上前就被郑轩好心地拦腰抱走了。喻文州倒是非常淡定,依然没事人似的该干嘛干嘛。

不说话黄少天怎么忍得住呢?无计可施,他最终投奔了轰轰烈烈的手机中毒大队。

手机依恋患者黄少天,具体表现为没事看看手机,有空检查消息,吃饭对着个屏幕时不时傻笑、皱眉、咬牙切齿;曾因专注于编写长短信而坐车过站,也曾因忘我地发微信而四处撞人;以手机为媒介,以打字代表达,再忍不住就开始通讯录轮流拨号,一月下来话费逾百。

然而喻文州早已看穿了一切。

并没有。

即使他对于被冷落的感觉不说熟门熟路也算有些经验,但黄少天把自己弄到走路不看磕磕碰碰他却很受不了。原因有二,一方面出于性别上Alpha对于Omega的爱护本性,一方面是对黄少天隐含挑衅放任自流的不快。

 

如此僵持,就出问题了。

事情发生时他们正散步完准备回蓝雨,这条路一向没什么人,黄少天低着头在手机上专心致志玩切西瓜,喻文州则漫不经心跟在他身后,笑容一如往常。

——自行车是从拐角突然冲出的,若是平时,黄少天的反应自不用忧,可眼下他一门心思不在路上,眼看就要被狠狠撞上,骑车人又仿佛瞎了般一点儿也没减速,那势头很有些鱼死网破的意味。

“少……!”喻文州惊吓中名字都没叫全身体就动了,抓着黄少天的手臂一把将人扯了过来,后者“咦咦队长怎么——唔!”话没说完就失了平衡,一下栽入他的怀里,两人被冲势撞倒,就地滚了一圈。喻文州一只胳膊垫在黄少天身下,另一手半撑在地就直起身去看肇事者,却发现那人在大夏天里居然穿了件套头衫,从背影完全看不出迹象,说不出的诡异。

“队长你怎么了没事吧为什么突然拉我……”黄少天话没说完被喻文州一只食指抵住,他仰面躺着,腰下一只胳膊膈得难受,却又有喻文州半压在身上,很有些无处发力的困难。

喻文州低下头时,脸上的笑已褪得干干净净。他不笑时很有几分冷意,这会儿虽不说话,心里却实在生气,收敛的信息素不自觉就往外渗。他的信息素底是薄荷味,平静时清雅,这会儿却有几分辛辣的刺激性。

“唔唔唔!唔唔唔唔!!”黄少天含糊地吱呜以示抗议。他不是没面对过Alpha威胁性质的信息素,可喻文州毕竟不是别人,因为比赛或其他事情他们有过亲吻性质的临时标记,彼此气息相熟,勾出的危机感还比不上妥协欲。加上Omega的身体总与情绪挂钩,这熟悉而令人渴求的气息如此贴近,引得他本能地释放出了信息素。黄少天的味道很特别,是糖心菠萝,一种以甜似蜜、芳香异常而闻名远近的G市名产。

两种反差极大的信息素彼此渗透,几丝缠绵地绕在一块。黄少天身体发软时,喻文州却放开了手指,他沉默了一会儿,低下头安抚地蹭了蹭他的脸,贴着他的耳朵轻声说话,语气似乎平静了些:“需要我帮你临时标记一下吗?”

“靠靠靠喻文州你有种不要磨蹭敢不敢直接上我呸呸呸呸呸要标记就标记啰啰嗦嗦什么玩意明明是你先发情害我控制不住你知不知道Omega是很脆弱的很经不起勾引的你是不是故意……”黄少天的话被吻直接堵住,薄荷的清凉感迎面扑来,渗入每个腺孔,说不出的沁人心脾。

喻文州把人吻到没音了,才解开他的衣领,让他的脖子歪向一侧,露出后颈的腺体。Omega的本能想要闪避,黄少天的身体微微发颤,却只是闭上了眼睛,菠萝味的信息素更是不要钱地汹涌而出。

喻文州皱了皱眉,低下头对着气味最重的地方咬了下去。“呜……”黄少天抖了抖,忽然伸手紧紧抱着喻文州的脖子,用力呼吸他的气味。辛辣的薄荷气味信息素如同一张无形的网,将那甜蜜四溢的气息密不透风地包裹住。喻文州标记完毕,亲了亲印上自属气味的腺体,又平静了一会儿才翻坐起身,同时伸手把黄少天扶了起来。

“还玩不玩手机?”喻文州忽然问。

黄少天面色泛红又没什么气力,靠着他嘴却不输:“关手机什么事明明是意外而且我都玩多久了队长你不能以偏概全那么多人玩手机你怎么不管你看宋晓整天也抱着个手机郑轩还老玩音游……”

“我不管别人,”喻文州打断了他的话,他神色平静地接着说,“我只管你一个。”

黄少天少见地不作声了一会儿,结果脸红了又不自觉蹭了蹭喻文州的脖子,还是没忍住:“队长你什么意思啊什么叫不管别人就管我啊,我我我们蓝雨可是一家不能偏心你知道吗知道吗特别你啊身为队长最忌讳特殊对待了你明白吗明白吗你说句话啊队长!”

喻文州将他的胳膊绕上自己的脖子,缓步继续原本的行程,这会儿看了他一眼,眼神却带着隐约的笑:“你不是这个意思吗,少天?”

“我我我什么意思了喻文州你给我说清楚我什么意思也没有你听到了吗听到了吗!只不过我是副队长副队长明白吗所以才有责任督促队长知道吗知道吗!”

“知道啊。”喻文州说,他转过头,亲了亲黄少天的侧脸,“两个人的时候,叫我文州就可以了。”

“……你敢不敢说清楚一点。”黄少天捂着通红的脸,声音里已经有点咬牙切齿了。

喻文州停下了脚步。

黄少天趁势推开他,眼神是故意绷着的冷厉。

喻文州叹了口气,却微笑起来:“少天,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伪装的冷淡瞬间破功,黄少天一把扯住他的领口拉过来亲吻,话语断断续续地:“早……说……你……”

喻文州揽住他的腰,把最后那点儿话音吃掉了。

 

 

三天后,喻文州举了个手机对他晃,屏幕上郑轩同志穿着一件熟悉的套头衫,木着张脸,两手高举做投降状,简直是压力山大的真实写照。

黄少天嘿嘿嘿嘿傻笑几声,扑过来亲了他一脸菠萝味。

有些事情心照不宣,无需多言。

毕竟感情这回事儿,若不是有意放过,又如何瞒天过海。

——END——

点文者: @最爱的那个人是何以琛_荣耀不败 

要求:喻黄ABO——烦烦和喻队走路上因为烦烦走路玩儿手机差点出事然后喻队教训他。。。怎么教训随意,喻A黄O烦烦绝对是个话唠受√

lo主: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写完发现居然如此清水!【拜倒】

以及注意到了吗其实肇事者是郑轩这是个烦烦策划的事故所以本质不会出问题!是的他就是在装!不过喻队最后发现了也没点破就是~

是的我好像把点题延伸过头了【跪

如果能喜欢就真是太好了;w;

其他要求都写完再回头补肉!

评论 ( 10 )
热度 ( 268 )
TOP